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術後怎麼吃?隆乳恢復期要多久?醫師一次解答

現在越來越多女性為了更有自信嶄露身材、穿衣服選擇更加多元,選擇進行隆乳手術,也因為科技進步,現在隆乳術後恢復已經變得輕鬆許多,這篇就要統整隆乳術後的飲食該怎麼攝取?隆乳術後恢復期要多久?以及隆乳術後需注意的事項!

隆乳術後常見的副作用有哪些?

1、胸部腫脹、緊繃:

隆乳術後可能會出現胸部腫脹、緊繃的不適感,因為隆乳手術過程將假體植入胸部,讓胸部組織被撐大。

2、胸部抽痛、疼痛:

適應胸部腫脹的感覺後,多數人會因為傷口逐漸消腫,開始增加活動量,導致胸部會有疼痛,或肌肉活動後的痠痛感,建議傷口消腫後還是要放慢動作,盡量減少活動量,只要抽痛的頻率沒有增加,都會隨著時間逐漸改善症狀。

3、瘀青:

傳統的隆乳手術中,因為手術方式不容易止血,容易在手術切口處有大片瘀青,現在因為有內視鏡輔助,減少隆乳手術的剝離空間,能大幅降低隆乳術後瘀青情況。

4、皮膚脫屑:

隆乳術後因為乳房體積迅速增加,皮膚容易有緊繃的情況,建議要做好保濕,也可以使用較滋潤的乳液保養,避免皮膚持續脫屑,或出現妊娠紋的狀況。

隆乳後遺症有哪些?學會正確做法加快術後恢復!

避免隆乳後遺症!你必須知道的四大風險

隆乳後遺症知多少?認識「莢膜攣縮」

如何避免出現這些隆乳副作用?

妳是否會擔心以上的隆乳副作用呢?許多隆乳副作用其實都和手術過程有關!換言之,醫師的手術技巧、診所的硬體設備,決定了隆乳術後是否會出現副作用,而隆乳推薦該找誰呢?首選就是耐斯診所,原因有三:

1、優秀醫師陣容:耐斯診所有台大、長庚、榮總等專業整形外科醫師駐點,執刀經歷豐富,手術品質安心有保障

2、頂尖醫學設備:耐斯診所有醫學中心等級手術室及硬體設備,降低手術過程發生感染機率。

3、原廠認證:耐斯診所為隆乳原廠認證診所,在耐斯診所做隆乳手術,有10-12年安心保固,免擔心隆乳術後發生問題。

隆乳恢復期要多久?

隆乳術後恢復期,會因個人狀況和手術醫材而有所不同,耐斯診所醫師表示,大致上可以分為初期、中期、長期3種恢復階段:

初期:為隆乳術後2周內,這個階段通常會感到輕度不適和腫脹感,盡量減少日常活動量並冰敷傷口,有助於隆乳術後傷口恢復。

中期:為隆乳術後2周到1個月,這個階段的腫脹感會明顯減少,傷口基本上已經癒合,建議可以開始進行保養式按摩,有助於讓胸部組織更柔軟

長期:為隆乳術後3個月到1年,這個階段會讓身體漸漸恢復正常狀態,也會讓胸部組織穩定下來,胸部逐漸開始恢復柔軟度,可以開始進行中高強度的運動,建議還是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確保恢復過程良好。

如何加快隆乳術後恢復期?

耐斯診所提供五星級術後管理服務,以下修復療程皆不需額外付費:

1、術後提供3次免費提供修復點滴,可以每天回診施打,加速隆乳傷口癒合。

2、術後回診皆由專業護理團隊協助清潔傷口並再次換藥,有專人協助照護手術傷口。

3、針對術後疤痕問題,耐斯診所提供修復療程,包含消疤針、色素淡化雷射、光子修復儀等協助傷口消腫,縮短隆乳術後恢復期。

隆乳術後怎麼吃?

1、多攝取優質蛋白質

隆乳術後的健康均衡飲食非常重要,耐斯診所醫師建議攝取較優質的蛋白質,像是雞胸肉、鮭魚、鯖魚等高質量蛋白質食物,都能幫助隆乳術後的身體修復及加速傷口癒合。此外,也要多攝取新鮮水果和蔬菜,因為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都能提供身體所需營養素,促進免疫系統維持健康。

2、避免活血、高脂、刺激辛辣物

隆乳術後1個月內,需避免攝取魚油、薑、番紅花等活血食材,可能增加隆乳術後傷口出血和血腫風險。高脂肪類食物可能會增加體重,乳房可能變得更沉重,影響手術效果。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減少攝取量,有助於改善術後水腫的情形。

隆乳術後要按摩嗎?

一般來說,隆乳術後建議傷口癒合後再開始按摩,按摩主要能幫助胸部組織更柔軟,有助於改善胸部組織的血液循環,恢復胸部的自然度與柔軟度。

耐斯診所醫師表示,現在隆乳術後按摩,已經變成放鬆式、保養性的按摩,如果希望乳溝深一點,就把胸部往內集中固定5到10分鐘,若想要上胸豐滿的視覺效果,就把胸部往上托,固定5到10分鐘。整個過程不需要別人幫忙,自己就能完成胸部的保養性按摩

「隆乳按摩教學」,你該知道的隆乳大小事

隆乳術後注意事項

1、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來說,隆乳手術1周內盡量避免讓傷口碰水,若有洗澡需求,會建議先以擦澡進行,若傷口恢復狀況良好,可以進行淋浴,但要使用防水膠帶包覆住傷口,可使用溫和的肥皂清潔身體,並輕柔擦拭手術區域,避免影響傷口癒合。洗頭的部分,因為要將手舉過頭頂,可能會造成傷口疼痛或不適,建議隆乳術後1周請他人協助洗髮。

2、美胸衣要用多久?

美胸衣可以在隆乳術後支撐、固定假體的位置,避免假體位移和發生腫脹,一般建議至少穿戴4-6周,僅洗澡時間可脫掉美胸衣。不過,隆乳術後恢復狀況因人而異,美胸衣具體的穿戴時間仍需聽從專業醫師指示。

3、多久回診一次?

在耐斯診所做隆乳手術,建議術後一周內可以每天回診,施打3次免費的消炎點滴,也有專業護理師協助換藥並清潔傷口,加速傷口恢復,縮短隆乳術後恢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