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身材小妙招!抽脂術後吃什麼?

維持身材小妙招!抽脂術後吃什麼?

試了很多種方式還是無法回到理想的身材?又或是不斷的運動減肥,就依然達不到自己的目標…現在醫美技術進步,也有許多方式可以幫助這方面困擾的你,在短時間內瘦回自己的理想身材,其中包含:消脂針、體態雕塑、抽脂,而本篇將針對「抽脂手術」的術後保養去做分享,同時也要在此提醒,術後依然需要配合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維持好身材唷!

抽脂手術原理

抽脂手術屬於「侵入性」的療程,因此就伴隨著不少風險,而想要降低風險,除了慎選醫美診所和操刀醫師、以及自身的健康狀況評估外,事前對於抽脂手術也要做足功課,才能將手術風險降到最低喔!

抽脂手術原理: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會從出生增長至青春期停止,而後脂肪細胞會增加其體積,囤積在人體各處分為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而自主的體態管理、減重等,僅能透過縮小脂肪細胞讓身形顯得緊緻,並不會讓脂肪細胞的數量減少;反之,「抽脂手術」就是抽出體內深層的頑固脂肪,讓整體的脂肪數量減少,重新雕塑出身體的線條與曲線

抽脂手術原理: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會從出生增長至青春期停止,而後脂肪細胞會增加其體積,囤積在人體各處分為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而自主的體態管理、減重等,僅能透過縮小脂肪細胞讓身形顯得緊緻,並不會讓脂肪細胞的數量減少;反之,「抽脂手術」就是抽出體內深層的頑固脂肪,讓整體的脂肪數量減少,重新雕塑出身體的線條與曲線。

P.S.抽脂手術的目的是為了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而脂肪細胞的重量僅有肌肉的1/3重,因此抽脂手術後並不會對體重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術後體重沒有明顯差異屬正常現象唷!在此也呼籲大家,不要盲目追求體重上的數字變化,擁有健康的體態才是最重要的!

P.S.抽脂手術的目的是為了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而脂肪細胞的重量僅有肌肉的1/3重,因此抽脂手術後並不會對體重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術後體重沒有明顯差異屬正常現象唷!在此也呼籲大家,不要盲目追求體重上的數字變化,擁有健康的體態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需要特別注意是,做完抽脂手術並不等於「不會變胖」、「不再長肉」,若是不當的生活及飲食習慣,依然無法避免脂肪囤積在其他部位,因此術後的保養就相當重要,擁有正確的飲食及保養觀念,才能將抽脂手術成效最大化,更能避免抽脂後面臨肌膚鬆弛、暗沉、細紋等困擾唷!

該選哪一種抽脂好?常見項目比一比、盤點手術後遺症及預防方式

抽脂手術是什麼?一次帶你快速認識抽脂手術類型、費用與手術注意事項!

即刻諮詢

術後保養注意事項

抽脂手術會進行「麻醉」的動作,因此手術部位會因組織液與麻藥混合,造成暫時的外觀腫脹,因此並非「術後立即見效」,術後還是需要經歷一段修復期,而在修復過程中也需要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術後30天的黃金恢復期」

術後1-7天:需特別注意傷口感染!

此時你也需恢復體力,因此足夠的睡眠及正確的飲食,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天然食物可以幫助傷口癒合及體力恢復,尤其「蛋白質」是最好的營養素唷

1、避免抽菸、喝酒、熬夜;刺激食物,如:辣、重鹹、油炸類

2、食用天然食物以及高蛋白質,如:魚湯、蔬果等

術後7-30天:減少瘀血及水腫

術後因為身體會產生組織液來幫助身體癒合,所以這段期間容易水腫,只要正常代謝大約一個月後就會漸漸消腫喔!

因此這段期間建議:

1、大量飲水:一天大概2000~3000cc

2、攝取維生素C、蛋白質來持續幫助傷口癒合

3、充足的睡眠時間,休息也是幫助傷口癒合的方式喔

術後30天:多吃蛋白質,減少澱粉攝取

據研究報告指出,攝取高達35克的蛋白質,有助於避免脂肪增加,降低血糖及提升飽足感,同時可以幫助增加及修復肌肉組織,因此術後想要維持良好體態,正確又營養的飲食固然重要

1、每餐蛋白質需攝取25~35克,如:牛奶、魚類、肉類、堅果、蛋都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

2、持續補充水分,適時喝點紅豆、薏仁水也可以幫助消腫

3、搭配適量的運動,注意不要進行過度激烈的運動,以免傷口裂開喔

抽脂後遺症有多可怕?必須知道的風險及死亡原因,以及該如何預防!

