玻尿酸是什麼?治療功效、施打部位、副作用大公開!3類人千萬別打

大家耳熟能詳的 玻尿酸,除了是保濕聖品外,也廣泛運用於醫美治療,像是填補臉上皺紋、潤滑關節磨損等,小至皮膚的保濕,大至治療乾眼症及外科手術的防沾黏,都需要玻尿酸來輔助或治療。但玻尿酸到底是什麼?為何這麼神通廣大?這篇就要揭開玻尿酸的神秘面紗!

玻尿酸是什麼?

玻尿酸是透明的膠狀物,具有高度黏彈性、保水性與潤滑作用,廣泛的存在身體裡,在關節連結處可以擔任潤滑液的角色,在真皮層中,負責維持肌膚的水潤與彈性,是公認最佳的保濕成分。

為什麼玻尿酸具有保濕的能力?

玻尿酸有很強的親水性,可以吸收大量水分(1分子的玻尿酸,能攜帶500倍重量的水分),就像海棉一樣,幫助肌膚留住水分,濕潤角質層,達到鎖水保濕效果。

人體皮膚表層的水份含量約15-30%,低於15%會出現乾燥、脫皮現象,高於30%則會有黏膩感。 玻尿酸就如同濕度調節器,幫助肌膚水份維持在25-30%之間,保持肌膚的濕潤、清爽有彈性。

注射玻尿酸的特色

1、與人體組織有高度相容性,維持時間久,約1-2年完全吸收後,才會被人體分解,不會殘留體內,造成長期副作用。

2、沒有異物感及外來物殘留的疑慮。

3、不需動刀,不用恢復期,簡單、安全、快速有效。

4、注射過程舒適,僅有局部微脹、微痛感,接受度高。

注射玻尿酸的治療功效

1、打造立體臉型:適用於隆鼻、山根、下巴、蘋果肌、豐額。

2、修飾輪廓線條:適用於太陽穴、臉頰凹陷、顴骨過寬。

3、逆齡回春注射:適用於淚溝、眼袋、眼周細紋、眼尾拉提、法令紋、木偶紋、深層靜態皺紋、頸紋等。

注射玻尿酸效果能維持多久?

明明跟朋友同一時間打玻尿酸,但自己不到半年就被打回原形,朋友卻能維持快一年,為什麼他比較持久,我臉上的玻尿酸卻這麼容易被吸收?

雖然玻尿酸流失的速度,和個人體質有關, 但術後照顧的好壞,也是玻尿酸維持時間長短的一大關鍵。

如果有熬夜習慣,肌膚會呈現缺水狀態,會大幅吸收注射進身體的玻尿酸,縮短維持時間。或是很多人有飲酒、抽菸的生活習慣,會加速血液循環代謝,玻尿酸流失的速度也更快。

注射玻尿酸建議每天都要補足水分、加強保濕,尤其要減少接觸高溫的環境,像常去烤箱、蒸氣室、溫泉等都會增加身體代謝循環,讓注射進身體的玻尿酸通通流失。

不過平均來說, 大分子玻尿酸通常可維持9-12個月,小分子玻尿酸可維持6-9個月,代謝較慢的部位或體質,甚至可以維持長達2年。

注射玻尿酸會有副作用嗎?

雖然玻尿酸有著穩定度高,不容易引起皮膚排斥反應的特性,但每人膚質狀況不同,還是有機率引起過敏反應。

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注射後暫時性的腫脹、淤血,通常在1周內能恢復。玻尿酸在皮膚內是略有彈性的觸感,有些人注射後,會暫時摸到皮膚裡有個帶彈性的小球,狀況會逐漸與皮膚組織融合後慢慢消退,約1-2周就不再那麼明顯。

注射一周內要避免暴露在高溫環境、大力碰觸或按摩注射區域。

哪些人不能注射玻尿酸?

1.孕婦、哺乳媽媽、孩童、肝腎功能異常或重大疾病患者。

2.凝血功能異常或服用抗凝血劑者,注射玻尿酸恐增加出血風險。

3.患有癌症或有癌症病史者,部分研究認為,注射玻尿酸可能促進癌細胞生長。

停止注射玻尿酸,會不會變的更老?

