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是什麼?形成原因、如何消除、預防方法公開

妊娠紋是什麼?形成原因、如何消除、預防方法公開

妊娠紋是什麼?只有孕婦會出現嗎?跟肥胖紋是相同的東西嗎?而為什麼會產生妊娠紋,形成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其實妊娠紋、肥胖紋和成長紋是同質性的東西,又統稱為「皮膚擴張紋」, 只是因為發生階段不同,而有不同名稱。而為了避免這些紋路找上身,本篇就來針對妊娠紋,為大家分析形成的原因、如何消除,以及預防的方式,替大家解惑吧!

妊娠紋是什麼?為什麼會出現?

妊娠紋形成的原因,和基因、體質有關。懷孕期間,孕婦的腹圍會隨著子宮與胎兒的逐漸長大而跟著擴展,在皮膚受到拉扯與撐大之下,皮膚的纖維結締組織(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被破壞,或者是因孕期腎上腺類固醇的增加,而造成結締組織張力下降,產生紋路。

(一)皮下脂肪過多:

懷孕時過度放縱、大吃大喝都很容易造成妊娠紋的產生,雖然媽咪吃進去的食物營養可以讓寶寶穩定成長,但當媽咪所食用的熱量超過寶寶所需要時,過多的養分會先儲存成腹部脂肪,而脂肪過多就會造成孕期發胖,進而讓肌膚真皮層的膠原纖維跟彈力蛋白纖維斷裂,產生妊娠紋。

(二)體質因素:

體質因素包含了本身的的生活習慣、家族遺傳、基因等等,如長期待在家中,少有運動,也沒有進行按摩、保養孕肚,使身體的肌膚缺乏彈性,即有很大的機率會產生妊娠紋。

另外,妊娠紋具有一定遺傳性,當孕媽咪的媽媽生產時也有妊娠紋狀況發生,那麼妊娠紋發生的機率就會比別人高出許多,所以孕前的努力保養還是很重要喔!

(三)懷孕年齡較年輕:

通常醫生都建議越早懷孕越早生產,對於媽媽跟寶寶都是較好的選擇,原因是因為高齡孕婦超過35歲後,本身自體代謝能力差、肌膚的彈性及膠原蛋白也不及年輕時來的多,修復身體的功能也降低,更容易產生妊娠紋

媽咪復活術!產後媽媽最適合的6大醫美療程一次看

橘皮上身好困擾?三大醫美療程幫助擺脫橘皮組織!

即刻諮詢

妊娠紋長怎樣?長在哪?

妊娠紋的分布方式,多是由身體的中央向外放射,形成一條條平行或放射狀的條紋。妊娠紋通常一開始是淡紅色略為凸起的條紋,之後會逐漸淡化並萎縮成銀白色的紋路,這時想要清除就很困難了。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資訊,妊娠紋常出現於以下的身體部位:腹部、胸房、腿部、臀部、上臂(由於腹部在懷孕前後的擴張變化最大,因此妊娠紋最常出現在腹部兩側。)

妊娠紋的分布方式,多是由身體的中央向外放射,形成一條條平行或放射狀的條紋。妊娠紋通常一開始是淡紅色略為凸起的條紋,之後會逐漸淡化並萎縮成銀白色的紋路,這時想要清除就很困難了。

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資訊,妊娠紋常出現於以下的身體部位:腹部、胸房、腿部、臀部、上臂(由於腹部在懷孕前後的擴張變化最大,因此妊娠紋最常出現在腹部兩側。)

如何預防妊娠紋?

(一)適度運動

懷孕期間可以靠著適度的運動,來維持皮膚的彈性。

(二)均衡飲食

可以改善皮膚的膚質並幫助皮膚顯得較有彈性。多喝水也可幫助皮膚底層保有水分,較不容易因乾燥而出現紋路。每個人每日建議飲水量,是依據個人體重而定,提供一個簡單的公式:每日喝水量=體重公斤數(kg)x30毫升(ml.=c.c.)

(三)體重管理

孕期體重要控制得好,就不會瞬間讓肚皮被撐大,這能減緩張力、降低色素沉澱;通常建議孕期體重增幅要在合理範圍內,約10至14公斤較為恰當,不過這仍是基準值,還必須依照孕婦的胖瘦程度,按比例來調整。

(四)勤擦乳液

乳液可選擇含有維生素E等具修護成分的乳液當作定期保養,或許能降低因為皮膚乾燥或搔癢而產生的皮膚紋路。按摩也能促進血液循環,降低妊娠紋的產生機率。

當孕婦因妊娠紋而感到發癢時,請不要用指甲去抓發癢的地方,可以透過乳液幫助止癢。孕婦也可選擇較透氣的衣物,讓皮膚隨時能保持乾爽,否則透氣若不佳,也容易長疹子或引起發炎反應,對皮膚都是刺激

即刻諮詢

妊娠紋會消失嗎?消除妊娠紋的方法

其實目前並沒有可以「完全消除」已經生成妊娠紋的方法

不過若能在產後積極做運動(特別是核心運動),或許能讓肚皮回復原本的彈性,對消除比較輕微的妊娠紋有不錯的幫助。

倘若產後三、四個月後仍然無法消除時,也只能試著透過醫學美容方式如雷射、手術、脈衝光、電波拉皮等:

(一)非手術型妊娠紋療程:海芙音波

海芙音波屬於非侵入式的療程設計透過聚焦式超音波將能量作用(65~75°C)在不同的皮膚層,使其產生熱效應,進而達到收縮及拉提效果。此外,第三代海芙音波具有雙重聚焦科技MMFU,分別為微點聚焦及廣域聚焦,故具有拉提及緊緻雙重科技,是現代人無創拉提的一大福音。