抽脂後遺症有哪些?了解抽脂後遺症的類型與如何避免!

其他術後保養小撇步還有:

1、勤勞穿著塑身衣:抽脂後的部位因為脂肪被抽出,容易有皮鬆的情形出現,建議穿著塑身衣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有助於維持體態,且穿著塑身衣也可以減緩抽脂部位的傷口疼痛感。

抽脂手術會進行「麻醉」的動作,因此手術部位會因組織液與麻藥混合,造成暫時的外觀腫脹,因此並非「術後立即見效」,術後還是需要經歷一段修復期,而在修復過程中也需要特別注意以下事項:「術後30天的黃金恢復期」
術後1-7天:需特別注意傷口感染!
此時你也需恢復體力,因此足夠的睡眠及正確的飲食,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天然食物可以幫助傷口癒合及體力恢復,尤其「蛋白質」是最好的營養素唷。1、避免抽菸、喝酒、熬夜;刺激食物,如:辣、重鹹、油炸類
2、食用天然食物以及高蛋白質,如:魚湯、蔬果等術後7-30天:減少瘀血及水腫
術後因為身體會產生組織液來幫助身體癒合,所以這段期間容易水腫,只要正常代謝大約一個月後就會漸漸消腫喔!因此這段期間建議:
1、大量飲水:一天大概2000~3000cc
2、攝取維生素C、蛋白質來持續幫助傷口癒合
3、充足的睡眠時間,休息也是幫助傷口癒合的方式喔術後30天:多吃蛋白質,減少澱粉攝取
據研究報告指出,攝取高達35克的蛋白質,有助於避免脂肪增加,降低血糖及提升飽足感,同時可以幫助增加及修復肌肉組織,因此術後想要維持良好體態,正確又營養的飲食固然重要!1、每餐蛋白質需攝取25~35克,如:牛奶、魚類、肉類、堅果、蛋都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
2、持續補充水分,適時喝點紅豆、薏仁水也可以幫助消腫
3、搭配適量的運動,注意不要進行過度激烈的運動,以免傷口裂開喔其他術後保養小撇步還有:
1、勤勞穿著塑身衣:抽脂後的部位因為脂肪被抽出,容易有皮鬆的情形出現,建議穿著塑身衣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有助於維持體態,且穿著塑身衣也可以減緩抽脂部位的傷口疼痛感。

2、勤勞按摩:適當的按摩傷口週邊部位,有助於緊實肌膚、促進水腫更快消除,且避免纖維化的硬塊產生。

2、勤勞按摩:適當的按摩傷口週邊部位,有助於緊實肌膚、促進水腫更快消除,且避免纖維化的硬塊產生。

3、生活作息:術後的恢復期建議可以做一些不會拉扯到傷口的運動,像是瑜珈、慢走、伸展操等等,都有助於體態線條的維持。避免執行過於劇烈的運動,如重訓、跑步等容易流汗的運動項目,不僅會拉扯傷口、影響復原時間,汗水也容易造成傷口感染喔。

即刻諮詢

飲食均衡-蛋白質為主

在上一段提到的飲食控管中,會建議每餐皆可以補充到適量的「蛋白質」,也可以多補充有利於促進代謝、復原的食物,如:牛奶、鱸魚、瘦肉、豆腐、無糖豆漿(海鮮過敏者,請避免食用),同時也要記得補充大量的水分幫助代謝,建議一天的飲水量至少要有2000 CC,如果你擔心自身代謝差、喝太多水容易水腫的話,可以搭配紅豆水或薏仁茶一起飲用。

可以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有:

1、優質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如奶類、魚類、瘦肉、去皮的雞肉、雞蛋。

2、富含維生素A:促進傷口癒合,如深綠及深黃色蔬菜如菠菜、青江菜、胡蘿蔔、青椒、空心菜、蕃茄。

3、富含維生素C:促進傷口癒合,抑制黑色素生成,有美白、抗氧化、淡化斑點的功效,柑橘類、柳丁、木瓜、芭樂、奇異果、葡萄柚、火龍果、青椒。

4、維生素B群:可以增加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也可避免傷口感染。如豆類、燕麥片、堅果類、蛋黃、牛奶、花生、酵母等。

抽脂術後最快恢復方法?注意事項有哪些?超完整大公開!

