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女乳症是什麼?1招自我檢測、治療方法大公開

你知道「男性女乳症」嗎?低頭發現自己的胸部居然比女友大?跑步覺得胸部有晃動感?穿衣服甚至會激凸?以上這些狀況讓你失去自信心,害怕被嘲笑,明明身材不胖胸部還是很明顯,你可能就是所謂的「男性女乳症」,這篇文章將帶你了解男性女乳症,並教你用1招自我檢測,最後告訴你解決方法!

什麼是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主要是因為雄激素和雌激素賀爾蒙失衡導致,有時是兩側同時增大,也有可能只有一邊胸部增大,分為「生理性」及「病理性」2種類型:

生理性男性女乳症:主要受荷爾蒙變化影響

1、新生兒

因受到母體的雌激素影響,男嬰的胸部會比較明顯,通常出生後2-4周內會自然消退不需治療

2、青少年

正值青春期的少年荷爾蒙分泌較不穩定,產生暫時性乳腺增生、腫脹、疼痛感,一般好發於國高中時期,成年後荷爾蒙濃度恢復正常,女乳症會自然改善,若成年後並未改善,建議前往醫療院所詢問

3、中老年

45-50歲:荷爾蒙濃度下降,加上易有體重過重、體脂肪增加的問題,會有輕微女乳症現象

50-80歲:睪固酮下降,加上組織老化,易引起乳腺增大、胸部垂垮等問題,產生男性女乳症的比例高達72%

4、脂肪堆積

攝取油炸食物、精緻醣類、沒有良好運動習慣而造成肥胖,也會在胸部累積過多脂肪,屬於「脂肪型」的假性女乳症。

病理性男性女乳症:主要受疾病、藥物影響

1、疾病

如:甲狀腺亢進、睪丸發育不全、男性乳癌、酒精中毒、營養不良、肝硬化、慢性肝炎、性染色體異常、內分泌相關腫瘤等

2、藥物

如:利尿劑、癌症藥物、心臟病和高血壓藥、潰瘍治療劑、抗生素、前列腺治療劑、精神科藥物、巴金森症用藥、化學治療藥物、愛滋病用藥、草藥製品等

即刻諮詢

男性女乳症4個等級

男性女乳症依照嚴重程度分為4個等級,最嚴重相當於女性A-B罩杯,可依「乳房組織腫脹程度」、「胸部下緣邊界」做分級

等級1:輕微,特徵不明顯

等級2:中度,腫脹明顯,但乳頭未低於胸下緣線

等級3:高度,乳頭接近胸下緣線,胸部鬆弛

等級4:重度,乳頭低於胸下緣線,明顯女性乳房外觀

1招自測有沒有「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會在乳暈周圍摸到一個圓盤狀硬Q有彈性的乳腺組織, 可用食指與拇指捏起乳暈部位,若皮膚厚度超過4公分,或比腋下皮膚厚,極有可能患了男性女乳症,此步驟只是自行簡易在家自測,詳細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評估較為準確

即刻諮詢

4大改善/預防/治療男性女乳症的方式

1、飲食控制

避免精製糖、高脂肪食物,例如飲料、甜點、油炸食品、奶油

2、運動習慣

建議每周做1-2次的有氧運動,消耗脂肪,並搭配2-3次重量訓練,增加肌肉量,維持健康的生理機能,藉以避免荷爾蒙生理失調以及乳房堆積脂肪等狀況發生。

3、藥物控制

藥物治療是治療男性女乳症的常用方法之一,常用藥物包括抗雌激素藥物、口服避孕藥…等。不過,藥物治療需要根據個體情況進行評估和選擇,並且需要遵循醫生的指示服用。

4、手術方式

目前男性女乳症的治療方法有:乳線切除手術、冷凍減脂抽脂手術等方式,若是同時擁有脂肪及乳腺組織問題的男性女乳症患者,會利用微創方式去除乳腺及抽掉脂肪,切除乳腺組織後,大部份患者的乳腺都不會再增長。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假胯寬、馬鞍肉好難瘦?梨形女孩如何修飾身材?
    上半身瘦瘦的,但脂肪總是頑固的堆積在下半身,這樣的梨形身材是許多女孩的困擾吧⋯⋯尤其是大腿的馬鞍肉,看起來就是特別的臃腫肥胖,減肥瘦身也難以瘦到這些部位, 本篇文章告訴你兩大對付馬鞍肉的體雕方式, 以時下熱門醫美療程來修飾梨形身材,讓你擁有完美曲線!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
  • 夏天到了!消除馬鞍肉總整理
    姐妹們!!夏天快要到啦~還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的你,該起來動一動囉!長期久坐、不動容易產生肥肉及脂肪,形成大家最困擾的贅肉,包含:小腹、掰掰袖、馬鞍肉等等,而女孩們最在意的莫過於大腿上囤積的肥肉以及屁股 下垂的狀況,想要美美的迎接夏天,大方地穿上比基尼到海邊玩水嗎?本篇將針對「馬鞍肉」的消除法來做整理與介紹,正因此困擾的你,快來看看吧!
  •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 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 懶到極致!不用健身也可以擁有蜜桃臀?
    好羨慕那些前凸後翹的身材?常常做臀部鍛鍊,效果卻遲遲看不見?小編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懶人必知的超級好康!讓你懶到極致也能輕鬆擁有蜜桃臀。增肌減脂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項運動,除了懶惰之外,也有許多上班族是 沒有足夠的時間上健身房,下班後就疲憊不已,更別說是健身了,或是產後媽咪想要在短時間恢復體態,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及體力,因此Talent-A動磁波的出現可以說是一大福星,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這項厲害的療程!
  • 蜜桃臀再現!雕塑臀部曲線,火辣翹臀不是夢
    隨著健身風潮盛行,更多女性熱衷於追求身體曲線以及鍛鍊肌肉,蜜桃臀更是近幾年對於「好身材」的象徵,想要擁有緊實挺翹的臀部,會讓腰身、腿部線條比例更加完美,選擇適合的鍛鍊方式前,先了解自己 屬於哪種臀型吧!除了運動訓練可以雕塑蜜桃臀外,本篇文章也將告訴你,更加輕鬆、快速的翹臀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