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可以打皮秒雷射嗎?做到關鍵4件事就能輕鬆享受變美權利! 

發生皮膚過敏,大多是接觸到特定過敏原,引發身體的過敏反應,造成皮膚紅腫癢痛等狀況;敏感肌則是指「肌膚對外界的刺激耐受力較低」,容易因天氣變化、環境、飲食、保養品成分,造成肌膚產生灼熱感、泛紅、乾癢、粗糙等症狀。而有敏感肌困擾的人,都害怕打皮秒雷射會讓肌膚變得更敏感,但其實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4件事,敏感肌也能施打皮秒雷射,享受變美的權利! 

5大常見的敏感肌症狀

你是敏感肌嗎?現在因生活型態及習慣的改變,加上天氣變化、空氣汙染,讓許多人的肌膚不知不覺變得敏感,但這代表是敏感肌嗎?可以從5大症狀,判斷你是否為敏感肌: 

1、脫屑 

皮膚脫屑是一種常見的肌膚問題,通常是肌膚屏障較脆弱或有受到損傷,讓刺激物容易穿透,肌膚也比較容易流失水分,引起乾燥問題。使用保濕乳霜可以保持皮膚濕潤,盡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或刺激性物質的產品,都可以減少脫屑情況。 

2、粗糙 

粗糙的肌膚經常伴隨肌膚乾澀的問題,容易因肌膚乾燥缺水、長期熬夜、暴露受污染的空氣、缺少維生素等造成肌膚粗糙。 

3、搔癢 

泛紅、發癢、灼熱、刺痛,都是敏感肌常見的不適反應,生活緊張、缺水、暴露在污染空氣、冷空氣、紫外線等都容易導致皮膚搔癢。 

4、緊繃 

肌膚緊繃也是敏感肌者經常發生的狀況,表示肌膚的水份流失、保水度不足,若未即時進行保養,可能會造成更多的不適感。 

5、乾燥 

皮膚乾燥是身體缺乏水份引起,肌膚乾燥的人,可能為敏感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3倍!建議平常要多敷面膜、多喝水、戒菸並控制飲酒,有助於增加肌膚的水分含量,改善皮膚乾燥問題。 

即刻諮詢

敏感肌打皮秒雷射前,需注意4大重點 

敏感肌者並非不能打皮秒雷射,而是施打皮秒雷射前肌膚狀態要穩定,才能提升肌膚屏障,承受雷射的能量,若肌膚在施打皮秒雷射前處於敏感泛紅狀態,就不適合立刻施打皮秒雷射,施打皮秒雷射術前需要敷麻藥,敏感肌者因為肌膚較脆弱,建議可先做保濕修復導入課程,增加肌膚健康和保水度,來降低敷麻藥後產生的不適感。 

建議敏感肌者,日常生活需做好4件事,就能維持肌膚穩定,提升肌膚屏障: 

1、保持健康的飲食,多攝取水果、蔬菜、健康脂肪和維生素A、C、E,避免食用過多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菸酒盡量不碰。 

2、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尤其睡眠至少睡足8小時,非必要盡量不熬夜。 

3、使用溫和的護膚產品,選擇無香料、無酒精,同時避開酸類等刺激性成分的產品,也可搭配保濕乳霜使用,讓皮膚保持濕潤、減少敏感。 

4、出門需加強防曬,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增加紫外線帶來的傷害。 

只要讓肌膚在健康穩定的狀態下,就可以施打皮秒雷射治療,除了能降低敏感不適的情況,也會提升雷射的效果,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膚質!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毛孔粗大原因出在這!超NG保養觀念你中了幾項?
    為什麼韓星的肌膚總是如此白嫩透亮?!其實肌膚透亮的關鍵是「0毛孔」,不過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似乎不太可能,加上台灣的濕熱天氣,會使肌膚堆積許多髒東西和油脂,例如:鼻頭上的粉刺,無論 怎麼清除似乎都無法從根本解決,最多人選擇的方式有「妙鼻貼」、「臉部去角質」等,粉刺雖然清除了,卻也使得毛孔變的又粗又大,而事後的面膜、保濕真的能緊縮毛孔嗎?本篇將針對毛孔粗大的原因、改善方式,以及保養的種種關鍵。
  • 胸口長痘怎麼辦?千萬別亂擠!小心照顧為關鍵
    看到痘痘就手癢想擠?相信大家都知道痘痘有分為幾個階段,而痘痘最忌諱的就是擠、摳,若是沒有清乾淨,有可能會有感染、同部位再次生長痘痘,甚至是留下疤痕等狀況;其中「胸口痘」是最多 女性會莫名冒出的部位,原因可能是 肝臟、腸道出了一些狀況,嚴重點可能是「乳癌」的警訊,因此今天將針對胸口痘為大家介紹及分析,看到這邊請快分享給身邊的姊妹們一起來看吧!
  •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 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 拯救毛孔粗大!雷射真的能縮小毛孔嗎?
    粗大的毛孔讓肌膚狀態看起來就是差人一節?打皮秒雷射就一定能縮小毛孔嗎?想要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首先要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類型,針對不同毛孔粗大的種類,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本篇文章帶你認識毛孔 功能,並分析五大類毛孔粗大,推薦相對應的醫美療程。
  • 痘痘別亂長!胸、背長痘該檢視生活習慣
    「天阿!你都不長痘嗎?」當油性肌正在羨慕乾性肌抑或是不長痘痘的肌膚時,其實他們也有許多你不知道的困擾呀!就連小編都在肚臍長過痘痘,而為什麼痘痘不長臉要長在其他地方呢?其中最常見的 就是胸口痘、背痘,一不小心摳到就會鮮血直流,或因此留下疤痕,本篇將針對以上困擾做一次性的統整,究竟 為什麼痘痘會長在奇怪的地方?有哪些方式可以改善、留下痘疤後又該怎麼處理呢?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 背痘狂冒怎麼辦?了解成因、保養方式,美背指南一次看
    不只臉上會長痘痘,身體上的痘痘更加讓人困擾,你也有惱人的背痘問題嗎?夏天將至,是時候解放光滑美背了!本篇文章將解析形成背痘的原因,並告訴你日常生活該如何預防及保養,來避免背痘生成, 以及醫美療程如何幫助改善背痘、痘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