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肌下垂?重拾蘋果肌重點整理

蘋果肌下垂?重拾蘋果肌重點整理

蘋果肌擁有氣色佳、長相甜美、親切、好人緣等特點,使得許多女性會開始特別保養、填充蘋果肌,無論是天生還是後天,隨著時間流逝,蘋果肌便會開始下垂、流失,導致狀態回復原狀抑或是造成凹陷、下垂,本篇將針對蘋果肌下垂的原因以及臉部變化做分析,並整理蘋果肌拉提的方式及重點、蘋果肌醫美的常見問題等,讓您不再煩惱蘋果肌下垂怎麼辦,還能在專業醫師的協助下,重新雕塑臉部線條,輕鬆維持肌膚的青春緊緻。

蘋果肌是什麼?位置在哪裡?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何謂「蘋果肌」?它不是一塊肌肉,而是位於眼睛下方的一群中面部組織,位在下眼眶骨至鼻翼兩側,大約眼睛下方2公分處,呈現倒三角的形狀。蘋果肌不笑時無明顯澎度,但當我們露出笑容時,由於肌肉和韌帶的擠壓,蘋果肌會微微鼓起,形成飽滿如蘋果般的紅潤曲線,讓人看起來有甜美親切的少女感,因此又被稱為「好命肌」、「笑肌」。

說到「蘋果肌」不禁會聯想到「嬰兒肥」,兩者位在好像差不多的位置,所以蘋果肌=嬰兒肥嗎?

「蘋果肌」是在顴骨下方的面部脂肪組織,笑起來才會鼓鼓的;「嬰兒肥」則是均勻分布在兩側臉頰位置的脂肪組織,即使不笑時看起來也會較為圓潤。隨著年齡增長,蘋果肌會逐漸下垂,嬰兒肥則會慢慢消失

即刻諮詢

怎麼檢視自己蘋果肌凹陷?

年後醫美大保養!鳳凰電波怎麼搭?

當了解自己擁有蘋果肌之後,我們可以透果以下四種變化,來檢視自己是否開始有凹陷的跡象:

1、出現嘴邊肉

由於蘋果肌是被筋膜層包裹著的脂肪墊,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老化,當筋膜層漸漸失去張力而鬆弛下垂,脂肪墊也就是蘋果肌,便會隨之下垂,導致雙頰肉的鬆弛、嘴邊肉漲大,使整體臉部輪廓失去立體感與緊實度。

2、法令紋、木偶紋變深

當蘋果肌的組織支撐力減弱,因為重力影響開始往下垂,就會擠壓出法令紋、木偶紋,或是讓皺紋愈來愈深;甚至蘋果肌將筋膜向下拉也會讓額頭的抬頭紋出現!使臉部顯得更加老態。

笑起來有「木偶紋」超困擾…消除方法有哪些

笑起來有法令紋?關於法令紋的這件事,形成、改善

3、側臉變得扁平

蘋果肌如果失去支撐而產生凹陷、組織往下位移,視覺上會導致臉部中臉線條向下垂,側臉也變得扁平、鬆垂,一旦側臉變得扁平,就會產生老態與疲態。

4、出現雙下巴

當蘋果肌開始下垂,脂肪就會堆積在中下臉,除了導致臉型變得較為扁平之外,更會擠壓到臉部其他部位,由於筋膜層的鬆垂讓下顎輪廓線模糊,久而久之就會出現雙下巴。

雙下巴怎麼消?5動作+5療程一次看,懶人包大公開

蘋果肌下垂原因

1、先天因素

有些人天生臉部骨骼較為平坦,或是支撐度較為不足,都容易使蘋果肌顯得凹陷、下垂。假設年齡輕輕就有蘋果肌下垂的問題,則有可能與先天的骨骼結構有關喔!

