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私密處為什麼容易暗沈?

1、頻繁摩擦

運動、步行、久坐,或穿著過度緊身的衣物,導致肌膚與衣物頻繁摩擦,過程中會讓肌膚角質快速增生,造成私密處黑色素沉澱。

2、荷爾蒙變化

使用荷爾蒙相關藥物,如:避孕藥、排卵針等,或是懷孕等導致荷爾蒙產生改變,都會造成私密處暗沈,尤其雌性激素偏高者,更容易有私密處黑色素沉澱的問題

3、不當除毛

塗抹脫毛膏造成化學灼傷、長期使用剃毛刀刮除等除毛方式,都會讓私密處皮膚變得敏感,不僅會因此導致黑色素沉澱,有時操作不當甚至會出現傷口,造成細菌感染

如何淡化私密處暗沈?

1、穿著寬鬆衣物

建議在日常生活中盡量穿著寬鬆、通風的下身服裝內衣褲也可選擇純棉材質,並且定期更換,讓私密處維持在清爽的狀態,降低對肌膚摩擦頻率,有助於減少暗沈問題。

2、攝取抗氧化食品

維生素C具有亮膚特性,因此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鳳梨、柑橘類等,可以幫助淡化私密處暗沉的問題,或者補充莓果類、益生菌等保健食品,能夠穩定調節私密處的酸鹼值,也有助於抑制黑色素的生長。

3、外用私密美白產品

市面上販售「私密處專用」的美白產品,也有助於改善私密處暗沈,但每個人的肌膚敏感程度不同,需注意選擇成分單純自然的保養品

4、醫美美白療程

私密處暗沈的困擾,能透過皮秒雷射療程幫助改善黑色素沉澱、促進私密肌膚新生,使私密處恢復粉嫩,不過由於毛髮對雷射光的吸受力很強,通常術前要將私密處毛髮去除,以免阻擋雷射效果,因此雷射美白通常會與雷射除毛一起進行

即刻諮詢

除毛同時兼顧美白—海神除毛

不當的私密處除毛方式,不但無法一勞永逸解決毛髮問題,更可能因操作不慎引起毛囊角化及黑色素沉澱,因此建議採取海神雷射除毛的方式,無痛、安全、快速的除毛,同時具有美白效果

海神除毛優勢

1、複合式波長,深淺毛髮一併去除

2、三重散熱冷卻技術,近乎無痛感

3、幫助淡化私密處顏色,美白除毛部位

4、療程規劃彈性,適應各種膚色毛髮類型

了解更多:

私密處除毛好處多?必知VIO小知識?如何無痛獲得光滑肌

除毛PK賽!居家除毛儀VS海神除毛差異、優缺點公開

即刻諮詢

私密處異味的常見原因

正常狀態下,私密處應該處於pH值3.5 – 4.5的弱酸性環境,此時的陰道分泌物會呈透明或白色且無味。然而造成私密處異味的原因,不一定是因為感染或身體健康狀況引發,而是跟特定行為或生活習慣有關:

1、多種分泌物混合

私密處的汗液、尿液、分泌物或生理期的經血混合在一起,經過細菌滋生和空氣氧化,會造成私密處的氣味不佳。

2、清潔不當

使用刺激性的成分清潔私密處未定期更換生理用品,或者性行為後未妥善清潔,都可能讓私密處容易出現異味。

3、生活習慣失衡

熬夜、壓力過大、水分攝取不足或食用過多甜食、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都會影響私密處氣味。

4、感染或疾病

除了衛生習慣不佳,生產後、更年期等造成荷爾蒙變化,讓陰道黏膜細胞無法有效自淨,也會讓私密處內菌種不平衡,可能引發細菌感染,嚴重可能造成骨盆腔發炎、搔癢等症狀,並伴隨較重的臭味,以下為最常見的3個私密處感染種類:

