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術術後照護,最完整懶人包大公開

眼袋問題讓你很困擾嗎?不僅顯老,還看起來很疲憊?眼袋手術可以解決你的眼袋問題,但眼袋手術術後到底要如何照護?如何加速消腫?數後到底該冰敷還是熱敷?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眼袋手術術後照護的所有方法!

3大眼袋類型

眼袋是立體凸起的,無法靠化妝來遮蓋。眼袋位於臥蠶下方,厚度大約是臥蠶的2-3倍,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 先天性眼袋大多是遺傳,眼下脂肪天生就比較肥厚, 後天性眼袋則是因老化、用眼過度、眼周長期拉扯,導致眼窩脂肪突出,讓外觀看起來有明顯眼袋。

老化型:老化型眼袋是隨著年齡增長、眼周肌膚老化、鬆弛,讓眼周脂肪隨著地心引力向下滑落,形成下垂又向外凸起的眼袋。

水腫型:水腫型眼袋又稱泡泡眼,通常是熬夜、睡前喝太多水,或攝取過多鹽分造成的眼睛浮腫,鹽分中的「鈉」會鎖住身體水分,眼睛周圍吸飽了水,就容易產生水腫,常出現在早上起床時,通常幾個小時後就可以獲得改善。

遺傳型:遺傳型眼袋通常發生在年輕族群身上,大多是先天性「脂肪推積過多」,導致眼窩突出形成眼袋。

【延伸閱讀】

敷茶包、擦眼霜真的能消除眼袋和黑眼圈嗎?網路8大偏方一次看,這樣做反而讓過敏找上你!

眼袋、黑眼圈、淚溝該怎麼消除?3招有效告別老態熊貓眼,重拾明亮自信雙眸!

即刻諮詢

隱痕五合一眼袋手術介紹

五合一隱痕眼袋手術」結合眼袋內開與外開手術優點,避開臥蠶和下眼瞼板,直接定位眼袋脂肪層,取出眼袋脂肪後,填充至淚溝凹陷處。五合一隱痕眼袋手術,一次就能解決5大眼周困擾,包括去除眼袋、填補淚溝、改善黑眼圈、平滑眼下細紋和提升眼下區域的緊實度

因為五合一隱痕眼袋手術傷口藏在眼瞼內側,術後外觀幾乎沒有傷口痕跡,隔天就能恢復正常生活,完全不影響生活作息,術後恢復期約5-7天

即刻諮詢

術前禁忌

手術前2週內,不要使用阿司匹靈類及抗凝血劑藥物

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手術當日不要戴隱形眼鏡,若有種植睫毛者需卸除

術前勿服用銀杏、人蔘等活血食物

即刻諮詢

術後正常副作用

術後1周內可能會發生眼睛腫脹、瘀血、發炎、左右眼不對稱等狀況,上述狀況皆為正常現象,會依個人體質、年齡等出現不同狀況,請遵照醫師醫囑,保持正常作息,副作用皆會有所改善,若您覺得狀況加劇請盡速回診,尋求醫師幫助。

術後照護懶人包

1、傷口

內開手術外表不會有切口,而外開手術會在眼睫毛下緣會有一道淡紅色的細微刀痕,約三到六個月後便會淡化而看不太出來

外開手術:術後5-7天即可拆線。在未拆線前避免碰觸到水,洗臉暫時以擦拭方式。若洗澡,洗頭,洗臉時不小心弄溼傷口,請依醫生囑咐的換藥方式照護傷口。 前三天盡量加強冰敷傷口,三天後需採溫敷,每次約莫敷10至15分鐘,間隔一小時後繼續冰敷,冰敷次數依個人的方便度而定,儘量有時間就多冰敷。

2、飲食

禁止吸菸、飲酒、中藥、熱性補品,或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咖啡、茶盡量少喝,睡前少喝水、避免食用含水量過多的水果,避免隔天造成水腫,可多吃優質蛋白質與天然的青菜水果,能有效增進人體的恢復效率

3、日常生活

2週內避免戴隱形眼鏡、過度仰頭、低頭等動作,避免情緒激動或抬重物等,以防傷口腫脹出血,1個月內禁止從事激烈運動:打籃球、騎腳踏車、游泳等,應避免熬夜及用眼過度,盡量維持充足睡眠及減少看3C時間,癒合過程中難免會有搔癢感,一定要避免用手搓揉

4、冰敷 VS 熱敷

術後三天內加強做冰敷,可以減少出血量、腫脹及術後疼痛。之後基本上仍以冰敷為主, 因眼周組織較薄且術後會有血管增生修復期,如果太早熱敷容易增加出血的機會。

5、可能後遺症

若是處理不好,可能會有出血較多、傷口感染的風險,甚至可能產生複視、視力減弱等不良影響。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埋線隆鼻是什麼?優缺點、適合對象總整理
    許多人想要精緻挺鼻,但又不敢動刀、擔心手術不可逆,因此埋線隆鼻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隆鼻療程選擇,本篇文章整理埋線隆鼻懶人包,幫大家解析治療原理、優缺點,比較三類隆鼻療程 ,以及告訴你怎麼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埋線隆鼻?
  • 臉部缺陷竟成優勢?後天也能打造顏值「酒窩」
    想不到臉部缺陷竟成為大家眼中的優勢!?有人說顏值高的人通常都會有「酒窩」,尤其在微笑時更是大大加分,因此許多人在小時候會透過「筆」、「手指」等方式,為自己打造天然酒窩,不過 ,這樣的方式真的有效嗎 ?酒窩真的能夠靠後天來打造嗎?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篇關於打造「酒窩」及「酒窩」相關的迷思資訊給大家,如果你也想為自己的笑容加點分,那就一起看下去吧!
  • 梨渦是什麼?打造迷人梨渦超簡單!
    好羨慕陳妍希臉上的小酒窩!笑起來完全就是初戀系代表,她的笑容旁有兩個「小酒窩」來做點綴,更是讓許多女孩羨煞不已,而大家常說的「小酒窩」其實就是「梨渦」,梨渦與酒窩分別在不同的位置,呈現 出來的狀態也有所不同,今天將針對「梨渦」來做介紹,以及提供關於「梨渦手術」的資訊給大家,想要打造迷人的笑容嗎,那就繼續看下去!
  • 了解抬頭紋!紋路很深有救嗎?
    你的表情好浮誇!難道你不怕長皺紋嗎?你以為皺紋的產生這麼容易嗎?沒錯!就是這麼容易,平時若疏於保養,表情過度浮誇,就會形成所謂的「皺紋」。像這樣的困擾不僅僅是女性會有的,就連男性 也會因此煩惱喔!如:最常出現的 「抬頭紋」,先不討論女性的前提下,擁有抬頭紋的男性,在視覺年齡上大概會增加個5歲左右,明明還是大學生,卻被誤以為是出社會的老鳥了!像這樣的慘狀到底該怎麼救?光是按摩真的有效嗎?今天就來針對抬頭紋為大家分析及介紹。
  • 拒絕蒜頭鼻!解析三大縮鼻頭手術方式
    鼻頭好大好顯眼,化妝修容也拯救不了,總是看自己的蒜頭鼻不順眼⋯形成蒜頭鼻最大的關鍵就是過於寬大的鼻頭,該如何調整鼻頭大小及形狀?本篇文章介紹三種常見的縮鼻頭手術,幫助你告別蒜頭鼻,打造精緻小巧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