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全評比!皮秒雷射、飛梭雷射、淨膚雷射、染料雷射差在哪?一次搞懂療程不採雷

肌膚暗沉、黑斑、痘疤、或毛孔粗大等問題,基本上都能透過「雷射」來進行治療與修復。雷射是將熱能傳導進真皮層,破壞已成形的黑斑、痘疤、毛孔,同時肌膚會透過自身的修復能力,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來修復被雷射破壞的部位。目前市面上有眾多雷射療程,像是皮秒、飛梭、淨膚、染料等,這篇要來解析常見的「醫美雷射」種類與效果,讓大家更了解適合自己的雷射療程!

淨膚雷射:積極的肌膚日常保養

優點:淡化斑點、校正膚色、縮小毛孔
缺點:無法解決嚴重肌膚問題、術後缺乏照護容易反黑

淨膚雷射能改善膚色不均、暗沉,也能進行淡斑、縮小毛孔等肌膚修復,算是比較積極的肌膚日常保養療程,使用的是1064nm波長的雷射光,能把雷射能量打到真皮層,破壞較深層的黑色素,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也能間接改善痘痘、粉刺等肌膚問題。

不過淨膚雷射速度較慢,雷射光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比較長,熱能對皮膚的刺激較大,修復期間若缺乏照護,高機率會造成肌膚反黑。如果想要解決較嚴重的肌膚問題,選擇淨膚雷射無法達到明顯的效果!

皮秒雷射:能解決最多肌膚問題

優點:分解黑色素能力較強、對肌膚造成的熱傷害較低、術後恢復期短。使用蜂巢透鏡能解決凹疤、毛孔粗大問題
缺點:比起其他雷射療程,費用較昂貴
皮秒雷射

皮秒是時間單位,每一發雷射的擊發時間是0.000000000001秒,在極短的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效果,能將黑色素震碎為粉塵大小,再經由人體新陳代謝排出體外。皮秒雷射擊發時間相當快,幾乎不會對肌膚造成熱傷害,術後恢復期也較短,可應用膚色黯沉、毛孔粗大、去除斑點、痘凹疤等肌膚治療。

皮秒雷射和淨膚雷射都能針對肌膚暗沉、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等做修復,不過若想要去除痘疤、或較嚴重的毛孔問題,就需使用皮秒雷射+蜂巢透鏡,將原本的雷射能量聚焦且放大24倍,破壞已成形的受損肌膚,再刺激肌膚重新生成膠原蛋白做修復,術後還能感受到肌膚有緊緻光亮的效果。

我想了解星皮秒PQX

2023最新皮秒雷射,第三代星皮秒PQX ≠ 星皮秒雷射

飛梭雷射:凹洞、毛孔粗大剋星

優點:能有效解決疤痕、凹洞、痘疤、毛孔粗大問題
缺點:術後會有輕微紅腫、刺刺發癢感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除了能有淡斑、縮毛孔效果外,最主要會用來解決青春痘凹洞痘疤、外傷性疤痕以及月球表面坑洞的肌膚問題。

飛梭雷射使用分段式的磨皮治療方式,在肌膚上創造許多精準、細小的加熱區域,透過熱能來破壞疤痕凹陷的纖維化組織,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來填補凹洞、疤痕,達到修復肌膚的效果。

染料雷射:治療血管性病灶首選

優點:能有效解決黑眼圈、微血管擴張、酒糟、血管瘤等病灶
缺點:血紅素吸收能量被破壞後,肌膚會有瘀青的反應,約一周內會慢慢消退
染料雷射

紅痘疤、發炎青春痘造成的血管擴張與增生,最適合選擇染料雷射來治療。染料雷射是利用熱效應,讓血液中的含氧血紅素吸收能量,來破壞血管壁,讓血管壁中的色素組織代謝出體外,改善紅色或褐色的痘疤、傷疤,而不會傷害周邊的皮膚組織,多次治療後,可有效解決黑眼圈、微血管擴張、酒糟、血管瘤等血管性病灶,是目前血管性雷射的最佳選擇!

