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術後怎麼吃?隆乳恢復期要多久?醫師一次解答

現在越來越多女性為了更有自信嶄露身材、穿衣服選擇更加多元,選擇進行隆乳手術,也因為科技進步,現在隆乳術後恢復已經變得輕鬆許多,這篇就要統整隆乳術後的飲食該怎麼攝取?隆乳術後恢復期要多久?以及隆乳術後需注意的事項!

隆乳術後常見的副作用有哪些?

1、胸部腫脹、緊繃:

隆乳術後可能會出現胸部腫脹、緊繃的不適感,因為隆乳手術過程將假體植入胸部,讓胸部組織被撐大。

2、胸部抽痛、疼痛:

適應胸部腫脹的感覺後,多數人會因為傷口逐漸消腫,開始增加活動量,導致胸部會有疼痛,或肌肉活動後的痠痛感,建議傷口消腫後還是要放慢動作,盡量減少活動量,只要抽痛的頻率沒有增加,都會隨著時間逐漸改善症狀。

3、瘀青:

傳統的隆乳手術中,因為手術方式不容易止血,容易在手術切口處有大片瘀青,現在因為有內視鏡輔助,減少隆乳手術的剝離空間,能大幅降低隆乳術後瘀青情況。

4、皮膚脫屑:

隆乳術後因為乳房體積迅速增加,皮膚容易有緊繃的情況,建議要做好保濕,也可以使用較滋潤的乳液保養,避免皮膚持續脫屑,或出現妊娠紋的狀況。

隆乳後遺症有哪些?學會正確做法加快術後恢復!

避免隆乳後遺症!你必須知道的四大風險

隆乳後遺症知多少?認識「莢膜攣縮」

如何避免出現這些隆乳副作用?

妳是否會擔心以上的隆乳副作用呢?許多隆乳副作用其實都和手術過程有關!換言之,醫師的手術技巧、診所的硬體設備,決定了隆乳術後是否會出現副作用,而隆乳推薦該找誰呢?首選就是耐斯診所,原因有三:

1、優秀醫師陣容:耐斯診所有台大、長庚、榮總等專業整形外科醫師駐點,執刀經歷豐富,手術品質安心有保障

2、頂尖醫學設備:耐斯診所有醫學中心等級手術室及硬體設備,降低手術過程發生感染機率。

3、原廠認證:耐斯診所為隆乳原廠認證診所,在耐斯診所做隆乳手術,有10-12年安心保固,免擔心隆乳術後發生問題。

即刻諮詢

隆乳恢復期要多久?

隆乳術後恢復期,會因個人狀況和手術醫材而有所不同,耐斯診所醫師表示,大致上可以分為初期、中期、長期3種恢復階段:

初期:為隆乳術後2周內,這個階段通常會感到輕度不適和腫脹感,盡量減少日常活動量並冰敷傷口,有助於隆乳術後傷口恢復。

中期:為隆乳術後2周到1個月,這個階段的腫脹感會明顯減少,傷口基本上已經癒合,建議可以開始進行保養式按摩,有助於讓胸部組織更柔軟

長期:為隆乳術後3個月到1年,這個階段會讓身體漸漸恢復正常狀態,也會讓胸部組織穩定下來,胸部逐漸開始恢復柔軟度,可以開始進行中高強度的運動,建議還是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確保恢復過程良好。

如何加快隆乳術後恢復期?

耐斯診所提供五星級術後管理服務,以下修復療程皆不需額外付費:

1、術後提供3次免費提供修復點滴,可以每天回診施打,加速隆乳傷口癒合。

2、術後回診皆由專業護理團隊協助清潔傷口並再次換藥,有專人協助照護手術傷口。

3、針對術後疤痕問題,耐斯診所提供修復療程,包含消疤針、色素淡化雷射、光子修復儀等協助傷口消腫,縮短隆乳術後恢復期。

即刻諮詢

隆乳術後怎麼吃?

1、多攝取優質蛋白質

隆乳術後的健康均衡飲食非常重要,耐斯診所醫師建議攝取較優質的蛋白質,像是雞胸肉、鮭魚、鯖魚等高質量蛋白質食物,都能幫助隆乳術後的身體修復及加速傷口癒合。此外,也要多攝取新鮮水果和蔬菜,因為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都能提供身體所需營養素,促進免疫系統維持健康。

2、避免活血、高脂、刺激辛辣物

隆乳術後1個月內,需避免攝取魚油、薑、番紅花等活血食材,可能增加隆乳術後傷口出血和血腫風險。高脂肪類食物可能會增加體重,乳房可能變得更沉重,影響手術效果。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減少攝取量,有助於改善術後水腫的情形。

隆乳術後要按摩嗎?

