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長痘怎麼辦?千萬別亂擠!小心照顧為關鍵

胸口長痘怎麼辦?千萬別亂擠!小心照顧為關鍵

看到痘痘就手癢想擠?相信大家都知道痘痘有分為幾個階段,而痘痘最忌諱的就是擠、摳,若是沒有清乾淨,有可能會有感染、同部位再次生長痘痘,甚至是留下疤痕等狀況;其中「胸口痘」是最多女性會莫名冒出的部位,原因可能是肝臟、腸道出了一些狀況,嚴重點可能是「乳癌」的警訊,因此今天將針對胸口痘為大家介紹及分析,看到這邊請快分享給身邊的姊妹們一起來看吧!

胸口長痘原因

首先提醒女孩們,需要特別觀察自己生長痘痘的位置,是否頻繁的長在同一個部位,若是有這樣的情形,那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囉!

根據中醫學理論,胸口長痘的原因可能是「腸道、肝臟」不平衡,或是出現發炎等反應,例如平時飲食過於辛辣、飲食習慣不佳等,建議從平時的飲食習慣做改善,多喝溫開水,抑或是到診所檢查身體狀況也可以唷!

而以皮膚科專業的角度來看,胸痘亦屬於青春痘的一種,與皮脂過量分泌、毛囊開口角化異常、皮膚發炎、毛囊發炎(學名:痤瘡)等有關,會建議優先調整生活作息(如:睡眠充足、少吃高熱量食物、避免高脂肪/高卡路里甜食)等來降低皮脂分泌,若是沒有明顯改善即可採取就醫諮詢的階段,由醫師配予適合的藥物來做改善喔。

痘痘別亂長!胸、背長痘該檢視生活習慣

背痘狂冒怎麼辦?了解成因、保養方式,美背指南一次看

即刻諮詢

胸口長痘是乳癌警訊?

胸口長痘是乳癌警訊?

過去曾發生過一案例,一名女性胸前出現一個小腫塊,原以為只是一般青春痘,便沒有特別的去觀察或照顧,殊不知過了幾個月後胸前的「痘痘」並未消失,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患上了乳癌。像這樣的情形我們該如何判斷,胸前長的是「痘痘」還是「乳癌警訊」呢?

判斷乳癌方式:
  1. 乳房莫名疼痛
  2. 乳頭出現不明分泌物,甚至帶血
  3. 乳房大小不一或形狀改變
  4. 乳房皮膚出現橘皮、潰瘍的狀況
  5. 乳頭凹陷
  6. 乳房或腋下出現腫塊

若是自我判斷出現以上症狀,務必立即就醫檢查,避免延誤了黃金治療期喔!

避免胸痘,需注意此三動作

胸痘在學名上又被稱作軀幹型痘痘,像這種類型的痘痘屬於較難照顧,且治療效果較慢的一種,沒有好好處理可能會產生疤痕、蟹足腫、色素沉澱等狀況;根據皮膚科醫師指出,軀幹型痘痘對於口服、外用的藥物治療,維持的時間較為短暫,若是停藥傷口就會再復發,且藥物吃久了身體也會產生抗藥性,因此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以下三個動作,在冒出胸痘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而平時也可以時刻注意,就能避免這些困擾啦!

一、盡量穿著較為寬鬆的衣物、床具用品盡量透氣,或時常更換

當已經冒出軀幹型痘痘(胸痘、背痘)時,在穿著上就需要特別注意,軀幹型痘痘特別害怕悶熱的環境、也很忌諱摩擦!因此在衣服挑選上盡量穿著「透氣、寬鬆」的款式,若是氣候較悶熱,導致胸前或背部流汗,關鍵時期也應該盡快擦乾或沖澡,保持乾爽才能避免孳生細菌唷

寢具用品(如:床單、棉被、枕頭等)容易有皮屑、灰塵、塵蟎屍體/排泄物等髒污,因此也需要勤勞的更換,最少一週更換一次,保持乾淨的環境,減少肌膚的負擔,也能降低傷口再次感染的風險喔!

