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是什麼?隆乳如何自我評估?隆乳材質挑選、術後保養、常見問答懶人包!

近年來,隨著社會時代的變遷,對於追求個人美麗和提升自信的需求日益興盛。在這種趨勢下,隆乳手術逐漸嶄露頭角,想要改善胸部形狀和大小,同時也用於乳房重建,實現更符合個體外貌理想的效果的人,通常會想要嘗試看看隆乳手術。

那麼,隆乳手術究竟是什麼?如何自行檢測乳房的狀態?材質的選擇有何要點?手術後又應該如何妥善保養?本文將一一進行探討,讓大家對隆乳有更全面性的了解!

隆乳是什麼?

隆乳侵入性的外科手術,儘管醫學技術已經取得進步,使用內視鏡等輔助工具可以減少傷口和出血風險,但仍需要時間來癒合傷口。通常在手術後的前3天內可能會感到腫脹和不適,建議避免過多手臂活動。

隆乳定義說明

主要為女性提供增加乳房大小並改善其形狀的機會,手術通常包括在乳房組織下方植入膨鬆或填充性物質,增加乳房的容積和豐滿度。

隆乳術前了解事項為何?

疼痛指數

有助於在術前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同時也能為可能需要的疼痛管理方法提前做好計劃,確保手術和康復過程順利進行。

風險及併發症

考慮到隆乳是一種外科手術,其中包含潛在的風險,包括感染、出血、瘀血、以及植入物移位等問題,同時也可能引發相關的併發症。

隆乳後遺症有哪些?3招教妳降低隆乳副作用機率!

預期效果和限制

雖然隆乳手術可以改善乳房的大小和形狀,但重要的是要保持理性的期望。也就是說,手術的結果可能不會解決所有外貌和自信方面的問題,且手術本身具有一些侷限性。

康復期

根據手術的種類和程度而異,但實際的康復時間會因個人情況和手術類型而有所不同,因此建議與醫師進行詳細討論和了解,確保手術不會對工作產生過多的干擾。

隆乳手術切口大小都不同

通常有3種常見的傷口位置,包括腋下、乳暈、乳房下緣。選擇乳暈或乳房下緣作為切口通常不需要剝離多餘的組織。

然而,對於東方人來說,膚色容易產生色素沉澱,因此需要特別注意預防疤痕問題。

隆乳手術植入位置各有差別

手術位置與疤痕是一個受關注的問題。通常可以選擇的創口位置包括乳暈、乳房下緣和腋下

其中腋下是一個受歡迎的選擇,因為傷口不容易被裸露。選擇在乳暈處進行手術可以達到更直接的效果,但可能伴隨著較高的感染風險。乳房下緣通常有較快的康復速度,但可能伴隨著疤痕形成。

即刻諮詢

隆乳材質有哪些?該怎麼挑?

常見的假體隆乳,像是魔滴、柔滴、曼陀女王波、曼陀光滑面、曼陀絨毛面及美人魚水滴等等。每種填充材料都有其優點和特性,應該與專業醫生充分討論後,並根據個人目標、身體特徵和風險承受能力來選擇。

魔滴

能夠呈現出與天然乳房相似的自然流動效果。最值得注意的特點是,手術後無需特別的按摩,這使其成為日常生活繁忙、無法抽出額外時間進行按摩的患者的理想選擇。

柔滴

柔滴具有許多優點,其中之一是能夠塑造更圓潤的胸形,並打造出更深邃的乳溝。進一步來說,柔滴特別適合那些胸部上緣較缺乏豐滿感的體型。使用柔滴可以增強胸部的堅挺感,並給予胸型更加飽滿的外觀。

曼陀女王波

曼陀女王波是一種新一代的圓盤型光滑面果凍矽膠ㄝ不同於其他品牌使用單一固定填充率的機械化製程,曼陀女王波採用了AI精確的膠體填充技術(Precision Filling)。曼陀女王波具有客製化的特點,針對不同型號的高度和外徑,實現極佳的填充效果,使飽滿度接近百分百。