2、後天因素

許多女性因為在意自己的身材/身形,時常透過「減重」來雕塑自己理想的身形,但如果方式不正確,或是體重快速下降、起伏過大等,都會造成脂肪在短時間內快速流失,皮膚與骨骼間就會產生巨大的縫隙,因而擁有鬆弛的現象。

除此之外,牙齒矯正、咀嚼習慣、拔牙等,都有可能間接影響到臉頰凹陷的問題,使蘋果肌失去澎潤緊實喔!

3、自然老化

隨著年紀增長、熬夜、壓力等不良生活作息與環境的影響,都會讓我們體內的膠原蛋白、脂肪、水分逐漸流失,而一旦深層的骨架、深層脂肪流失,將會使位於上方的軟組織下垂,導致蘋果肌呈現下垂、塌陷的狀態。

蘋果肌拉提醫美療程分析

(一)玻尿酸:雕塑輪廓(針對凹陷型蘋果肌)

玻尿酸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重要的保濕成分,可以維持肌膚的彈性,並鎖緊肌膚中的水分。若是愛美的女性們,可以提前施打當作是保養,在凹陷的狀況還沒有那麼明顯時施打玻尿酸,可以有效幫助肌膚補充並留住水分,達到立即填補凹陷與修飾臉部線條的效果,雕塑出更立體的輪廓喔!

若是35歲以上、明顯鬆弛或凹陷者,可以參考膠原蛋白增生劑,刺激臉部肌膚生成膠原蛋白,進而重建肌膚深層骨架、促使鬆弛線條下上拉提,從根本解決老化問題。

而一般來說蘋果肌下垂都會合併其他問題,像是法令紋凹陷、臉部鬆弛問題,如果蘋果肌有合併法令紋問題,耐斯診所會建議透過大分子玻尿酸進行改善,填補法令紋同時拉提蘋果肌

P.S. 由於每個人的肌膚老化程度不同,因此年齡區間僅作為參考,實際情形還是需要透過專業醫師評估及診斷,給予最適合的療程推薦喔!

玻尿酸分子大小差異是?熱門部位施打CC數推薦!

玻尿酸品牌比一比!哪一種最適合我?

(二)臉部拉提:強化基底(針對鬆弛型蘋果肌)

誠如上述,蘋果肌同時會合併鬆弛問題,建議透過複合式方法改善,如:音波拉提/音波拉皮,針對深層筋膜層淺層真皮表皮施打,全面拉提蘋果肌讓它向上向內收縮緊緻,術後三個月再針對蘋果肌不足位置填補大分子玻尿酸,讓蘋果肌整體效果達到緊緻與澎潤飽滿。

音波拉提原理:主要是用來拉提下垂的肌膚、提升輪廓線,透過單點式聚焦的方式加熱,將能量傳遞至皮下筋膜層,幫助筋膜層收縮、重組,當下就能看到些微的變化,隨著膠原蛋白增生,約1-2個月就可以看到變化,3-6個月效果會更加明顯喔!

新一代海芙音波MPT,這三種人絕對不能錯過!

海芙音波不斷升級!「媚必提」打造初戀肌

總結:蘋果肌扁平、下垂,主要原因是深層的骨架、深層脂肪流失,導致位於上面的軟組織下垂,所以該解決的是「下垂」,而「不是蘋果肌本身」,而治療方式為「增加體積」,而且要「加在對的位置上」,將注射材質打在深層脂肪和骨架上,將底層流失的體積和支撐重新補回來,當皮膚的深層支撐穩固了,下滑的組織自然會被重新「撐」回原來的位置,整體輪廓也會跟著往上提。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私密處一定要除毛嗎?關於私密處保養方式分析
    私密處除毛是近年非常流行,抑或是更多女性開始注重的問題,關於私密處除毛的優缺點眾說紛紜,而關於除毛,商家們也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儀器或產品,讓比較 害羞的女性可以在家進行居家除毛,不過 除了除毛以外,關於私密處的保養你又了解多少呢?相信大家都知道,除毛並不能完全的解決異味、搔癢等問題!所以今天小編也整理了幾項重點,跟大家一起分享「關於私密處保養」的小知識。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