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會痛嗎?抽脂會痛多久?超常見10大QA一次看

在追求理想身形的道路上,抽脂是許多人會選擇的方式之一,但因抽脂手術為大型醫美手術,伴隨著副作用、麻醉等等問題,是很多人正在觀望而不敢手術的原因,本篇文章就告訴你有關抽脂手術的所有常見問答,其中包括「抽脂會痛嗎?」、「痛多久?」等常見問題。

Q1、抽脂方法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共5種抽脂方法,分別是威塑抽脂、雷射抽脂、超音波抽脂、水刀抽脂、傳統抽脂,其中威塑抽脂為最常見抽脂方法,因其手術傷口小、脂肪存活率高、出血量低、恢復期短

即刻諮詢

Q2、抽脂手術會痛嗎?痛多久?

抽脂手術採取舒眠麻醉方式,因此在手術過程中都不會感到多於疼痛,術後則是感到輕微疼痛、腫脹的不適感,於術後第1-3天較明顯,服用止痛藥及加強冰敷可緩解不適感,小部位抽脂隔天即可正常上班,若為大部位抽脂建議可休息2-3天,威塑抽脂恢復期約1個月,實際狀況會依照個人身體狀況有所差異

Q3、影響抽脂疼痛原因

出血量大小:抽脂手術是將導管深入皮下組織,吸取或破壞脂肪細胞,手術過程中容易損傷血管,造成出血,而出血量大也就代表血管傷口較大,或是血管損傷部位多,而傷口越多越大,痛感就越強烈

抽脂方式不同:傳統抽脂會以手動方式將大塊脂肪碎化成小塊脂肪,在手動過程中會使組織反覆受傷,造成出血、撕裂、受損,因此痛感高,而威塑抽脂使用探針,過程中不會破壞肌肉、神經等,且傷口小僅0.1-0.5公分,痛感極低

威塑抽脂雷射抽脂超音波抽脂水刀抽脂傳統抽脂
術後痛感 * ** * ** ***

醫師專業度:若醫師操作時力道拿捏不好,或是對於抽脂技術、患者身體構造不熟悉,都會使患者痛感增加,因此建議找具有抽脂原廠認證的診所或醫師

即刻諮詢

Q4、如何減緩疼痛

日常:

術後3天內冰敷,七天後溫敷來加速瘀青的退散

按照醫師建議服用止痛藥

傷口部位清潔乾燥,避免摩擦和劇烈運動

消腫:

術後一個月後建議按摩抽脂部位,能加速代謝、減少凹凸不平的機率

抬高患部,以利消除腫脹

術後的一個月內建議24小時穿著塑身衣,除了加壓止血也能減少腫脹

飲食:

禁止吸菸、喝酒及減少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攝取約兩星期。

應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天然食物(例:魚肉、牛奶等)

應多補充消水腫食物(例:冬瓜、玉米鬚茶等)

Q5、抽脂後遺症有那些?

1、抽脂部位凹凸不平:配合醫師建議穿著塑身衣的時間

2、色素沉澱:耐斯診所提供術後療程(如:星皮秒探索皮秒等)改善部位色素沉澱問題。

3、抽脂部位痠痛、瘀青或腫脹 :耐斯診所有提供修復點滴、蜈蚣草幫助顧客縮短修復時間,建議也可以多喝驢魚湯幫助修復。

4、出血:定時更換吸水棉墊,並保持傷口乾燥

5、水腫:配合醫師建議穿著塑身衣的時間,搭配按摩

6、脂肪栓塞:發生率低於萬分之一,在抽脂過程中因操作不慎而使得脂肪團塊跑入血管內、並進一步全身流竄到其他部位所造成的阻塞現象。

【延伸閱讀】

如何避免抽脂後遺症、抽脂失敗?3個你一定要知道的抽脂風險! 

抽脂手術有哪些風險?如何避免抽脂後遺症?懶人包一篇看懂

Q6、抽脂費用

傳統抽脂水刀抽脂威塑抽脂
腹部 約17-23萬 約18-24萬 約12-30萬
手臂 約3-11萬 約4-12萬 約6-12萬
大腿 約15-23萬 約16-24萬 約24-30萬
臀部 約9-19萬 約10-20萬 約12-30萬
雙下巴 約3-7萬 約4-8萬 約6-8萬
副乳 約3-11萬 約4-12萬 約6-15萬

(詳細價格依現場評估為準)

【延伸閱讀】

2023抽脂手術費用曝光!各部位抽脂費用大公開 

即刻諮詢

Q7、抽脂傷口大小?

