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毛大評比!海神、亞歷山大、脈衝光…一次搞懂療程不踩雷

又到了性感比基尼、小熱褲出籠的夏日時光!夏天是除毛的旺季,從腋下、手臂、大小腿到私密處,都是需要好好打理的部位,不然發生炸毛的情形真的超尷尬!除毛方式有除毛刀、除毛膏、蜜蠟、熱蠟除毛、雷射除毛等,其中常見的雷射除毛又分為亞歷山大、脈衝光、真空、 海神 ,哪一種除毛方式最好?怕痛的人該選擇哪一種?關於除毛的大小事一次解答!

一般來說,除毛大致可歸類為兩種

暫時性除毛

除毛刀

除毛刀是最簡單、也是一般人最常居家DIY的方式,除毛時需注意力道,否則容易有流血、傷口、留疤等副作用,不過除毛方式會留下小黑頭,3-5天就得再進行刮除。

除毛膏

除毛膏原理則是透過成分溶解毛髮結構中的蛋白質,達到脫毛的目的,但不適合用於臉部及私密處,皮膚敏感者可能出現過敏現象。

蜜蠟、熱蠟除毛

蜜蠟和熱蠟的最大差異在於冷、熱蠟

蜜蠟和熱蠟的最大差異在於冷、熱蠟,蜜蠟屬於冷蠟,主要靠黏性除毛;熱蠟則是利用加溫的蠟先放鬆毛孔,再靠黏性除毛,相較於蜜蠟除毛,疼痛感會比較不明顯。蜜蠟和熱蠟都可以立即除去毛髮,不像除毛刀會產生黑頭,可維持3-5周的時間,但可能產生毛囊倒插造成偽毛囊炎的問題

無論是除毛刀、除毛膏、蜜蠟、熱蠟除毛,都是短暫將毛髮刮除、拔除

無論是除毛刀、除毛膏、蜜蠟、熱蠟除毛,都是短暫將毛髮刮除、拔除, 不會對毛囊造成傷害,但負責長毛的毛囊沒去除,還是會持續生長毛髮,過一段時間需要再次除毛,屬於暫時性除毛的方式。

永久性除毛

藉由特定波長的雷射光穿過表皮,讓毛囊的黑色素吸收能量,產生高溫破壞毛囊的生長結構,就能永久的除去毛髮。有著速度快、效果明顯、副作用低的優點,讓雷射除毛成為永久除毛的主流方式。

如果想徹底根除體毛,最推薦的方式就是打雷射,除了效果明顯,還能同時亮白均勻膚色。雷射除毛有很多方式,最常見的是光纖除毛、亞歷山大除毛、脈衝光除毛、無痛真空雷射除毛,以及最新的海神除毛。

雷射除毛要注意什麼?

打雷射前最好先刮毛,可以在打雷射的前一兩天刮,讓雷射當天的毛髮長度,剛好是一點點小黑頭,避免皮膚表面因雷射而燙傷。

什麼人不建議用雷射除毛?

若是懷孕期間或毛囊有發炎,就不適合進行雷射。另外若是女生要做私密處除毛,也需要避開生理期。

雷射打一次就有效嗎?

當然不是!人體的毛髮有不同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 大部分的雷射只能去除生長期的毛髮,因為這個階段的毛髮才有黑色素,可以吸收到雷射的能量,但同一區域的毛髮有著不同的生長週期,因此除毛絕對不是打一次就有效,必須進行數次療程,才能將還沒探出頭的毛髮徹底根除。

人體的毛髮有不同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

市面上常見的4大雷射除毛療程

亞歷山大雷射除毛

亞歷山大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雷射除毛療程

亞歷山大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雷射除毛療程,因為除毛效率高,加上治療次數少,在引進海神雷射前,是最廣受歡迎的雷射療程。因為醫師在雷射當下,可以清楚看到毛髮被燒焦汽化, 肉眼可以清楚看到目前打到哪些地方,甚至可以聞到撲鼻的燒焦味。不過因為「比較痛」,施打雷射前 需敷麻藥,做完3-6次療程後,毛囊就會自然脫落,同時均勻膚色。

亞歷山大除毛優點:除毛效果佳,連臉上的細毛都能有感改善。
亞歷山大除毛缺點:是所有雷射 疼痛指數最高的,若肌膚較暗沉的人,容易產生反黑或一圈圈的小斑點。
適合對象:肌膚白皙、毛髮旺盛、想去除臉部細小汗毛的人

脈衝光除毛

脈衝光能利用廣泛的波段做除毛

脈衝光能利用廣泛的波段做除毛,多次治療後效果也不錯。不過醫師施打的當下,因為非常亮、很傷眼,無法知道哪些區域已經打過,只能憑醫師的經驗和技術,術後一段時間後,才會感受到毛髮脫落的現象,可能有施打不均的狀況。綜合所有雷射除毛,脈衝光的術後美白效果最佳,還能升級療程「彩衝光」,除了去除毛髮,還能均勻私密處膚色。

脈衝光除毛優點:除毛後的美白效果是所有雷射最好的
脈衝光除毛缺點:除毛不能立即觀察到變化,術後一周毛髮脫落程度因人而異。
適合對象:想要美白私密處、腋下效果的人。