高光雷射:美白淡斑+除毛首選

優點:近乎無痛,是最舒適的雷射療程,同時還能去除臉部細毛
缺點:需要多次治療才可以達到淡斑、提亮肌膚的效果
高光雷射

高光雷射配有藍寶石冷卻系統,讓雷射療程維持5度的環境,來保護肌膚免於熱傷害,在無痛、舒適的情況下完成雷射療程。高光雷射使用對黑色素吸收效率最好的755nm波長,精準打入真皮層來破壞黑色素,除了能淡斑、提亮肌膚外,還能破壞毛囊中的幹細胞,讓毛髮自然脫落,達到去除臉部細毛的功效。

雖然施打高光雷射的過程最舒適,但高光雷射和皮秒雷射、淨膚雷射相比,淡斑、提亮肌膚的效果並非立即顯現,需要經過多次治療,才會明顯感受到淡斑和肌膚亮一階的效果。

5大雷射療程總評比

雷射療程淨膚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染料雷射高光雷射
適應症 除淺層色素、均勻膚色 改善深淺斑點、凹洞痘疤、提亮膚色 改善凹洞痘疤、毛孔粗大 改善黑眼圈、酒糟、紅血管 淡斑、提亮肌膚、去除臉部細毛
恢復期 約3-5天 約一周 約一周 約一周 無恢復期
費用 ★★ ★★★★ ★★ ★★★
優點 日常保養首選療程 能處理較多皮膚問題 治療凹洞痘疤、毛孔粗大效果較好 處理血管性病灶首選 是最舒適的雷射療程,費用最便宜
缺點 無法解決嚴重肌膚問題 費用較昂貴 術後肌膚容易泛紅、刺刺發癢感 術後肌膚容易瘀青 需多次治療才有效果

無論施作哪一種雷射療程,比起一般保養來說,對肌膚刺激都較大,費用也比較昂貴。建議了解雷射療程的差異後,可以依照膚質及肌膚狀況和醫師諮詢,再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雷射療程,既不用擔心被話術而花了冤枉錢,也能透過現場諮詢,更加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雷射療程!

相關文章

  • 毛孔粗大原因出在這!超NG保養觀念你中了幾項?
    為什麼韓星的肌膚總是如此白嫩透亮?!其實肌膚透亮的關鍵是「0毛孔」,不過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似乎不太可能,加上台灣的濕熱天氣,會使肌膚堆積許多髒東西和油脂,例如:鼻頭上的粉刺,無論 怎麼清除似乎都無法從根本解決,最多人選擇的方式有「妙鼻貼」、「臉部去角質」等,粉刺雖然清除了,卻也使得毛孔變的又粗又大,而事後的面膜、保濕真的能緊縮毛孔嗎?本篇將針對毛孔粗大的原因、改善方式,以及保養的種種關鍵。
  • 胸口長痘怎麼辦?千萬別亂擠!小心照顧為關鍵
    看到痘痘就手癢想擠?相信大家都知道痘痘有分為幾個階段,而痘痘最忌諱的就是擠、摳,若是沒有清乾淨,有可能會有感染、同部位再次生長痘痘,甚至是留下疤痕等狀況;其中「胸口痘」是最多 女性會莫名冒出的部位,原因可能是 肝臟、腸道出了一些狀況,嚴重點可能是「乳癌」的警訊,因此今天將針對胸口痘為大家介紹及分析,看到這邊請快分享給身邊的姊妹們一起來看吧!
  •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 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 拯救毛孔粗大!雷射真的能縮小毛孔嗎?
    粗大的毛孔讓肌膚狀態看起來就是差人一節?打皮秒雷射就一定能縮小毛孔嗎?想要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首先要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類型,針對不同毛孔粗大的種類,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本篇文章帶你認識毛孔 功能,並分析五大類毛孔粗大,推薦相對應的醫美療程。
  • 痘痘別亂長!胸、背長痘該檢視生活習慣
    「天阿!你都不長痘嗎?」當油性肌正在羨慕乾性肌抑或是不長痘痘的肌膚時,其實他們也有許多你不知道的困擾呀!就連小編都在肚臍長過痘痘,而為什麼痘痘不長臉要長在其他地方呢?其中最常見的 就是胸口痘、背痘,一不小心摳到就會鮮血直流,或因此留下疤痕,本篇將針對以上困擾做一次性的統整,究竟 為什麼痘痘會長在奇怪的地方?有哪些方式可以改善、留下痘疤後又該怎麼處理呢?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 背痘狂冒怎麼辦?了解成因、保養方式,美背指南一次看
    不只臉上會長痘痘,身體上的痘痘更加讓人困擾,你也有惱人的背痘問題嗎?夏天將至,是時候解放光滑美背了!本篇文章將解析形成背痘的原因,並告訴你日常生活該如何預防及保養,來避免背痘生成, 以及醫美療程如何幫助改善背痘、痘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