威塑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抽脂傳統抽脂超音波抽脂
約0.1-0.5公分 約0.5-1公分 約0.2公分 約0.5公分 約0.5公分

Q8、抽脂注意事項

術前2周不可服用含阿司匹林類及抗凝血藥物,包括維他命E,以免造成血腫或大量瘀血。另外,術前也禁止吸煙,避免血管收縮及減緩血流速度。手術當天前8小時需禁食。

術後2天內可以擦澡方式清潔,3天後可淋浴,但需使用防水透氣膜。術後1個月內禁止吸煙、喝酒,避免食用過於辛辣或任何活血性的中藥,生活作息儘量保持正常,不可熬夜。塑身衣至少需穿1個月,減少術後血腫機率。

【延伸閱讀】

抽脂術後最快恢復方法?注意事項有哪些?超完整大公開!

Q9、抽脂可以減掉多少公斤?

抽脂是減少脂肪細胞數量,而脂肪細胞的重量為肌肉的1/3,因此抽脂手術並不會對體重有很大的影響

Q10、抽脂術後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初期難免會有腫脹、瘀血等現象,第二、三週腫脹消退後,可以做一些運動舒緩緊繃感,約一至二個月後,成效會漸漸顯現

如何加速恢復期?

穿著塑身衣、適當按摩、多補充維生素

即刻諮詢

Q11、抽脂手術適合對象?

抽脂手術適合BMI介於18.5到24.9之間,皮膚具備一定彈性且有局部脂肪堆積問題,都可以藉由抽脂手術來改善體態。

不適合進行抽脂手術的對象:

1、未滿18歲,處於發育階段的青少年

2、正在懷孕的婦女

3、曾有凝血障礙病史

4、患有慢性疾病、麻醉過敏、心肺疾病史

【延伸閱讀】

抽脂手術幫你輕鬆擺脫頑固脂肪!3大條件判斷抽脂適合對象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假胯寬、馬鞍肉好難瘦?梨形女孩如何修飾身材?
    上半身瘦瘦的,但脂肪總是頑固的堆積在下半身,這樣的梨形身材是許多女孩的困擾吧⋯⋯尤其是大腿的馬鞍肉,看起來就是特別的臃腫肥胖,減肥瘦身也難以瘦到這些部位, 本篇文章告訴你兩大對付馬鞍肉的體雕方式, 以時下熱門醫美療程來修飾梨形身材,讓你擁有完美曲線!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
  • 夏天到了!消除馬鞍肉總整理
    姐妹們!!夏天快要到啦~還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的你,該起來動一動囉!長期久坐、不動容易產生肥肉及脂肪,形成大家最困擾的贅肉,包含:小腹、掰掰袖、馬鞍肉等等,而女孩們最在意的莫過於大腿上囤積的肥肉以及屁股 下垂的狀況,想要美美的迎接夏天,大方地穿上比基尼到海邊玩水嗎?本篇將針對「馬鞍肉」的消除法來做整理與介紹,正因此困擾的你,快來看看吧!
  •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 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 懶到極致!不用健身也可以擁有蜜桃臀?
    好羨慕那些前凸後翹的身材?常常做臀部鍛鍊,效果卻遲遲看不見?小編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懶人必知的超級好康!讓你懶到極致也能輕鬆擁有蜜桃臀。增肌減脂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項運動,除了懶惰之外,也有許多上班族是 沒有足夠的時間上健身房,下班後就疲憊不已,更別說是健身了,或是產後媽咪想要在短時間恢復體態,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及體力,因此Talent-A動磁波的出現可以說是一大福星,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這項厲害的療程!
  • 蜜桃臀再現!雕塑臀部曲線,火辣翹臀不是夢
    隨著健身風潮盛行,更多女性熱衷於追求身體曲線以及鍛鍊肌肉,蜜桃臀更是近幾年對於「好身材」的象徵,想要擁有緊實挺翹的臀部,會讓腰身、腿部線條比例更加完美,選擇適合的鍛鍊方式前,先了解自己 屬於哪種臀型吧!除了運動訓練可以雕塑蜜桃臀外,本篇文章也將告訴你,更加輕鬆、快速的翹臀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