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肥胖紋有解嗎?出現紅紋就該把握黃金治療期

腰腹、大腿、臀部上一條條的妊娠紋/肥胖紋還有救嗎?想要有效預防妊娠紋,就要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你知道妊娠紋還分成三種不同顏色嗎?每一種顏色代表什麼?本篇文章將為你解答!並告訴你如何透過保養、醫美療程打擊妊娠紋,找回光滑肌膚紋理。

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如何產生?差異?

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都屬於「皮膚擴張紋」,是一種表皮層變薄受損,而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斷裂所引發的疤痕反應,進而產生不規則的長條紋路,這三種皮膚擴張紋皆是因為身體變化所造成的,因成因不同而有不同命名。其中,相較於生長紋、肥胖紋,妊娠紋產生紋路的機率較高,這是因為此階段的肌膚受到賀爾蒙變化影響,變得較為脆弱,因此更容易出現紋路。

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
生成原因 嬰兒生長、羊水增加,孕肚在短時間內變大、拉扯肌膚,真皮層損傷 生活習慣、藥物作用等影響,使脂肪細胞快速增大,使真皮層受損 青春期身高、體型變化時,肌肉骨骼快速生長,拉扯到真皮層
常見部位 腹部、大腿、胸部 腹部、大腿、腰間、屁股 膝蓋、胸部

了解更多:

媽咪復活術!產後媽媽最適合的6大醫美療程一次看

橘皮上身好困擾?三大醫美療程幫助擺脫橘皮組織!

即刻諮詢

不同顏色妊娠紋的代表意義

通常妊娠紋位置會在肚子下半部,以及靠近私密處和大腿的位置,此外,妊娠紋主要分為紫紅色及銀白色,有時甚至會出現黑色的妊娠紋,分別代表不同狀態:

1、妊娠紋紅紋

大約在懷孕20~25周體重急劇增加時,皮膚緊繃度加劇,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斷裂、血管增生,初期妊娠紋呈現對稱、偏紅紫色且不規則的紋路,有些會些微凸起。

2、妊娠紋白紋

生產後期,紅紋經過肌膚的自我修復,疤痕就會漸漸變淡、萎縮,血管也會退去,進而讓妊娠紋變成銀白色狀,相較於剛開始的紅紋比較不明顯,摸起來是萎縮皺摺感,而此時的白紋就屬於永久性疤痕

3、黑色妊娠紋

黑色的妊娠紋並不常見,容易發生在懷孕後期,當紅紋的發炎反應趨緩時,腹部、關節處都有可能出現,通常會隨著荷爾蒙變化淡化成銀白色。

了解更多:妊娠紋是什麼?形成原因、如何消除、預防方法公開

即刻諮詢

妊娠紋黃金治療期-保養品類

妊娠紋紅色紋路時期是黃金治療階段,在這個階段治療有機會去除紅色色素並避免凹凸不平的疤痕出現,紅紋階段的妊娠紋越短暫,之後留下來的白色痕跡與凹陷線條就越不明顯,若使紅紋持續越久,色素沈澱會越嚴重,形成永久性白紋後治療會更加困難。

初期可以由擦保養品著手預防及改善,以下幾個被證實有助於修復肌膚、改善早期妊娠紋的成分:

1、維他命C:促進皮膚生成膠原蛋白

2、油類產品:椰子油、杏仁油等,可以舒緩、增強皮膚彈性

3、A酸/果酸:刺激膠原蛋白生成、加強代謝使肌膚變光滑,但要避免在懷孕期間使用

懷孕3個月後可以使用孕婦專用的妊娠紋油/霜/乳液等產品,搭配適當按摩,做好肌膚的保濕,能夠降低妊娠紋的發生機率,預防勝於治療!但當妊娠紋成為永久性紋路時,就沒有任何一款保養品能幫助改善這樣的情形,建議可以透過音波、拉皮等醫美療程進行改善,但要注意的是,目前並沒有任何一項療程能夠完全消除妊娠紋,僅有淡化至幾乎看不見的效果。

即刻諮詢

消除妊娠紋-電音波

1、鳳凰電波拉皮

鳳凰電波原理是利用單極電波科技,由每秒振動約600萬次的無線高頻電波採大範圍的3D立體容積式加熱,將 55-65˚C 的熱能導入人體的真皮層和皮下組織,以刺激自體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再生,利用鳳凰電波能量啟動人體的自然修復反應。

且鳳凰電波具有「黃金美體探頭」,可以針對身體大面積的肌膚,達到改善鬆弛、消除妊娠紋的功效

了解更多:

最新鳳凰電波懶人包,療程詳細解析、術前術後重點索引

即刻諮詢

2、墨菲斯微針電波

MORPHEUS8墨菲斯是最新的微針電波療程,結合「微針」與「電波」兩種特性,先透過極細的鍍金微針破壞表皮和真皮組織,深入皮下的微針尖端同時會持續在肌膚底層釋放電波,加上探頭尖端擁有非絕緣設計,不會加熱到表皮,能更安全且準確的加熱深層真皮層,來刺激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增生達到拉提、緊緻、除皺的功效,同時治療皮膚鬆垮、橘皮、妊娠紋、凹陷等肌膚老化問題

了解更多:

平替版鳳凰電波?了解墨菲斯微針電波是什麼!

即刻諮詢

3、海芙音波第四代

海芙音波屬於非侵入式的療程設計,透過聚焦式超音波將能量作用在不同的皮膚層,使其產生熱效應引發立即收縮,並刺激膠原蛋白重組新生,使肌膚組織恢復彈潤,甚至達到輪廓拉提、緊緻的效果,藉此改善妊娠紋問題。

了解更多:

2023最新第四代海芙音波「媚必提」是甚麼?與各電音波不同?

鳳凰電波 VS 海芙音波第四代 差異比較一次看

鳳凰電波墨菲斯電波海芙音波
原理 RF電波 微針+RF電波 高能聚焦超音波(HIFU)
探頭數 4 3 10
適應症 臉部拉提/緊緻
細紋、妊娠紋
橘皮組織
身體肌膚鬆弛
老化肌膚
妊娠紋
橘皮組織
臉部拉提/緊緻
肌膚凹陷
臉部拉提
腰腹大腿緊實
改善細紋、妊娠紋
頸部/下巴拉提
療程時間 45-60分鐘 20-30分鐘/部位 30-60分鐘
恢復期 約3-5天 X
維持時間 約12-18個月 約12-18個月 約12-18個月

即刻諮詢

消除妊娠紋-拉皮手術

腹部拉皮手術適用於產後媽媽或過度減重者,俗稱「媽咪復活術」,若伴隨脂肪囤積現象,可與抽脂手術一併施作,可改善因懷孕、大量減重或老化形成的腹部贅皮、妊娠紋等鬆弛問題

 1、局部型腹部拉皮

適合肚臍以下皮膚鬆弛、妊娠紋面積較窄小者,從恥毛上方畫一道15至20公分或更長的切口,將下腹的皮膚脂肪層掀開至肚臍處,再將鬆弛的腹壁筋膜縫緊,最後將腹部皮膚脂肪層往下拉至恥毛上緣,切除多餘的部分後將傷口縫合。

2、全面型腹部拉皮

如果整個腹部鬆弛及外凸嚴重,就需採全面性腹部拉皮,做法與迷你腹部拉皮雷同,只是下腹切口需延至兩側骨盆處,腹部皮膚脂肪需掀開至胸下肋骨處,從胸下緣至恥毛上緣需完全縫緊,肚臍則沿邊緣切開留在原位。

了解更多:

電音波 VS 拉皮手術,醫曝:1招自測適不適合拉皮!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