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什麼是 小腰精手術?

「許多人因為天生骨架大的關係,再怎麼瘦還是沒有明顯的腰部線條」
腰部線條明顯較寬,腰圍也很難再縮小,又或是骨架大再加上肥胖問題,呈現直桶腰的身形外觀,完全沒有腰部曲線。 這類人非常適合小腰精手術!小腰精手術將影響身形的浮肋做部分截除,讓腰部有空間往內縮,改善肋骨的寬度就能讓腰圍小2-3吋,再移除腰部多餘的脂肪,並搭配微創拉皮讓術後肌膚維持緊緻平滑。小腰精手術幫你打造宛如天生的小蠻腰,永久告別直桶腰困擾!

骨頭位置

骨架寬大問題 導致怎麽瘦身還是直桶腰!

「浮肋」是什麼?截除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嗎?

人體的肋骨有12對,第1至第10對的肋骨為環狀且相互連結,構成「桶狀」結構的胸腔外型,第11、12對肋骨並非環狀,也不與胸腔相連,這兩對肋骨就是浮肋。浮肋在生理構造上,重要程度不如人體前10對肋骨,通常浮肋較長的人,身形視覺上幾乎都是直桶腰,導致上腰部的曲線不明顯。

小腰精手術就是把這兩對浮肋做部分截除,手術不會影響胸廓保護內臟的功能,術後疼痛感也非常低,消腫修復大概需要3個月左右的時間。

骨頭位置
示意圖

位於後腰第 11、12 肋間各做一個 4-5 公分的切口,以微創的方式進入背部肌肉。

箭頭圖示
示意圖

剝離肋骨上的骨膜,部份截除第11對肋骨。

箭頭圖示
示意圖

最後再部份截除第12對肋骨,將所有分開的軟組層縫合。

小腰精手術,打造玲瓏有緻S曲線

截除浮肋前,需要釐清本身腰部曲線不佳的原因,是內臟脂肪、皮下脂肪過多,還是肋骨骨架外擴導致,不同原因會對應到不同的處理方式。建議施作小腰精手術前,可以做胸部X光、肋骨電腦斷層3D重組圖,協助醫師判斷是否需要截除浮肋。

若天生身形骨架較大,最適合施作小腰精手術,因為骨架大再怎麼瘦,還是會呈現直桶腰的身形,沒有辦法有明顯的腰身曲線,主因就是上腰的浮肋過寬導致。小腰精手術會在後腰第11、12對肋骨間各開一個4-5公分的切口,以微創的方式剝離肋骨上的骨膜,將浮肋作部分截除並取出,讓上腰部有空間往內縮,達到腰部雕塑的效果,術後1個月就能擁有明顯腰部曲線,更可以襯托胸部及臀部,打造出玲瓏有緻的S曲線!

小腰精手術的最大優勢?

改善上腰部肋骨過寬的「骨架限制」

手術完可立即回家不用住院

術後即可恢復正常生活工作

小腰精手術最大的改變是「體態」!

很多人認為改善腰部線條,最快的方法是抽脂手術,但抽脂頂多只能把多餘的脂肪移除,無法改善骨架的先天限制。小腰精手術除了可以改善上腰部肋骨過寬的「骨架限制」,讓一些因BMI、體重都屬正常值的患者,能成功擺脫寬闊腰身外,也能將多餘的脂肪作移除並搭配微創拉皮,術後輕鬆就能擁有沙漏狀的小蠻腰!

另外,小腰精手術不需放引流管,也不用住院,術後即可步行回家,隔天就可以從事輕度的日常活動,完全不需要請假!

小腰精手術的適合對象?

體重及BMI正常 但肋骨骨架過寬者

腰部曲線太過直桶、無法凸顯胸部、臀部優勢者

跨性別者,能消除生理男性天生具備的寬闊腰身

追求身形完美,想打造S形曲線者

小腰精手術術後保養注意事項

1

小腰精手術因為需要截除浮肋,術後一定會留下疤痕,需勤擦除疤凝膠,經數個月修復後,最好的狀況會留下像皺紋般的淡疤。若無法接受術後有疤痕者,就不適合施作小腰精手術。

2

截除浮肋是不可逆的,截除後不會再生,若小腰精手術後有良好控制體重,可以永久性的獲得身形改善的效果

3

施作小腰精手術前,需停吃活血性食物及藥品,像是阿斯匹靈、抗凝血劑、維他命E、當歸、人蔘等,也需要戒菸一個月,避免尼古丁影響傷口癒合。

4

施作小腰精手術後,需規律穿著塑身衣至少1個月,若想要有更好的效果,可以穿滿3個月,術後腰圍可以縮小2-3吋、腰臀比可以縮小7-8%

小腰精手術 常見問題FAQ

做完小腰精手術的2週內,可能有腰痠、傷口疼痛、瘀青等情況,但臨床上目前沒有任何後遺症。可以把截除浮肋想像成削骨手術,把骨頭比較突出的地方做部份截短,對於骨頭原來的功能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每個人身形不同,建議可以先和醫師諮詢,找出真正讓腰部曲線不佳的原因,並於術前做胸部X光、肋骨電腦斷層檢查,幫助醫師判斷術後對腰部曲線能有多少的改變,或是需要合併其他手術來達到更好的成效。

小腰精手術一定會留疤,在兩側腰部會有淡淡的4公分疤痕。疤痕只有分顧的好與不好,最理想的狀況是顧到像皺紋一樣,若要完全隱藏,唯一的辦法是刺青,用紋身的方式來掩蓋。

浮肋的生理功能不是很顯著,前10對肋骨是構成胸廓的一部分,若截除前10肋胸廓會比較不穩定。若截除11、12肋外側,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不過在截除浮肋的過程中,因為只隔著一層膜,確實會有觸碰到體內肝臟、脾臟、腎臟的風險,不過醫師操作時,即便看到臟器,也不會故意去傷害,基本上傷害到體內臟器的機率微乎其微。

骨頭對身體有支撐、保護的作用,浮肋是在胸腰交界,剛好在腎臟的後面,浮肋如果完全不見,受到嚴重的撞擊,確實可能導致內臟受傷,為了避免這樣的疑慮,施作小腰精手術時,浮肋只會截除最外側,對腎臟就沒有直接的影響。
無菌手術室

無菌手術室

耐斯診所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搭配專業醫學中心等級手術室,
確保手術過程在安全無菌的環境中進行,避免術後發生細菌感染。

無菌手術室

耐斯診所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搭配專業醫學中心等級手術室,確保手術過程在安全無菌的環境中進行,避免術後發生細菌感染。

台大整形醫師團隊

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閃耀圖示
整形外科醫師的術前諮詢
閃耀圖示
專人術後追蹤管理讓你放心
閃耀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