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宜雷射療程?破解雷射反黑迷思

夏天可以打雷射嗎?會不會更容易造成術後反黑?其實夏天是可以打雷射的喔!本篇文章將破解大家對雷射術後反黑的迷思,告訴你雷射術後反黑的原因,以及夏日想做雷射療程應該怎麼選擇?最後推薦新一代最夯雷射機台——第三代星皮秒PQX,輕鬆解決肌膚問題,夏日也能自在做醫美。

皮秒雷射術後反黑原因是?

• 「反黑」是什麼

雷射反黑在醫學上被稱為「炎症後色素沉著」,接受雷射治療時,皮膚受到雷射的熱傷害導致發炎症狀,皮膚發炎後會產生色素反應,出現色素沉澱,使得在雷射作用下淡化的斑點重新變黑或者變為深咖啡色。

• 造成反黑的3大原因

1、體質/荷爾蒙

人種及個人膚質為影響因素,黃種人的黑色素細胞活性較白種人強,因此術後發炎引起黑色素沉著及增生機率偏高。研究顯示,黃種人雷射術後反黑比率約為10%以上,且膚色深的人也比膚色白的人更容易反黑,另外,荷爾蒙也會影響黑色素活躍性

2、雷射能量施打不當

若雷射能量過強,或是過於頻繁施打雷射,對皮膚造成過多的傷害,便會誘發皮膚發炎反應並且破壞皮膚的基底膜,除了過度刺激活化黑色素細胞製造黑色素之外,同時也讓表皮的色素有更高的機會穿過受傷的基底膜,掉落至真皮層形成色素失禁,進而造成反黑。

3、未落實防曬/保濕

施作雷射療程後肌膚變得脆弱,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如果術後不注意防曬,紫外線會刺激黑色素細胞產生更多黑色素,導致反黑現象更加嚴重。另外,皮秒雷射反黑後,皮膚會變得乾燥敏感,因此需要注重保濕以緩解肌膚乾敏症狀

• 反黑後代謝3階段

1、炎症期

皮秒雷射會造成皮膚微小的損傷,引起發炎反應,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疼痛、灼熱感等症狀,而這種症狀通常會在數天內消退。

2、結痂期

炎症期後皮膚進行修復受損組織,產生新的皮膚細胞和膠原蛋白,因此會形成結痂,而結痂通常在數週後會自行脫落。

3、色素沉澱期

皮秒雷射會刺激皮膚中的黑色素細胞,使其產生更多的黑色素,因此結痂脫落後,皮膚可能會出現色素沉澱,而這種色素沉澱通常會在數月內逐漸消退。

正常的情況下,雷射後不會出現反黑現象,肌膚在雷射治療6-7天後會慢慢復原,施作部位會呈現粉紅色。一旦反黑出現以後,皮膚就會自動地代謝色素沉澱,再度出現的色素通常會在反黑出現後2個月左右慢慢淡去,代謝較慢者則需要3-5個月。

 

即刻諮詢

夏天雷射療程這樣選


過去經常聽到「夏天不可以打雷射」的說法,這是因為傳統雷射療程術後通常會伴隨著傷口及結痂,若又加上個人術後保養不當,以及夏天出汗量大,容易加劇傷口刺激,造成反黑情況發生。

然而,夏天並非不適合打雷射,相反的,毛孔在夏天的出油量較多,這些油脂可以緩和雷射術後的微小傷口,避免雷射後乾燥紅癢等狀況,加上夏天人體代謝較快皮膚修復能力相較冬天更好,適合傷口小、恢復快的雷射療程。

現在醫美技術不斷進步,雷射療程越來越多樣,還能針對各種不同訴求做改善,像施打後不會產生傷口的保養型雷射,除了術後皮膚迅速復原,還能降低反黑機率,故不分季節,夏天也可施打。

• 夏天雷射種類比較

適合夏天施打不適合夏天施打
雷射種類 星皮秒PQX
探索皮秒
脈衝光
淨膚雷射
各類雷射除毛
傳統除斑點痣雷射
飛梭雷射
紅寶石雷射
二氧化碳雷射
鉺雅鉻雷射
原因 無傷口,術後復原快速 有傷口,需數週復原期
術後防曬方式 敏感肌採物理性防曬,非敏感可使用SPF50、PA+++的防曬產品 先採取物理性防曬,待傷口復原後再使用其他防曬方式

【延伸閱讀】

雷射全評比!皮秒雷射、飛梭雷射、淨膚雷射、染料雷射差在哪?一次搞懂療程不採雷

即刻諮詢

推薦療程:第三代星皮秒PQX

耐斯診所使用新一代StarWalker星皮秒機型,結合光熱效應,能夠治療多種肌膚問題,同時以極短的脈衝時間作用於肌膚,與他牌皮秒雷射療程相比,有更良好的效果,並且縮短復原時間,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雷射療程。

• 第三代星皮秒4大特色

1、專利ASP智能脈衝科技,可精準調控脈衝時間

2、星聚焦探頭,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3、專利自動能量回饋控制,降低反黑機率

4、整合光震波與光熱效應,改善多重肌膚問題

• 第三代星皮秒適合對象

1、雀斑/肝斑/深淺斑等色素沈澱

2、毛孔粗大/凹洞痘疤問題

3、肌膚鬆弛/細紋困擾

4、淡化/去除刺青

5、希望雷射術後恢復期短

【了解更多】

什麼是星皮秒雷射?

不反黑雷射!星皮秒改善肌膚狀況

「夏天不宜打雷射」屬於一大醫美迷思,更重要的是要挑選合適的機器以及落實術後保養,便能降低反黑機率,另外提醒,防曬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該確實做好肌膚防曬工作,才能擁有完美的肌膚狀態!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