TIPS海芙音波主要適用症狀:

1、腹部:能針對產後鬆弛的腹部達到緊實拉提的效果,同時亦能改善橘皮及妊娠紋

2、額頭:可緊緻額頭靜態紋路,如抬頭紋與皺眉紋

3、眼周:針對較敏感的眼周處,海芙音波可拉提下垂眉眼,改善眼袋浮腫、緊緻魚尾紋、貓咪紋

4、輪廓線:能拉提鬆弛的雙頰、改善肥厚雙下巴,並針對臉部的細緻紋路達到緊實的效果

5、頸部:能緊實鬆弛的頸部紋路,且可用在全臉,使膠原蛋白增生

6、胸前:可改善老化出現的胸前細紋,達到平滑胸前肌膚

7、腰線:雕塑腰線,緊實肌膚

8、大腿:雕塑不滿意的大腿曲線,並緊實肌膚

9、蝴蝶袖:因久坐或少運動而鬆垮的蝴蝶袖,可透過海芙音波達到緊實雕塑的效果

10、臀部:因久坐或老化而下垂鬆垮的屁股肉,可透過海芙音波改善細紋及緊實拉提

新一代海芙音波MPT,這三種人絕對不能錯過!

海芙音波太強大!內文揭音波無效三大關鍵

(二)非手術型妊娠紋療程:鳳凰電波
第4代Thermage FLX鳳凰電波結合了市面上電波拉皮的優點,利用電磁波容積式加熱原理,傳導高能量單極電波射頻至深層肌膚中,精準均勻的加熱,讓肌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再生,刺激自體膠原蛋白重組,並能對皮下脂肪進行輕微溶解,達到改善鬆弛與消除少量脂肪的效果。而鳳凰電波的適用於:臉部老化鬆弛、眼皮下垂、皮膚鬆弛等,而鳳凰電波共有四種探頭,分別針對不同部位及肌膚深度,因此不僅限於眼部,全身皆可治療!

第4代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承襲以往電波拉提原理,屬於單極電波,同樣利用電磁波容積式加熱原理,傳導高能量單極電波射頻至深層肌膚中,精準均勻的加熱,讓肌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再生,刺激自體膠原蛋白重組,並能對皮下脂肪進行輕微溶解,達到改善鬆弛與消除少量脂肪的效果。

相較於第3代,第4代Thermage FLX鳳凰電波在電阻上增加了智能校正電波能量的功能,讓醫生施打的每一發都可以透過AI人工智慧更精準。主要適用於:臉部老化/鬆弛、眼皮下垂、皮膚鬆弛

鳳凰電波5大特點

1、0恢復期:屬非侵入式療程,術後當日可正常作息

2、1次療程:AccuREP™智慧能量優化技術

3、雙重核准:通過美國FDA、台灣衛福部核可

4、3D加熱:啟動膠原蛋白新生修復力

5、4種探頭:適用全身肌膚訂製專屬療程

鳳凰電波會痛嗎?費用高低差在哪?

最新鳳凰電波懶人包,療程詳細解析、術前術後重點索引

(三)非手術型妊娠紋療程:墨菲絲微針電波(海神電波)
(二)墨菲斯電波(海神電波

MORPHEUS8墨菲斯是最新的「微針電波」療程結合「微針」與「電波」兩種特性,先透過極細的鍍金微針破壞表皮和真皮組織,刺激肌膚的再生反應,深入皮下的微針尖端同時會持續釋放電波。

因電波在肌膚底層釋放,加上探頭尖端擁有非絕緣設計, 不會加熱到表皮,能更安全且準確的加熱深層真皮層,來刺激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增生,達到拉提、緊緻、除皺的功效,同時治療皮膚鬆垮、橘皮、妊娠紋、凹陷等肌膚老化問題。

海神電波四大優勢

1、提供三種探頭,治療淺、中、深層肌膚。

2、使用一次安全性探頭,安全又衛生。

3、探頭獨特設計,均勻導熱不造成損傷。

4、價格親民

平替版鳳凰電波?了解墨菲斯微針電波是什麼!

(四)手術型妊娠紋醫美療程:腹部拉皮手術

腹部拉皮確實可減少妊娠紋的數量,達到部分妊娠紋拉皮,但無法完全消除,因為腹部還是會留下些淡淡的疤痕,是其手術的缺點。

但是相較於原先大量的妊娠紋、肥胖紋而言,術後留下的疤痕其實淺淺的,加上小腹整個變平坦,減少大面積的妊娠紋、肥胖紋後,大多數的患者並不在意手術的小疤痕。

 1、局部型腹部拉皮

適合肚臍以下皮膚鬆弛妊娠紋面積較窄小者,從恥毛上方畫一道15至20公分或更長的切口,將下腹的皮膚脂肪層掀開至肚臍處,再將鬆弛的腹壁筋膜縫緊,最後將腹部皮膚脂肪層往下拉至恥毛上緣,切除多餘的部分後將傷口縫合。

2、全面型腹部拉皮

如果整個腹部鬆弛及外凸嚴重,就需採全面性腹部拉皮,做法與迷你腹部拉皮雷同,只是下腹切口需延至兩側骨盆處,腹部皮膚脂肪需掀開至胸下肋骨處,從胸下緣至恥毛上緣需完全縫緊,肚臍則沿邊緣切開留在原位。

電音波 VS 拉皮手術,醫曝:1招自測適不適合拉皮!

電波vs音波:原理、價格、治療對象一次搞懂!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