真空雷射除毛

真空雷射的除毛安全性最高

真空雷射的除毛安全性最高,有著無痛的優點,非常適合怕痛的人,能有感改善毛髮困擾,但療程價格比一般雷射除毛高出許多。

真空除毛優點:除毛效果佳,雷射過程不需敷麻藥,零痛感。
真空除毛缺點:與其他雷射相比,美白效果不明顯、不能除去臉部細毛,價格較高。
適合對象:肌膚敏感、體毛旺盛、怕痛的人。

海神除毛

海神 除毛雷射擁有獨特的「複合式波長雷射」與「3P散熱冷卻技術」。相比單一波長的除毛雷射,海神除毛雷射可透過較少的治療次數,達到更完整的除毛效果。另外,海神因為擁有不同的雷射波長,能同時處理不同生長週期階段的毛髮,將「新生毛囊」與「深層毛髮」一併去除,海神可說是相當有效率的除毛雷射療程。

另外,過去較難處理的細小毛髮、淺色毛髮和小麥膚色情形,海神除毛雷射都能提供快速舒適、安全有效的除毛效果。

海神除毛優點:除毛效果最佳、近乎無痛、不需敷麻
海神除毛缺點:相比其他傳統雷射,價格比較昂貴。
適合對象:毛髮旺盛、細小毛髮、怕痛的人。

4大雷射除毛療程總比較

雖然雷射除毛有不錯的效果,但能量參數若選擇不當,或本身膚色較深、毛量濃密或除毛部位有曬傷,施打雷射可能發生灼傷或色素沉澱的現象。治療前應向醫師評估皮膚狀況,再進一步實施除毛治療。

療程亞歷山大脈衝光真空海神
療程痛感 ★★★★★ ★★★
除毛乾淨度 ★★★★ ★★ ★★★ ★★★★★
美白效果 ★★★ ★★★★★ ★★ ★★★★
治療次數 8-10次 10次以上 8-10次 6-10次

今年夏天醫美除毛:護理攻略、常見問題解答一次滿足

相關文章

  • 毛孔粗大原因出在這!超NG保養觀念你中了幾項?
    為什麼韓星的肌膚總是如此白嫩透亮?!其實肌膚透亮的關鍵是「0毛孔」,不過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似乎不太可能,加上台灣的濕熱天氣,會使肌膚堆積許多髒東西和油脂,例如:鼻頭上的粉刺,無論 怎麼清除似乎都無法從根本解決,最多人選擇的方式有「妙鼻貼」、「臉部去角質」等,粉刺雖然清除了,卻也使得毛孔變的又粗又大,而事後的面膜、保濕真的能緊縮毛孔嗎?本篇將針對毛孔粗大的原因、改善方式,以及保養的種種關鍵。
  • 胸口長痘怎麼辦?千萬別亂擠!小心照顧為關鍵
    看到痘痘就手癢想擠?相信大家都知道痘痘有分為幾個階段,而痘痘最忌諱的就是擠、摳,若是沒有清乾淨,有可能會有感染、同部位再次生長痘痘,甚至是留下疤痕等狀況;其中「胸口痘」是最多 女性會莫名冒出的部位,原因可能是 肝臟、腸道出了一些狀況,嚴重點可能是「乳癌」的警訊,因此今天將針對胸口痘為大家介紹及分析,看到這邊請快分享給身邊的姊妹們一起來看吧!
  •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 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 拯救毛孔粗大!雷射真的能縮小毛孔嗎?
    粗大的毛孔讓肌膚狀態看起來就是差人一節?打皮秒雷射就一定能縮小毛孔嗎?想要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首先要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類型,針對不同毛孔粗大的種類,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本篇文章帶你認識毛孔 功能,並分析五大類毛孔粗大,推薦相對應的醫美療程。
  • 痘痘別亂長!胸、背長痘該檢視生活習慣
    「天阿!你都不長痘嗎?」當油性肌正在羨慕乾性肌抑或是不長痘痘的肌膚時,其實他們也有許多你不知道的困擾呀!就連小編都在肚臍長過痘痘,而為什麼痘痘不長臉要長在其他地方呢?其中最常見的 就是胸口痘、背痘,一不小心摳到就會鮮血直流,或因此留下疤痕,本篇將針對以上困擾做一次性的統整,究竟 為什麼痘痘會長在奇怪的地方?有哪些方式可以改善、留下痘疤後又該怎麼處理呢?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 背痘狂冒怎麼辦?了解成因、保養方式,美背指南一次看
    不只臉上會長痘痘,身體上的痘痘更加讓人困擾,你也有惱人的背痘問題嗎?夏天將至,是時候解放光滑美背了!本篇文章將解析形成背痘的原因,並告訴你日常生活該如何預防及保養,來避免背痘生成, 以及醫美療程如何幫助改善背痘、痘印問題。
  • 桃花眼必備特點?今年春天一起收穫好人緣
    一雙好看的眼睛會讓魅力升級,更容易吸引他人注意,時下人人追求的「桃花眼」是什麼?需要具備哪些要點?雙眼皮、臥蠶、良好眼周狀態怎麼獲得?本篇文章將告訴你如何透過醫美療程打造迷人桃花眼 ,讓我們一起在今年春天招來好人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