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術後疤痕如何照護?疤痕多久會消失?醫師一次解答!

手術後為什麼容易產生疤痕?

「醫師!做完隆乳手術後會留疤嗎?」

相信這是很多人在考量自體脂肪隆乳和假體隆乳最關心的問題!畢竟疤痕在外觀上和原本的皮膚明顯不同,容易引人側目。

首先要先了解,疤痕是怎麼來的?

當人體組織被各種外力,像切割、穿刺等破壞後,就會造成傷口,人體組織一出現傷口,就會啟動傷口癒合的生理過程,膠原蛋白和纖維細胞會在組織內重新建構、排列,這個新生的組織,就是大家常說的「疤痕」。

降低手術疤痕的重要關鍵: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

「縫一小段傷口,我需要縫3小時」

耐斯診所院長廖國鈞指出,患者做完隆乳手術後,縫和不是只有表皮的手術切口,還有深筋膜、淺筋膜、皮下組織、皮下真皮層等,每一層都需要花時間仔細縫合。

「疤痕組織會增生,就是手術技巧不夠細膩」

廖國鈞以日本料理店做比喻,師傅切生魚片必須一刀兩斷、乾淨俐落,切口才會乾淨不牽絲,手術也是一樣的道理,切口除了要乾淨俐落,縫和時也要一層一層對合,只要把張力固定在深筋膜,不讓表皮出現張力,基本上傷口癒合後,就不太會看到疤痕。

耐斯診所擁有專業的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駐點,術前諮詢、手術過程、術後回診都是同一位醫師,完整掌握患者身體狀況,安心又有保障。

隆乳術後的傷口該如何照顧?

廖國鈞指出,一般而言,多數患者在隆乳術後兩周可以拆線,就要開始擦除疤凝膠,除疤凝膠具有美白、淡化成分,可以讓疤痕組織修復的更快,形狀、外觀會更好看。

查看案例:二次隆乳重拾美麗胸型,找回100%自信關鍵!

隆乳術後傷口照顧好,疤痕會消失嗎?

廖國鈞說明,隆乳術後傷口只要照顧好,切口部分會只留下一條很細的白線,正常來說不會很明顯,加上人體本身就有天生自然的皮膚摺痕,利用適當的縫合技術,加上把手術切口隱藏在摺痕處,術後傷口復原後,就會逐漸看不到疤痕

隆乳秘笈大公開!隆乳費用、材質挑選、後遺症…超完整懶人包一次整理

若隆乳傷口照護沒做好,會有哪些影響?

廖國鈞表示,做完隆乳手術後,會要求患者每天回診,除了給予修復點滴,也會針對傷口做照護保養,並關懷患者的日常生活作息情況,基本上遵照醫師建議,都能做好傷口照護,但患者若有出現局部紅腫、疼痛狀況,就需要馬上回診,請醫師協助進行後續處理。

耐斯診所配有專業的護理團隊駐點,回診換藥都有專人協助處理,並評估傷口情況給予適當治療,加速傷口復原修復期

不想後悔必看!熱門隆乳手術比一比,後遺症、預防方式一篇搞懂

隆乳後遺症有哪些?學會正確做法加快術後恢復!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疤痕、蟹足腫體質?

 「蟹足腫是一個迷思,真正有蟹足腫的人其實少之又少!」

廖國鈞解釋,蟹足腫和人體基因有關,多數發生在黑人身上,尤其膚色越深的人,越容易有蟹足腫,做過上百台手術的患者,也只有一個人有蟹足腫體質,黃種人要擁有蟹足腫的基因,機率上還是微乎其微的。

至於疤痕體質,廖國鈞說會先觀察患者先前是否有其他手術經驗,觀察手術留下來的疤痕,是最準確的判斷方式。不過術前只要經由醫師進行評估,做好適合的術後照護,患者其實不需過度擔心疤痕問題。

若是疤痕、蟹足腫體質的人,如何照護隆乳術後傷口?

