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術後最快恢復方法?注意事項有哪些?超完整大公開!

抽脂手術一直以來都是醫美的熱門話題之一,它能於短時間內抽取大面積脂肪達到減肥效果,也能小面積雕塑身材。而抽脂手術雖能短時間達成理想目標,但想維持良好效果,術後照護及注意事項是很重要的。這篇將深入探討抽脂術後的照護指南、副作用、恢復期、飲食要點、按摩方法以及其他注意事項,幫助您順利恢復並維持持久的成果。

抽脂術後會有什麼常見副作用

1、皮膚凹凸不平整

皮膚凹凸不平整有兩種狀況,第一為康復過程中,組織癒合速度不同產生,此時一定要配合醫師建議穿著塑身衣的時間。第二為手術失誤,因力道掌握不佳而抽取過多脂肪,而此時醫師須進行多次修復填補,至少需1-2年時間。

2、術後痠痛、瘀青、腫脹

因手術為侵入式手術,所以痠痛、瘀青、腫脹皆屬正常反應,約於一周即可改善。耐斯診所則有提供修復點滴、蜈蚣草幫助顧客縮短修復時間,建議也可以多喝驢魚湯幫助修復。

3、色素沉澱

亞洲人皮膚較其他人種更容易出現色素沉澱的狀況,手術後瘀青較久、抽脂量較多、肌肉邊緣脂雕都會較容易出現色素沉澱,但皆屬正常現象,約3-6個月會逐漸恢復原本膚色。耐斯診所也提供術後療程(如:星皮秒、探索皮秒等)改善部位色素沉澱問題。

>>我想了解探索皮秒

>>我想了解第三代星皮秒PQX

4、出血

威塑抽脂術後兩天內,可能會產生出血狀況,而出血量多寡因人而異,然而若有大量出血及身體嚴重不適的狀況發生,請盡速就醫。出血原因為:抽脂前會將生理食鹽水、血管收縮藥物、麻醉藥等混合液(統稱:膨脹液/腫脹液)先灌注到預定要抽吸的脂肪組織部位內,待脂肪細胞膨脹後,才會將脂肪抽出,所以出血其實就是排出膨脹液,而前幾天排得越多,後面消腫越快。此外,為了縮短術後恢復期,術後會放置細小引流管,以排出注入的膨脹液,請定時更換吸水棉墊,並保持傷口乾燥。

5、水腫

水腫屬於正常現象,請配合醫師建議穿著塑身衣的時間,能有效減少腫脹、增加舒適感,並注意飲食(禁菸酒、辛辣食物)、正常作息、避免熬夜,可搭配按摩幫助恢復。

>>威塑抽脂能降低副作用發生

>>台大整型醫師團隊降低副作用發生

即刻諮詢

抽脂恢復期要多久?

術後2-3週:腫脹消退

術後1個月:逐漸看到效果

術後3個月:抽脂明顯成效

抽脂術後怎麼吃?

1、優質蛋白質(術後1-2周)

因抽脂手術大部分為全身麻醉,所以在術後1-2週內身體會較為虛弱,需多攝取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魚肉等)提供足夠養分給身體修復,並避免高糖食物。

2、消水腫食物(術後1-3月)

術後1-2週後,傷口康復差不多,剩下抽脂區塊水腫,可食用些消水腫食物(如:冬瓜、紅豆、玉米鬚茶等等),建議先詢問醫師是否可食用,因消水腫食物多為寒性,建議衡量自身體質。

3、蔬果、適量澱粉、優質蛋白質及油脂(術後3月)

抽脂後三個月需減少澱粉攝取,多攝取蔬果,少吃劣質油脂加工食品,若是抽脂後不忌口,極有可能再度復胖。

即刻諮詢

抽脂術後要按摩嗎?

1、原理

藉由按摩方式,幫助術後肌膚恢復緊實平滑。術後10-14天:改善水腫、術後14-60天:避免纖維化及硬塊、術後60天以上:修飾曲線。

2、按摩方法

STEP1 術後10-14天:每天按摩3~5次,一次3-5分鐘,將體內水分推向淋巴區,改善水腫,須由遠至近、由下往上、單向順推,並控制力道大小,輕柔即可。

STEP2 術後14-60天:每天按摩3~5次,一次10-15分鐘,可逐漸加強力道,透過按摩軟化纖維塊,提前預防纖維化及硬塊。

STEP3 術後60天以上:此時腫脹已消除,持續按摩可維持身體線條、增加代謝。

即刻諮詢

抽脂術後常見FAQ

1、一定要穿塑身衣嗎?