即刻諮詢

搭配保健食品或美容課程加強保養

現代人生活忙碌,如果擔心自己無法餐餐都控管恰當,抑或是無法按時補充飲養的話,可以搭配一些保健食品幫助補充所需的營養,當然也可以搭配體態雕塑,幫助肌膚緊實,改善暗沉等問題唷!

現代人生活忙碌,如果擔心自己無法餐餐都控管恰當,抑或是無法按時補充飲養的話,可以搭配一些保健食品幫助補充所需的營養,當然也可以搭配體態雕塑,幫助肌膚緊實,改善暗沉等問題唷!

即刻諮詢

術後留疤怎麼辦?

術後大家擔心的還有手術後留下的疤痕,小編為大家統整了幾項習慣,避免這幾點就能避免留下疤痕唷!

1、避免含咖啡因的食物,如:可可、巧克力,容易影響血液循環、刺激性強,可能引起傷口充血、發癢,造成癒合不良的現象。

2、調味避免辣椒、胡椒、芥末、蔥、蒜、沙茶、咖哩等刺激性調味料;酒類、醋類也先暫停食用唷!

3、確實防曬,以免造成黑色素沉澱。另外,也為大家補充關於「拆線前後的照顧小訣竅」

*拆線前傷口照顧手術結束後醫師會為傷口做處理及敷料,目的是為了讓滲液被吸收,也能避免更換衣物時會沾染,若發現需要更換時,建議在洗完澡後換藥及敷料。若皮膚比較敏感的患者,建議可自行到藥局購買低過敏的貼布使用。*拆線後傷口照顧
根據醫學研究傷口如果有東西覆蓋在上面,傷口色素淡化、疤痕軟化的機率就比較高。如果都不去管它,傷口可能就會增生,產生鼓起來或色素較深的現象,所以拆線後傷口照顧時間比較長、也需要有耐心,把握這段時間的照顧非常重要!而除疤有兩種方式,分為除疤凝膠&除疤貼片,會建議使用貼片!因為有厚度的東西可以將傷口稍微拉近,也能避免穿脫衣服時不小心拉扯,對傷口保護性較佳!關於以上的保養及注意事項,希望有幫助到為此困擾或擔憂的你!歡迎到診諮詢,由專業醫師給予更客製化的保養方式及術後照顧唷~
*拆線前傷口照顧

手術結束後醫師會為傷口做處理及敷料,目的是為了讓滲液被吸收,也能避免更換衣物時會沾染,若發現需要更換時,建議在洗完澡後換藥及敷料。若皮膚比較敏感的患者,建議可自行到藥局購買低過敏的貼布使用。

*拆線後傷口照顧

根據醫學研究傷口如果有東西覆蓋在上面,傷口色素淡化、疤痕軟化的機率就比較高。如果都不去管它,傷口可能就會增生產生鼓起來或色素較深的現象,所以拆線後傷口照顧時間比較長、也需要有耐心,把握這段時間的照顧非常重要!而除疤有兩種方式,分為除疤凝膠&除疤貼片,會建議使用貼片!因為有厚度的東西可以將傷口稍微拉近,也能避免穿脫衣服時不小心拉扯,對傷口保護性較佳!

關於以上的保養及注意事項,希望有幫助到為此困擾或擔憂的你!歡迎到診諮詢,由專業醫師給予更客製化的保養方式及術後照顧唷~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假胯寬、馬鞍肉好難瘦?梨形女孩如何修飾身材?
    上半身瘦瘦的,但脂肪總是頑固的堆積在下半身,這樣的梨形身材是許多女孩的困擾吧⋯⋯尤其是大腿的馬鞍肉,看起來就是特別的臃腫肥胖,減肥瘦身也難以瘦到這些部位, 本篇文章告訴你兩大對付馬鞍肉的體雕方式, 以時下熱門醫美療程來修飾梨形身材,讓你擁有完美曲線!
  • 私密處一定要除毛嗎?關於私密處保養方式分析
    私密處除毛是近年非常流行,抑或是更多女性開始注重的問題,關於私密處除毛的優缺點眾說紛紜,而關於除毛,商家們也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儀器或產品,讓比較 害羞的女性可以在家進行居家除毛,不過 除了除毛以外,關於私密處的保養你又了解多少呢?相信大家都知道,除毛並不能完全的解決異味、搔癢等問題!所以今天小編也整理了幾項重點,跟大家一起分享「關於私密處保養」的小知識。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