種類細菌性感染黴菌性感染滴蟲性感染
主要致病菌 陰道加德諾菌 白色念珠菌 陰道滴蟲
發生率 40-50% 20-25% 15-20%
分泌物氣味 魚腥味 異味不明顯 腐臭味
分泌物外觀 灰白色、水狀 白色、黏稠、豆腐渣狀 黃綠色、泡沫狀
常見症狀 大多數無症狀
部分外陰搔癢、排尿灼熱
外陰搔癢、腫脹
灼熱疼痛、出血
外陰搔癢
灼熱疼痛
部分無症狀
常見成因 過度灌洗
生理期間
衛生習慣不佳
陰道缺乏乳酸桿菌
裝置子宮內避孕器
免疫力低落
長期服用抗生素
服用高劑量避孕藥
血糖控制不佳
不安全性行為
多重性伴侶
共用毛巾
治療方式 抗生素藥物 抗黴菌藥物 抗生素藥物
性伴侶同步治療

了解更多:

私密處日常保養原則公開!避免尷尬異味窘境發生

即刻諮詢

如何改善私密處異味?

1、正確清潔方式

私密處若長期處在潮濕悶熱的狀態,可能導致私密處分泌物變多,出現毛囊炎、異味、搔癢甚至疼痛等問題。正確的私密處清潔方式是選擇成分單純的清潔產品清洗外陰部、不灌洗內陰道,因為灌洗陰道反而會破壞內部好菌,甚至可能造成骨盆腔發炎

而私密處的皮膚脆弱,建議每日清洗以2次為上限清洗時使用40 度以下溫水由前往後溫柔地清洗,不可使用熱水或大力搓洗。清潔完畢要確定私密處完全乾燥,防止私密處悶熱不適。

2、調整飲食

避免攝取過多紅肉類、辛香料、酒精、咖啡等刺激性高、易造成私密處異味的食品,平時應多補充水分、攝取酸性蔬果、益生菌,平衡PH值並維持私密處健康。

3、醫美療程

透過海神除毛去除私密處毛髮,可以降低細菌在毛髮間滋生,保持私密處乾爽;另外,也可以施作蝴蝶電波,利用電波作用在黏膜下的深處刺激纖維母細胞,減少分泌物及異味困擾。

即刻諮詢

守護女性私密處—蝴蝶電波

女性陰道鬆弛很多時都會伴隨其他私密問題出現,例如頻尿、漏尿等等,其中原因是與骨盆底肌肉有關。盆底肌是一組連接著尿道膀胱、陰道、肛門的肌肉組織,如果盆底肌出現鬆弛,也會影響對尿道、陰道、肛門的控制。女性會因為年紀、分娩、懷孕、生活習慣等不同原因,令盆底肌肉變得鬆弛。

原理

蝴蝶電波是使用RF電波結合微針,深入組織內部加熱,利用微針破壞表皮和真皮組織,刺激皮膚再生反應,並藉由電波加熱深層組織,使膠原蛋白再生,活化盆底肌肉與陰道緊實

適應症

1、陰道鬆弛

2、異味搔癢

3、分泌物過多

4、私密處反覆感染

5、產後漏尿

特色

1、專屬一次性探頭,安全衛生

2、治療過程僅感受到微熱,無痛無傷口

3、智慧控溫技術,療程舒適

4、多極電波,發數無上限

了解更多:

蝴蝶電波到底是甚麼?私密處保養療程能讓你天天像情人節!?

即刻諮詢

私密緊緻強化肌底—動磁波

許多人會希望透過凱格爾運動來訓練盆底肌,由於盆底肌群是一塊深層的肌肉群,很難去感受到肌肉收縮的力道,往往因為動作不確實,或找不到正確發力的位置,而錯怪凱格爾運動沒有效,無法改善漏尿症狀,想要輕鬆且有效率訓練盆底肌,推薦Talent-A 動磁波療程:

原理

非接觸式動磁波技術,使渦電流刺激運動神經元,產生肌肉收縮,強化骨盆底肌肉組織功能,改善因更年期或產後而鬆弛的膀胱、陰道括約肌或前列腺肌肉。

適應症

1、產後漏尿

2、盆底肌鬆弛

特色

1、符合亞洲人身形

2、非侵入非接觸療程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