一般來說,隆乳術後建議傷口癒合後再開始按摩,按摩主要能幫助胸部組織更柔軟,有助於改善胸部組織的血液循環,恢復胸部的自然度與柔軟度。

耐斯診所醫師表示,現在隆乳術後按摩,已經變成放鬆式、保養性的按摩,如果希望乳溝深一點,就把胸部往內集中固定5到10分鐘,若想要上胸豐滿的視覺效果,就把胸部往上托,固定5到10分鐘。整個過程不需要別人幫忙,自己就能完成胸部的保養性按摩

「隆乳按摩教學」,你該知道的隆乳大小事

隆乳術後注意事項

1、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來說,隆乳手術1周內盡量避免讓傷口碰水,若有洗澡需求,會建議先以擦澡進行,若傷口恢復狀況良好,可以進行淋浴,但要使用防水膠帶包覆住傷口,可使用溫和的肥皂清潔身體,並輕柔擦拭手術區域,避免影響傷口癒合。洗頭的部分,因為要將手舉過頭頂,可能會造成傷口疼痛或不適,建議隆乳術後1周請他人協助洗髮。

2、美胸衣要用多久?

美胸衣可以在隆乳術後支撐、固定假體的位置,避免假體位移和發生腫脹,一般建議至少穿戴4-6周,僅洗澡時間可脫掉美胸衣。不過,隆乳術後恢復狀況因人而異,美胸衣具體的穿戴時間仍需聽從專業醫師指示。

3、多久回診一次?

在耐斯診所做隆乳手術,建議術後一周內可以每天回診,施打3次免費的消炎點滴,也有專業護理師協助換藥並清潔傷口,加速傷口恢復,縮短隆乳術後恢復期。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妊娠紋、肥胖紋有解嗎?出現紅紋就該把握黃金治療期
    腰腹、大腿、臀部上一條條的妊娠紋/肥胖紋還有救嗎?想要有效預防妊娠紋,就要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你知道妊娠紋還分成三種不同顏色嗎?每一種顏色代表什麼?本篇文章將為你解答!並告訴你如何透過 保養、醫美療程打擊妊娠紋,找回光滑肌膚紋理。
  • 妊娠紋是什麼?形成原因、如何消除、預防方法公開
    妊娠紋是什麼?只有孕婦會出現嗎?跟肥胖紋是相同的東西嗎?而為什麼會產生妊娠紋,形成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其實妊娠紋、肥胖紋和成長紋是同質性的東西,又統稱為「皮膚擴張紋」,只是因為發生 階段不同,而有不同名稱。而為了避免 這些紋路找上身,本篇就來針對妊娠紋,為大家分析形成的原因、如何消除,以及預防的方式,替大家解惑吧!
  • 2024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是甚麼,優勢、差異懶人包一次看
    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於2023正式上市,在國外已經狂賣300萬個,從國外紅到台灣,被網友稱做隆乳界的「珍奶」,上市前就在dcard上引起瘋狂討論,這款來自英國GCAesthetics®的隆乳材質,結合 多項獨家專利技術,還開創全球唯一「終生保固」的先例,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珍珠波到底是什麼?珍珠波適合對象?珍珠波與其他假體的差異?珍珠波價格及常見QA等,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 自體脂肪隆乳優缺點、術後保養大解密
    自體脂肪隆乳具有同時塑身及豐胸的效果,是許多人心動的原因,但自體脂肪隆乳的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網路上討論的鈣化、結塊怎麼發生的?術後應該如何保養?本篇文章將解密自體脂肪隆乳的原理和手術 方式,並整裡優缺點、副作用,以及保養注意事項。
  • 隆乳推薦!教你怎麼選擇材質、診所、醫師
    「隆乳手術」是許多女性想嘗試的手術,而像這類型的大手術,務必要經過各種分析、做足作業,才能避免做出錯誤的選擇,而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隆乳的資料,希望能幫助正在觀望的你,更 快速且效率的認識 基本背景及知識!
  • 寶藏文!隆乳推薦看這篇!一篇文教你怎麼選
    隆乳方式太多種,不知道該怎麼選?接下來為大家統整一連串的資訊,包含隆乳選擇的小撇步、常見的問題,以及診所醫師推薦!讓你一篇文就能有滿滿的收穫與方向!接下來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寶藏文的第一章~
  • 隆乳界珍奶強勢來襲!珍珠波有什麼魅力?三大特色、兩項終身保固超安心
    風靡世界的隆乳界「珍奶」來了!透過隆乳來打造完美身材,在這個世代已經相當普遍。說到假體,大家應該對柔滴、魔滴、曼波水滴及曼波女王波等,都已經非常熟悉,這次就來介紹近期強勢來襲的新假體「珍珠波 PERLE™」 。這篇將帶大家認識這個被譽為「美味珍奶」的假體到底多有魅力?它的主要特色是什麼?想要嘗試隆乳的妳,又多了一項新的選擇。
  • 媽咪復活術!產後媽媽最適合的6大醫美療程一次看
    媽媽懷胎十月生產,產中、後身體會產生極大變化,你知道嗎?產後媽媽的困擾比你想的多更多,孕斑、肚皮鬆垮、妊娠紋、布袋奶、體態發福等等,這篇文章將帶你解鎖所有有關「產後媽媽」的大小事 ,並針對產後媽媽常見的5大症狀提出相對應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