果凍矽膠

這是一種廣泛應用於整形手術的填充物,具有柔軟、彈性和黏稠的特性。通常,會將果凍矽膠填充在乳房組織下,以增加乳房的體積並改善其形狀。這種填充物的質地與乳房組織相似,能夠呈現自然的外觀和觸感。

曼陀光滑面

特性為表面平滑且質地柔軟,能夠提供乳房整形手術後的自然外觀和觸感。平滑的表面質地有助於減少外科手術後可能出現的摩擦或移位風險,並促進植入物與乳房組織的更好融合,實現更自然的外觀。

曼陀絨毛面

絨毛面也稱為細緻絨面,是常見的植入材料表面處理方式之一。表面特點充滿細小的絨毛狀紋理,質地柔軟且觸感親膚,有助於減少術後可能的摩擦和移位風險,同時能夠更好地與乳房組織融合,呈現出更自然的外觀和觸感。

美人魚水滴

水滴形狀的乳房植入物,具有較圓滑的上部,逐漸過渡到較飽滿的下部。這種設計有助於提供自然的乳房輪廓,使其在視覺上更接近自然乳房的形狀。水滴形狀的植入物通常用於追求更自然外觀的隆乳手術中。

珍珠波

100%填充果凍矽膠假體,被網友稱作「珍奶」,珍珠波根據體積與底部寬度分為:中等、高等、特高,共提供38種尺寸供消費者選擇,莢膜攣縮率<0.001%,抗衝擊達1/2噸,提供終身保固

盈波

第六代圓形矽膠植入物,盈波是100%填充假體,不容易在術後產生水波紋,盈波為光滑面,觸感柔軟,延展性高達540%,提供終身保固

自體脂肪填補

又名自體脂肪移植,旨在從患者身體其他區域提取脂肪,經處理後再注射到目標區域,以改善外貌和增加容積。主要優勢是無需外來填充物,使用患者自身組織,減少了排斥和過敏風險,同時實現更自然和持久的效果

即刻諮詢

隆乳術後保養內容為何?

不論是哪種手術,術後通常都伴隨著一定程度的疼痛和不適感。那麼,有哪些保養程序可以確保手術的成效能夠得以維持呢?

其實除了常見的醫療術後保養:消炎消腫點滴、術後美胸衣、消疤針、修復點滴、光子修復儀,也可以從飲食方面著手,例如術後養生餐,這對於修復期也是相當有益的。

2023隆乳手術費用曝光!各材質費用完整解析

腫脹與胸型固定的照護

初期通常在1至3天內,是容易出現腫脹和不適感的時候。建議患者在72小時內保持穿著專用的胸帶或內衣

同時,傷口的護理需要保持乾燥和清潔,不要趴睡或進行按摩。如果感到劇烈疼痛,應遵循醫師的建議使用合適的止痛藥物,或者嘗試冰敷來緩解不適。

強化隆乳術後傷口照護

通常手術後的3-7天,腫脹和疼痛感會逐漸減輕,患者約能夠恢復約7-8成的日常活動。當傷口貼上防水膠布時,可以進行正常的淋浴,但應避免長時間浸泡於游泳池、浴缸或三溫暖等潮濕環境,以免軟化皮膚角質層,影響傷口的癒合增加感染風險。

拆線與日常保養照顧

手術後是否需要拆線取決於使用的線材和切口大小。粹究美學手術採用內視鏡輔助和可吸收的線材,因此傷口不需額拆線。

如果使用不可吸收的線材,建議等待約1-2週,傷口大致癒合後再進行拆線,另外也可以考慮使用美容膠或塗抹淡疤的藥膏來促進組織修復。

隆乳後遺症有哪些?3招教妳降低隆乳副作用機率!

隆乳常見問答一次看!

隆乳恢復期多長?

對於辦公室文書工作的上班族而言,通常可以在手術後約1-2天內回到工作崗位。

然而,從事較需要體力或動態性較高的工作,建議在手術後充分的康復後再接續工作,時間大約為2週。

隆乳會很痛嗎?

