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最完整懶人包!後遺症、注意事項、適應症、副作用一次公開

玻尿酸是近幾年熱門的醫美項目之一,療程時間短且立即見效,重點是價格親民,所以也是眾多人撫平細紋、改善臉部凹陷、豐唇的首選,但其實玻尿酸最怕遇到,療程結束後造成位移或臉部線條怪異等現象,本篇文章將告訴你所有有關玻尿酸的懶人包,包括後遺症、注意事項、適應症、副作用等!

玻尿酸是甚麼?

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是一種人體原本就有的,具有高度黏彈性、保水性與潤滑作用,在關節連結處可以擔任潤滑液的角色,在真皮層中,負責維持肌膚的水潤與彈性,是公認最佳的保濕成分。因年紀增長皮膚製造的玻尿酸會大幅減少,所以會開始出現淚溝、法令紋等,若注射玻尿酸在這些凹陷區域,便能重回臉部豐潤

玻尿酸是什麼?治療功效、施打部位、副作用大公開!3類人千萬別打

即刻諮詢

玻尿酸類型?

市面上玻尿酸基本上分為顆粒型、凝膠型以及柔韌型

顆粒型

是從大塊凝膠狀玻尿酸,篩成細小的顆粒狀,外觀顆粒感明顯,又被稱為雙相玻尿酸,整體支撐力較佳,常見品牌:海德密斯

凝膠型

沒有過篩流程,直接將大塊凝膠狀玻尿酸,研磨成平滑均值的顆粒,又被稱為單相玻尿酸,依照不同交聯程度區分劑型,常見品牌:喬雅登、緹奧希

玻尿酸塗抹、口服、注射差在哪?一次搞懂補充方法,別再被話術給騙了!

即刻諮詢

玻尿酸品牌有哪些?

市面上常見玻尿酸品牌很多,主要差異因交聯方式不同,而形成不同大小顆粒、不同黏性、不同內聚力等,目前我們常以大小分子做區分,大分子玻尿酸較為黏稠,支撐性較強,適合用來隆鼻、墊下巴等,而小分子較軟,適合用來針對皮膚淺層細紋。

小分子:可注射於皮膚淺層,對於細紋淡化、改善輕度皺紋、高效保濕

中分子:作用於皮膚中深層,可以填充凹陷、填補皺紋

大分子:適合用在全臉大範圍的填補,塑形度及立體感較強,例:隆鼻、下巴等。

市面上常見品牌有:仙女玻尿酸瑞絲朗海德密斯喬雅登、緹奧希、愛霓密絲等

即刻諮詢

玻尿酸適應症

皺紋/凹陷填充:夫妻宮、眉間紋、法令紋、淚溝、頰凹、木偶紋

輪廓塑形:鼻子、下巴、嘴唇、額頭

抗老拉提:蘋果肌、頸紋

4D微創隆鼻VS玻尿酸隆鼻VS隆鼻手術,找出最適合你的「美鼻術」

消除黑眼圈,帶你了解3大成因&解決辦法

即刻諮詢

玻尿酸常見後遺症/副作用

局部紅腫、疼痛

搔癢、瘀青

異物感

長肉芽

劇烈疼痛、視力模糊

僵硬不自然

玻尿酸成分天然,產生過敏及排斥反應機率極低,但仍有些人施打完會有上述狀況,這些輕至中等的症狀在注射幾天到1周內後會自動緩解,如果注射後超過1週都沒有好轉,建議盡快回診詢問醫師。

耐斯診所專業醫師團隊

不是人人都可以打玻尿酸!4種人建議不要施打

1.孕婦、哺乳媽媽、孩童、肝腎功能異常或重大疾病患者

2.凝血功能異常或服用抗凝血劑者,注射玻尿酸恐增加出血風險

3.患有癌症或有癌症病史者,部分研究認為,注射玻尿酸可能促進癌細胞生長

4.嚴重過敏存在病史,或對玻尿酸任一成分過敏者

即刻諮詢

施打玻尿酸後注意事項

療程後冰敷能有效減緩紅腫、瘀青發生機率。

玻尿酸注射一周內避免做激烈運動,或出入三溫暖、溫泉等高溫環境

療程後建議加強居家保濕、舒緩等保養護理

7天內應避免大力碰觸、自行揉捏或按摩注射部位,以免造成移位變形

一週內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埋線隆鼻是什麼?優缺點、適合對象總整理
    許多人想要精緻挺鼻,但又不敢動刀、擔心手術不可逆,因此埋線隆鼻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隆鼻療程選擇,本篇文章整理埋線隆鼻懶人包,幫大家解析治療原理、優缺點,比較三類隆鼻療程 ,以及告訴你怎麼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埋線隆鼻?
  • 埋線前的注意事項!細節懶人包公開
    不用開刀、不用花大錢也能拉提臉部!你想要的小V臉,還有這個方式可以改善!除了基本的美容保養、儀器按摩外,其實還有「臉部埋線」的選擇,讓你用一天的時間,偷偷變美。而臉部埋線是 什麼?有什麼功效?會痛嗎?維持度有多久、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小編將在本篇為大家揭曉相關細節。
  • 沒那麼簡單!淚溝型黑眼圈關鍵方式這邊看
    消除黑眼圈資訊到處都有,哪需要什麼醫美?事情可沒有你想得這麼簡單!你知道就連「黑眼圈」也有分成很多種類嗎,而其中最令人困擾的就是「淚溝型黑眼圈」,淚溝的存在就讓人夠煩惱了,竟然還跟黑眼圈 混在一起… 別以為消除淚溝就能完事,本篇將針對「淚溝黑眼圈」的形成原因、解決方式來分析!快來看看自己是不是有這樣的問題吧。
  • 玻尿酸填補淚溝?注意這五點,擺脫眼下憔悴感
    淚溝凹陷讓人看起來特別疲憊、沒精神,那你知道淚溝是怎麼形成的嗎?玻尿酸填補淚溝可以算是最常見的醫美治療方式,該注意什麼才能有效改善淚溝,同時看起來自然好看呢?本篇文章不止解說 淚溝的三大成因,還分享治療淚溝需了解的五大秘訣,讓你有效擺脫憔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