建議要穿。

除了小部位抽脂外,在身體進行抽脂手術後,該區域會因脂肪減少而產生空隙、外觀上會產生鬆弛,而塑身衣可協助加壓,將空隙壓平、改善術後皮膚凹凸不平的狀況,此外塑身衣可以縮短恢復期、幫助皮膚收縮、加強抽脂效果、降低術後不適感等優點。

2、多久可以洗澡?

本院威塑抽脂於術後2天內可以以擦澡方式清潔,3天後可淋浴,記得使用防水透氣膜,洗澡後換藥、盡量保持傷口乾燥。

3、抽脂術後會復胖嗎?

抽脂雖然能有效的改善體態,但並非一勞永逸的方法,抽脂是一次性減少細胞數量,使細胞不會再長回來,至於會不會復胖?答案是機率不高,因為脂肪細胞不會再生,但若毫無節制的暴飲暴食,體內的脂肪細胞還是會變大,就容易復胖在其他未抽脂的部位。

4、抽脂手術後體重會變輕嗎?

抽脂手術目的為雕塑身形,而非減重,抽脂手術可以在視覺上產生變化,體態變得更苗條

5、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術後一個月內禁止吸菸、喝酒,避免食用過於辛辣或活血性中藥,生活作息須保持正常,不可熬夜。

抽脂術後的適當照護和注意事項對於恢復和維持成果至關重要。遵從醫生的建議、合理飲食、輕柔按摩等,有助於您獲得理想的效果並提升自信。請記住,每個人的恢復過程可能有所不同,諮詢醫生並尋求專業建議,以確保您的恢復過程順利無虞。

>>2023抽脂手術費用曝光!各部位抽脂費用大公開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假胯寬、馬鞍肉好難瘦?梨形女孩如何修飾身材?
    上半身瘦瘦的,但脂肪總是頑固的堆積在下半身,這樣的梨形身材是許多女孩的困擾吧⋯⋯尤其是大腿的馬鞍肉,看起來就是特別的臃腫肥胖,減肥瘦身也難以瘦到這些部位, 本篇文章告訴你兩大對付馬鞍肉的體雕方式, 以時下熱門醫美療程來修飾梨形身材,讓你擁有完美曲線!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
  • 夏天到了!消除馬鞍肉總整理
    姐妹們!!夏天快要到啦~還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的你,該起來動一動囉!長期久坐、不動容易產生肥肉及脂肪,形成大家最困擾的贅肉,包含:小腹、掰掰袖、馬鞍肉等等,而女孩們最在意的莫過於大腿上囤積的肥肉以及屁股 下垂的狀況,想要美美的迎接夏天,大方地穿上比基尼到海邊玩水嗎?本篇將針對「馬鞍肉」的消除法來做整理與介紹,正因此困擾的你,快來看看吧!
  •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 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 懶到極致!不用健身也可以擁有蜜桃臀?
    好羨慕那些前凸後翹的身材?常常做臀部鍛鍊,效果卻遲遲看不見?小編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懶人必知的超級好康!讓你懶到極致也能輕鬆擁有蜜桃臀。增肌減脂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項運動,除了懶惰之外,也有許多上班族是 沒有足夠的時間上健身房,下班後就疲憊不已,更別說是健身了,或是產後媽咪想要在短時間恢復體態,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及體力,因此Talent-A動磁波的出現可以說是一大福星,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這項厲害的療程!
  • 蜜桃臀再現!雕塑臀部曲線,火辣翹臀不是夢
    隨著健身風潮盛行,更多女性熱衷於追求身體曲線以及鍛鍊肌肉,蜜桃臀更是近幾年對於「好身材」的象徵,想要擁有緊實挺翹的臀部,會讓腰身、腿部線條比例更加完美,選擇適合的鍛鍊方式前,先了解自己 屬於哪種臀型吧!除了運動訓練可以雕塑蜜桃臀外,本篇文章也將告訴你,更加輕鬆、快速的翹臀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