以疼痛程度的0到10級標準來看,女性自然分娩的疼痛大約在9到10級,而隆乳手術後的恢復期疼痛平均在2到3級左右,屬於可接受的範圍內。

隆乳多久消腫?

手術後的1至3天通常是最容易出現腫脹和不適的時期,這是因為在手術中置入義乳填充物,可能會引起緊繃感和肌肉酸痛。一般情況下,療程後3-7天腫脹疼痛感會漸漸消退,大約可恢復7-8成的日常活動

隆乳術後吃什麼?

維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確保攝取足夠的營養,這可以為身體提供修復傷口所需的能量和營養。可以考慮攝取適量的膠原蛋白,這有助於組織的恢復,或者增加飲食中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助於淡化疤痕。

隆乳術後如何照顧傷口?

基本的傷口護理至關重要,包括避免傷口感染、避免傷口接觸水,避免參加需要劇烈運動或拉扯的活動,並做好充足的休息和康復,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隆乳術後怎麼吃?隆乳恢復期要多久?醫師一次解答

你是否羨慕那些擁有引人注目上圍的網紅明星?是否曾經因為自己的胸不夠自信而感到困擾?現在,隆乳技術已經非常先進,你是否也在考慮這個選擇?本篇文章帶你明智地在預算內選擇最適合的手術方式,重新展開美好人生!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妊娠紋、肥胖紋有解嗎?出現紅紋就該把握黃金治療期
    腰腹、大腿、臀部上一條條的妊娠紋/肥胖紋還有救嗎?想要有效預防妊娠紋,就要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你知道妊娠紋還分成三種不同顏色嗎?每一種顏色代表什麼?本篇文章將為你解答!並告訴你如何透過 保養、醫美療程打擊妊娠紋,找回光滑肌膚紋理。
  • 妊娠紋是什麼?形成原因、如何消除、預防方法公開
    妊娠紋是什麼?只有孕婦會出現嗎?跟肥胖紋是相同的東西嗎?而為什麼會產生妊娠紋,形成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其實妊娠紋、肥胖紋和成長紋是同質性的東西,又統稱為「皮膚擴張紋」,只是因為發生 階段不同,而有不同名稱。而為了避免 這些紋路找上身,本篇就來針對妊娠紋,為大家分析形成的原因、如何消除,以及預防的方式,替大家解惑吧!
  • 2024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是甚麼,優勢、差異懶人包一次看
    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於2023正式上市,在國外已經狂賣300萬個,從國外紅到台灣,被網友稱做隆乳界的「珍奶」,上市前就在dcard上引起瘋狂討論,這款來自英國GCAesthetics®的隆乳材質,結合 多項獨家專利技術,還開創全球唯一「終生保固」的先例,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珍珠波到底是什麼?珍珠波適合對象?珍珠波與其他假體的差異?珍珠波價格及常見QA等,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 自體脂肪隆乳優缺點、術後保養大解密
    自體脂肪隆乳具有同時塑身及豐胸的效果,是許多人心動的原因,但自體脂肪隆乳的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網路上討論的鈣化、結塊怎麼發生的?術後應該如何保養?本篇文章將解密自體脂肪隆乳的原理和手術 方式,並整裡優缺點、副作用,以及保養注意事項。
  • 隆乳推薦!教你怎麼選擇材質、診所、醫師
    「隆乳手術」是許多女性想嘗試的手術,而像這類型的大手術,務必要經過各種分析、做足作業,才能避免做出錯誤的選擇,而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隆乳的資料,希望能幫助正在觀望的你,更 快速且效率的認識 基本背景及知識!
  • 寶藏文!隆乳推薦看這篇!一篇文教你怎麼選
    隆乳方式太多種,不知道該怎麼選?接下來為大家統整一連串的資訊,包含隆乳選擇的小撇步、常見的問題,以及診所醫師推薦!讓你一篇文就能有滿滿的收穫與方向!接下來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寶藏文的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