二、好發時期洗澡也很關鍵!避免使用磨砂膏等去角質產品

好發時期相信大家都會特別挑選沐浴產品,希望在洗澡時可以好好的清潔傷口,不過根據皮膚科醫師說明,不太需要特別使用抗菌沐浴乳、含有甘醇酸或水楊酸的沐浴產品,由於含量濃度並不高接觸時間也不長實際效果很有限,可以正常清潔,若是肌膚屬於弱酸性者,則可以挑選具有保濕鎮定效果的沐浴產品,平時養好肌膚才能擁有好的肌膚屏障喔!

避免胸痘,需注意此三動作

另外,洗澡時也須特別避開沐浴球等沐浴產品,除了因為浴室較為潮濕,可能會有孳生細菌或黴菌的風險,摩擦過度也會破壞肌膚屏障,因此在關鍵時期千萬不可以使用這些用具喔!!當然磨砂膏等去角質產品也先暫停使用。

P.S. 洗澡時的溫度也很關鍵,太熱的洗澡水一樣會破壞肌膚屏障;洗澡順序也建議由上到下,從頭到身體清潔,確保沒有泡沫殘留在身體上。

三、做好防曬可以避免痘疤產生

紫外線的攻擊會使得好發的痘痘惡化,甚至形成痘疤,因此平時務必做好防曬,同時選出適合自己膚況的防曬產品及防曬工具,保護好自己的肌膚!才能避免各種麻煩事喔~

即刻諮詢

胸口長痘如何改善?

胸口長痘如何改善?

除了以上幾點注意事項外,還有一種屬於最快速且有效的治療方式,那就是「酸類煥膚」,皮膚科醫師指出,含有果酸、水楊酸等酸類保養品或藥品,可以加速恢復的時間,當然搭配口服的A酸或抗發炎的藥物,也能讓整體治療過程事半功倍。

而醫美類的酸類煥膚有:「杏仁酸煥膚」,透過不同濃度的杏仁酸治療劑改善斑點型肌膚,達到均勻膚色及淡化斑點的效果,由專業美容師協助處理痘痘問題,同時調理肌膚狀況,不但可以加速恢復時間,也可以擁有較好的修復效果,杏仁酸有著大分子結構和親脂性,因此較不會造成過敏反應如搔癢、紅腫等,敏感肌也非常適合當作平時的肌膚保養選擇喔!

醫美療程的杏仁酸與一般保養品,最大的差異在於「濃度」,一般保養品濃度僅能控制在10%以下,因此在效果呈現上就有點遜色,不過醫療院所可以使用的濃度較高,因此改善的效果也會是最好,最有感的!

不小心有了痘疤怎麼辦?

相信有不少人在過去有亂摳痘痘、亂擠痘痘的習慣,因此形成了討人厭的痘疤,不過別擔心!若是不小心有了「痘疤」,只要是確保傷口完全修復、癒合了,就可以透過「星皮秒PQX」來消除黑色素、縮毛孔、撫平細紋、改善痘疤問題啦。

與傳統雷射的差異在於:「脈衝時間的調控」,傳統雷射的能量輸出會相較不穩定,而星皮秒PQX的特色之一為「長脈衝科技」,利用光熱+光鎮的雙重效應,達到緊緻肌膚、去除臉上小細毛及微血管等多種效果。其中第三代ASP智能脈衝科技,可以讓每一次擊發的波形產生不同的變化,精準擊破色素,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最好的效果。

說到痘疤!星皮秒PQX就是最專業,且CP值最高的選擇了,讓你在改善原本困擾的同時,也同步保養了肌膚狀況,提升整體膚質唷!

痘痘亂擠變痘疤?正確擠痘技巧、除痘疤秘密武器報你知!

2023最新皮秒雷射,第三代星皮秒PQX ≠ 星皮秒雷射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