若是疤痕體質,或萬中選一的蟹足腫體質患者,廖國鈞建議,除了術後要比一般人更勤擦除疤凝膠之外,術後也可以回診施打消疤針,因為疤痕組織都有對應的注射針劑可以做消除,只要進行2-3次的療程,即便是疤痕體質、蟹足腫體質的患者,也會隨著時間,慢慢的讓疤痕淡化。

查看案例:苦熬7年終於圓夢!一名醫美店長的真心告白

相關文章

  • 妊娠紋是什麼?形成原因、如何消除、預防方法公開
    妊娠紋是什麼?只有孕婦會出現嗎?跟肥胖紋是相同的東西嗎?而為什麼會產生妊娠紋,形成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其實妊娠紋、肥胖紋和成長紋是同質性的東西,又統稱為「皮膚擴張紋」,只是因為發生 階段不同,而有不同名稱。而為了避免 這些紋路找上身,本篇就來針對妊娠紋,為大家分析形成的原因、如何消除,以及預防的方式,替大家解惑吧!
  • 2024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是甚麼,優勢、差異懶人包一次看
    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於2023正式上市,在國外已經狂賣300萬個,從國外紅到台灣,被網友稱做隆乳界的「珍奶」,上市前就在dcard上引起瘋狂討論,這款來自英國GCAesthetics®的隆乳材質,結合 多項獨家專利技術,還開創全球唯一「終生保固」的先例,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珍珠波到底是什麼?珍珠波適合對象?珍珠波與其他假體的差異?珍珠波價格及常見QA等,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 自體脂肪隆乳優缺點、術後保養大解密
    自體脂肪隆乳具有同時塑身及豐胸的效果,是許多人心動的原因,但自體脂肪隆乳的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網路上討論的鈣化、結塊怎麼發生的?術後應該如何保養?本篇文章將解密自體脂肪隆乳的原理和手術 方式,並整裡優缺點、副作用,以及保養注意事項。
  • 隆乳推薦!教你怎麼選擇材質、診所、醫師
    「隆乳手術」是許多女性想嘗試的手術,而像這類型的大手術,務必要經過各種分析、做足作業,才能避免做出錯誤的選擇,而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隆乳的資料,希望能幫助正在觀望的你,更 快速且效率的認識 基本背景及知識!
  • 寶藏文!隆乳推薦看這篇!一篇文教你怎麼選
    隆乳方式太多種,不知道該怎麼選?接下來為大家統整一連串的資訊,包含隆乳選擇的小撇步、常見的問題,以及診所醫師推薦!讓你一篇文就能有滿滿的收穫與方向!接下來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寶藏文的第一章~
  • 隆乳界珍奶強勢來襲!珍珠波有什麼魅力?三大特色、兩項終身保固超安心
    風靡世界的隆乳界「珍奶」來了!透過隆乳來打造完美身材,在這個世代已經相當普遍。說到假體,大家應該對柔滴、魔滴、曼波水滴及曼波女王波等 ,都已經非常熟悉,這次就來介紹近期強勢來襲的新假體「珍珠波 PERLE™」。這篇將帶大家認識這個被譽為「美味珍奶」的假體到底多有魅力?它的主要特色是什麼?想要嘗試隆乳的妳,又多了一項新的選擇。
  • 媽咪復活術!產後媽媽最適合的6大醫美療程一次看
    媽媽懷胎十月生產,產中、後身體會產生極大變化,你知道嗎?產後媽媽的困擾比你想的多更多,孕斑、肚皮鬆垮、妊娠紋、布袋奶、體態發福等等,這篇文章將帶你解鎖所有有關 「產後媽媽」的大小事 ,並針對產後媽媽常見的5大症狀提出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 高仿真、更柔軟!魔滴2.0強勢來襲 價格多少?與第一代差異在哪?
    魔滴(Motiva)已是風靡全球的乳房植入體品牌,從2019年在台灣上市後就一直很受歡迎,因為它最大的優勢就是「安全性高」。如今進化版的第二代來了,魔滴2.0(Motiva Ergonomix2 JOY®)擁有更強的延展性,無論是柔軟度還是擬真度都更上一層。現在就趕快來認識一下來勢洶洶的魔滴2.0有哪些特色、升級點?和第一代的差別在哪?正在觀望的妳,來瞭解一下它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