不會!玻尿酸慢慢被代謝後,皮膚會漸漸回到施打前的狀況,不至於變的更嚴重。但隨著歲月的增長,身體流失的膠原蛋白會越來越多,定期注射玻尿酸,可以讓皮膚維持在更好的狀態。肉毒品牌都有優缺點,長期持續使用單一肉毒品牌,有機率產生抗藥性,導致結果不理想。可以針對不同需求的部位,更換肉毒品牌,不過要特別注意,若是價格太便宜,要確認施打的肉毒桿菌是否濃度過低,才不會以為自己賺到,實際上卻是施打無效的肉毒療程

相關文章

  • 木偶紋難改善?成因種類詳解,教你對症下藥
    嘴角兩側紋路好明顯,顯老元兇「木偶紋」超級困擾!到底木偶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真的很難改善嗎?有可能是你用錯方式了!想要有效治療木偶紋,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木偶紋類型,本篇文章分析三大類:鬆弛下垂、流失凹陷、 肌肉拉扯,並告訴你可以如何改善!
  • 口紅塗不好?教你一秒打造花瓣唇
    網路上的花瓣唇/嘟嘟唇超迷人,跟著博主一起化卻依然找不到感覺?抑或是對自己得唇形不夠滿意,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不用動刀!」也能打造迷人花瓣唇/嘟嘟唇的好方法,不但替你省下許多化妝品及時間,飽滿的唇形 也能帶給人一種年輕、性感的形象,本篇將針對「花瓣唇」為大家分析,同時分享最常犯的三大壞習慣,避免美麗的唇形再次走鐘!
  • 拯救毛孔粗大!雷射真的能縮小毛孔嗎?
    粗大的毛孔讓肌膚狀態看起來就是差人一節?打皮秒雷射就一定能縮小毛孔嗎?想要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首先要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類型,針對不同毛孔粗大的種類,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本篇文章帶你認識毛孔 功能,並分析五大類毛孔粗大,推薦相對應的醫美療程。
  • 維持年輕容顏,蘋果肌好重要?凹陷、下垂怎麼解?
    蘋果肌是讓容貌減齡的重要元素?!擁有飽滿的蘋果肌有哪些優勢?該如何自測蘋果肌是否下垂?本篇文章將帶你認識蘋果肌,並解析造成蘋果肌下垂、凹陷的三類因素,蘋果肌下陷會有什麼臉部變化?以及日常 保養、醫美療程如何改善?
  • 蘋果肌下垂?重拾蘋果肌重點整理
    蘋果肌擁有氣色佳、長相甜美、親切、好人緣等特點,使得許多女性會開始特別保養、填充蘋果肌,無論是天生還是後天,隨著時間流逝,蘋果肌便會開始下垂、流失,導致狀態回復原狀抑或是造成凹陷 、下垂,本篇將針對蘋果肌下垂的原因以及臉部變化做分析,並整理蘋果肌拉提的方式及重點、蘋果肌醫美的常見問題等,讓您不再惱蘋果肌下垂怎麼辦,還能在專業醫師的協助下,重新雕塑臉部線條,輕鬆維持肌膚的青春緊緻。
  • 自測是不是黃金唇形?韓系甜美花瓣唇即刻擁有!
    好看的唇形會讓臉部更有亮點,魅力UPUP!當今審美不再一股腦追求櫻桃小嘴,而是講求水潤豐滿的唇部比例,以及對唇形的也更有講究,你知道唇部的黃金比例是什麼嗎?時下正熱門的唇形 又有哪些?哪3類醫美微整可以調整唇形?優缺點、推薦品牌一次看。
  • 笑起來有「木偶紋」超困擾…消除方法有哪些
    什麼!微笑的時候為什麼會有兩條線QQ難道已經上了年紀了嗎?不可能~~~才2開頭就遭皺紋纏身,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呢?木偶紋與常聽見的法令紋又有什麼差異嗎?這些顯老的紋路真的拜託請離開!!! 想要趕快與這些紋路說再見,千萬不能錯過本篇內容!本篇將針對木偶紋的形成、與法令紋的差異、預防及改善做分析及介紹,接下來就一起進入本篇內容吧!
  • 桃花眼必備特點?今年春天一起收穫好人緣
    一雙好看的眼睛會讓魅力升級,更容易吸引他人注意,時下人人追求的「桃花眼」是什麼?需要具備哪些要點?雙眼皮、臥蠶、良好眼周狀態怎麼獲得?本篇文章將告訴你如何透過醫美療程打造迷人桃花眼 ,讓我們一起在今年春天招來好人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