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vs音波:原理、價格、治療對象一次搞懂!

「電波與音波到底差在哪裡?」

你也有相同的疑問嗎?電波和音波的共同點,就是都屬於非侵入性的醫美療程,加上恢復期短,幾乎沒有副作用,是被廣泛接受的治療方式。不過電波、音波的作用原理、價格、治療對象其實有很大的不同,這篇要讓你深入了解電波與音波的差別!

電波拉皮vs音波拉提:作用原理

電波:

電波從表皮穿越真皮到脂肪層,由外而內進行「立體容積式」加熱整塊皮膚組織,可以把皮膚組織想成一大塊肉,加熱後體積會縮小,同時刺激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增生,膠原蛋白重新排列後,皮膚密度變高,可讓臉部線條變緊緻、皮膚更有彈性,達到除皺、除紋、改善毛孔粗大的功效。

音波:

利用超音波產生能量,越過表皮聚焦在筋膜層深度,由內而外進行「點狀式」加熱深層筋膜,可以想像筋膜層是薄薄的肉片,遇到高溫後就會縮起來,筋膜收縮後牽動皮膚組織與肌肉,達到向上拉提、加強輪廓的效果。

簡單來說,電波是像電熨斗燙衣服一樣,把表面皮膚變得更緊實,音波則是讓皮膚整體有「向上拉提」的效果。電波釋放的能量到表皮下方4.3mm,主要作用在真皮層;音波釋放能量到表皮下方4.5mm,主要作用在筋膜層,因為能量釋放的深度不同,才會造成不同的效果。

電波拉皮vs音波拉提:治療對象

電波:

適合皮膚組織鬆散、鬆垮或臉部比較有肉的人,像是臉部法令紋、抬頭紋或嘴邊肉明顯,都能藉由電波來解決,並加強肌膚緊緻,讓整體視覺效果看起來更年輕。

音波:

適合皮膚仍有彈性,但脂肪不能太厚的人,像是出現雙下巴、嬰兒肥等,能利用音波的臉部拉提,改善下巴線條,讓整體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小一號。

不過脂肪層太厚的人,音波無法聚焦到筋膜層,就沒有辦法產生拉提的作用,或是表皮太鬆馳、沒彈性的人,即便用音波將深層筋膜收縮上提,還是看不見效果。

若肌膚同時有鬆弛和下垂的問題,比較適合電波和音波一起施打的客製化療程,但因個案狀況不同,建議還是要與專業醫師諮詢後,再決定客製療程內容,避免抱著嘗鮮的心態嘗試,最後不僅傷了荷包,又達不到自己期望的改善程度。

電波拉皮vs音波拉提:維持時間

電波:

電波拉皮屬於一次性的治療,效果可持續約2年,不過實際的維持時間,仍依個人體質、老化速度、生活習慣而異。隨著膠原蛋白在體內不斷的重組,皮膚緊緻會在治療後的6個月內越來越明顯。

音波:

音波拉提屬於一次性的治療,效果可持續約1年,基本上1至2個月,就可以達到原本預期效果的80%,6個月才會呈現最完美的預期效果。若打完音波卻感受不到明顯效果,可能原因是診療部位脂肪量較多,筋膜層雖然有向上拉,但脂肪量過多又讓整體往下墜,才感受不到拉皮效果。

電波拉皮vs音波拉提:儀器選擇

電波:

目前市面上有2種比較主流的電波拉皮療程,分別為第三代的黃金電波療程、第四代的鳳凰電波療程:

種類第三代黃金電波第四代鳳凰電波
治療部位 全臉、頸部、手臂、腹部、臀部、大小腿 全臉、頸部、手臂、腹部、臀部、大小腿
療程時間 60-90分鐘 45-60分鐘
維持時間 1年-1年半 1年半-2年
療程舒適度 ★★★ ★★★★★
療程疼痛感 ★★
修復期

音波:

種類極限音波拉皮海芙音波拉皮倍提音波拉皮
治療部位 僅全臉 眼周、全臉、身體 僅全臉
療程時間 30-45分鐘 30-45分鐘 30-45分鐘
維持時間 約1年 約1年 約1年
療程舒適度 ★★ ★★★
療程疼痛感 ★★★★★ ★★★★ ★★★
修復期
即時超音波影像 V V X

電波拉皮vs音波拉提:價格比較

電波拉皮和音波拉提都是屬於客製化的療程,會依每人情況不同有不同的價格,不過整體來說,這3大因素都會反映到最後的價格區間。

1、發數與區域

不同的治療區域,需要的發數也不同,若膚況不佳則需要更多的發數,價格也跟著向上提升。

2、原廠儀器

手機都有山寨版,儀器當然也有可能!非原廠的儀器無法保證每一發能量都能平穩擊發,可能讓術後效果不如預期,甚至最壞的情況會導致臉部灼傷。

3、醫師專業度

無論電波還是音波,儀器操作時都會產生熱能,醫師的專業度就相當重要,若不當操作儀器,可能讓肌膚產生灼傷、起水泡、表皮紅腫,最壞的情況可能導致皮膚潰爛。

電波:

第三代黃金電波、第四代鳳凰電波依照不同部位,使用不同的探頭,每個探頭的發數不同,也會影響到價格。

第三代黃金電波費用約7-10萬,第四代黃金電波費用約10-15萬。

音波:

一條70元。30歲以下建議施打300-500條,31-50歲建議施打500-800條,51歲以上建議施打800條以上。

相關文章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埋線拉提vs電音波拉提?差異、常見線材一次看
    常見的醫美拉提療程,不外乎埋線拉提以及電音波拉提兩大類,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差異?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拉提療程?本篇文章將解析電音波及埋線拉提原理、埋線線材比較,告訴你適合哪種拉提療程, 以及兩者之間的恢復期、維持效果、風險有哪些不同。
  • 了解抬頭紋!紋路很深有救嗎?
    你的表情好浮誇!難道你不怕長皺紋嗎?你以為皺紋的產生這麼容易嗎?沒錯!就是這麼容易,平時若疏於保養,表情過度浮誇,就會形成所謂的「皺紋」。像這樣的困擾不僅僅是女性會有的,就連男性 也會因此煩惱喔!如:最常出現的 「抬頭紋」,先不討論女性的前提下,擁有抬頭紋的男性,在視覺年齡上大概會增加個5歲左右,明明還是大學生,卻被誤以為是出社會的老鳥了!像這樣的慘狀到底該怎麼救?光是按摩真的有效嗎?今天就來針對抬頭紋為大家分析及介紹。
  • 女星常見眼型分析!「桃花眼」不動刀養成記
    口罩戴起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們明媚的雙眼,而每個人天生的眼型與大小皆有所差異,因此可以靠後天的化妝技巧來做修飾及改善,其中包含眼線的勾勒、眼妝的搭配、睫毛的刷法、單雙眼皮的呈現或嫁接美睫等,不過 天天化妝除了花掉不少時間外,化妝品的消耗量更是龐大,因此!小編將在此篇分享「不用動刀」也能擁有桃花眼的小撇步,讓你省下至少一年的化妝品喔!
  • 妊娠紋、肥胖紋有解嗎?出現紅紋就該把握黃金治療期
    腰腹、大腿、臀部上一條條的妊娠紋/肥胖紋還有救嗎?想要有效預防妊娠紋,就要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你知道妊娠紋還分成三種不同顏色嗎?每一種顏色代表什麼?本篇文章將為你解答!並告訴你如何透過 保養、醫美療程打擊妊娠紋,找回光滑肌膚紋理。
  • 木偶紋難改善?成因種類詳解,教你對症下藥
    嘴角兩側紋路好明顯,顯老元兇「木偶紋」超級困擾!到底木偶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真的很難改善嗎?有可能是你用錯方式了!想要有效治療木偶紋,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木偶紋類型,本篇文章分析三大類:鬆弛下垂、流失凹陷、 肌肉拉扯,並告訴你可以如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