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解決黑眼圈、淚溝「針」輕鬆!

一次解決黑眼圈、淚溝「針」輕鬆!
深沉的黑眼圈可能源自于「淚溝凹陷」,這不僅影響外觀,還影響人們對你的印象

您是否經常照鏡子時發現眼睛下方的深沉黑眼圈讓自己看起來憔悴無神?明明已經充足睡眠、生活習慣良好、勤奮保養,卻依然無法擺脫眼下深深的黑眼圈?這種情況無論是工作、與朋友相處還是約會,都可能讓人感到困擾!實際上,這些難以消除的黑眼圈很可能就是我們所說的「淚溝凹陷」,如果不加以改善,會大大影響他人對你的印象!

你的黑眼圈不是黑眼圈,其實是淚溝!

就黑眼圈而言,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1.淚溝型黑眼圈:因淚溝凹陷、眼袋膨出或蘋果肌下滑所致凹陷造成陰影。

2.血管型黑眼圈:因血管位置較淺,勾勒出黑眼圈的形狀。

3.色素型黑眼圈:皮膚色素沉澱、角質增厚、棘皮增厚或鬆弛等因素所引起

同常客人都會有合併型跟單一類型,然而佔最多比例的就是:淚溝型黑眼圈,堪稱最為棘手類型!通常是一些平常不良生活習慣:常揉眼睛、長期熬夜和現代人常滑手機用眼過度加上年齡漸增老化造成

就黑眼圈而言,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1.淚溝型黑眼圈:因淚溝凹陷、眼袋膨出或蘋果肌下滑所致凹陷造成陰影。
2.血管型黑眼圈:因血管位置較淺,勾勒出黑眼圈的形狀。
3.色素型黑眼圈:皮膚色素沉澱、角質增厚、棘皮增厚或鬆弛等因素所引起。
同常客人都會有合併型跟單一類型,然而佔最多比例的就是:淚溝型黑眼圈,堪稱最為棘手類型!通常是一些平常不良生活習慣:常揉眼睛、長期熬夜和現代人常滑手機用眼過度加上年齡漸增老化造成。
淚溝型黑眼圈的「淚溝成因」又細分為以下三種:

1.眼袋型淚溝:眼袋脂肪下移堆積,造成眼袋突出,眼袋陰影使其看起來像是淚溝。

2.鬆弛型淚溝:眼周老化、軟組織、雙頰脂肪流失,其凹陷導致淚溝明顯。

3.天生型淚溝:天生眼眶骨較為凹陷,或者眼皮較薄,導致淚溝凹陷明顯。

以上三種淚溝都需要透過醫美療程才能使之大幅改善。「眼袋型淚溝」必續透過隱痕眼袋手術療程改善,而「鬆弛型淚溝」和「天生型淚溝」的凹陷需透過填補眼周組織改善,可以選擇使用「自體脂肪填補」或是「針劑注射填補」。
不過自體脂肪補淚溝需要較長恢復期、有手術風險且費用較貴等原因,大多數的愛美人士可能沒有這麼多時間和財力進行療程,會轉而選擇立即見效、也不用花那麼多錢的的注射微整:膠原蛋白針劑和玻尿酸。那到底這兩者有何差異?又有哪些劑型?可以選擇哪些品牌?快看以下一次說明!

即刻諮詢

一針見效!淚溝黑眼圈剋星-膠原蛋白針

什麼是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Collagen)是人體最豐富的蛋白質之一,存在於皮膚、骨骼、肌肉、血管等組織,起著支撐和蓄水的作用。它像是黏合的膠水,將組織完整地串聯在一起。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的生成減少,導致皮膚老化現象加劇、形成淚溝凹陷。

「膠原蛋白針」熱門品牌劑型介紹、適用對象:

膠原蛋白增生劑是刺激肌底組織產生膠原蛋白的產品,被稱為「少女製造機」,可撫平皺褶與紋路。主要成分進入皮膚後刺激纖維母細胞,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台灣目前有三種熱門品牌:艾麗斯舒顏萃洢蓮絲,雖成分不同,但原理相似,皆透過外源成分刺激纖維母細胞達到膠原蛋白增生,以下為介紹:

  • 艾麗斯(AestheFill)
  • Sculptra(舒顏萃)
  • Ellansé(洢蓮絲)

俗稱精靈針或第三代童顏針,採用新型態的雙旋乳酸(PDLLA)。其專利技術多孔性微球體,能在肌膚底層建立穩固的支架,填補塌陷處並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填充效果半立即性,3至6個月後膠原蛋白新生效果明顯,價位中等

適合對象:想以較低價格感受到部分支撐效果者。

俗稱童顏針或液態拉皮,主要成分是聚左旋乳酸(PLLA),它依靠自體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支撐效果,無立即性填充效果,治療後約需3至6個月才見效,價格親民。通常先運用舒顏萃將地基打穩(深層穩固),將眼周骨架的支撐力找回來後,再運用中小分子玻尿酸網上填補淚溝。

適合對象:可接受漸進式改善淚溝的小資族。

俗稱為少女針,主要成分為30%的PCL和70%的CMC。其凝膠載體具有彈性和黏度,能立即填補缺陷,同時專利微晶球也能漸進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具有持久澎潤效果,在台灣有S型(一年效果)和M型(兩年效果)兩種劑型,但價格相對較高。

適合對象:想立即性改善淚溝並漸進式回春者。

臉部凹陷就靠舒顏萃!膠原蛋白增生劑

童顏針的秘密?如何找回青春彈力肌膚

「補淚溝」各牌膠原蛋白增生劑比較
「補淚溝」各牌膠原蛋白增生劑比較

這款CP值最高!舒顏萃、洢蓮絲、艾麗斯精靈針價格、優缺點一次公開

即刻諮詢

一針見效!淚溝黑眼圈剋星-玻尿酸

什麼是玻尿酸?

玻尿酸(HA)是人體天然多醣體,在皮膚真皮層起著保濕作用。它能吸附大量水分子,保持皮膚潤澤彈性。隨年齡增長,皮膚中的玻尿酸流失,導致皺紋、鬆弛等問題。因此,玻尿酸針劑廣泛應用於臉部微整,幫助補充並保持皮膚水分,改善肌膚狀態、並可立即填補組織凹陷。

玻尿酸分子大小差異是?熱門部位施打CC數推薦!

玻尿酸品牌比一比!哪一種最適合我?

「玻尿酸」兩大劑型熱門品牌介紹、適合對象:
  • 凝膠型玻尿酸
  • 顆粒型玻尿酸

熱門品牌:仙女玻尿酸喬雅登玻尿酸

凝膠型玻尿酸:具有高持久度且易與組織融合的特性,能與肌膚良好結合,注射後在表情活動時自然延展,避免僵硬感。

適合對象:追求自然填補淚溝效果者

熱門品牌:瑞絲朗玻尿酸海德密斯玻尿酸

顆粒型玻尿酸支撐力強、硬度高,注射後穩固且不易移位,根據凹陷程度的不同,可選擇大、中、小分子玻尿酸進行重建

適合對象:想從根本改善淚溝,同時處理眼下細紋者

玻尿酸最完整懶人包!後遺症、注意事項、適應症、副作用一次公開

備註:凝膠型或顆粒型玻尿酸特性不同,並不能斷言孰優孰劣。而是應該以醫師的專業判斷,依照個人不同淚溝結構搭配適合的劑型,加上專業的操作技術,才能展現最佳的術後效果。

即刻諮詢

補淚溝「膠原蛋白針」vs「玻尿酸」比較表格

補淚溝「膠原蛋白針」vs「玻尿酸」比較表格

膠原蛋白注射淚溝後能提供皮膚所需營養,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而玻尿酸則強調支撐和保濕效果,但之後就是慢慢地隨著人體代謝;而膠原蛋白增生劑,會隨著膠原蛋白的新生,效果越來越好

總的來說,膠原蛋白針因為兼具立即支撐效果與卓越的膠原蛋白新生能力,在消除「淚溝型黑眼圈」治療上有著獨特優勢,但每個人的淚溝成因不同、期望達到的程度和財力方面也不同,想治療淚溝型黑眼圈還是建議依照:個人淚溝類型、期望效果、經濟能力與專業醫師討論再進行喔!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