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波 VS 拉皮手術,醫曝:1招自測適不適合拉皮!

皮膚鬆弛、沒有彈性,老化現象漸漸浮現了嗎?電音波用過眾多品牌但都沒有效了?害怕手術,卻像重回緊緻的肌膚?本篇文章將比較最熱門的3種肌膚拉提方式:電波、音波、拉皮手術,解釋其原理外,也會告訴你適合對象,最後透過1招自測到底適不適合拉皮手術!

電波是什麼?

原理:從表皮穿越真皮到脂肪層,由外而內進行「立體容積式」加熱整塊皮膚組織,可以把皮膚組織想成一大塊肉,加熱後體積會縮小,同時刺激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增生,膠原蛋白重新排列後,皮膚密度變高,可讓臉部線條變緊緻、皮膚更有彈性,達到除皺、除紋、改善毛孔粗大的功效,可維持約2年,無恢復期

適合對象:適合皮膚組織鬆散、鬆垮或臉部比較有肉的人,像是臉部法令紋、抬頭紋、嘴邊肉明顯、蘋果肌下垂,都能藉由電波來解決,並加強肌膚緊緻,讓整體視覺效果看起來更年輕。

常見儀器:鳳凰電波墨菲斯微針電波、黃金電波

可施作部位:臉部、腹部、手臂、腰臀、頸部、大腿、副乳

【延伸閱讀】

鳳凰電波價格這麼貴合理嗎?打鳳凰電波有後遺症嗎? 最多人好奇的10大QA一次看懂

即刻諮詢

音波是什麼?

原理:利用聚焦式超音波,將熱能聚集成凝結點,由內而外進行「點狀式」加熱深層筋膜,可以想像筋膜層是薄薄的肉片,遇到高溫後就會縮起來,筋膜收縮後牽動皮膚組織與肌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向上拉提、加強輪廓的效果,可維持約1年,無恢復期

適合對象:適合皮膚仍有彈性,但脂肪不能太厚的人,像是出現雙下巴、嬰兒肥、臉部線條下垂等,能利用音波的臉部拉提,改善下巴線條,讓整體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小一號。

常見儀器:海芙音波立特拉音波倍提音波、Q+音波

可施作部位:臉部、腹部、手臂、腰臀、頸部、大腿、副乳

【延伸閱讀】

擺脫臉頰修容,拉提緊緻-素人墨菲斯電波心得分享

2023最新第四代海芙音波「媚必提」是甚麼?與各電音波不同?

即刻諮詢

拉皮手術是甚麼?

原理:藉由手術開刀的方式將組織與筋膜固定在需要的位置上,將鬆弛肌膚拉緊,如有需要需將多餘皮膚切除,藉此達到拉提緊緻的效果。最常見手術部位為臉部,但其實身體也可以進行拉皮手術,可維持約8-10年,恢復期長

適合對象:眉壓眼、電音波拉提無效、產後肚皮鬆弛、臉頰下垂嚴重、法令紋嚴重、深度抬頭紋、短時間快速減重者

可施作部位:臉部、腹部、手臂、腰臀、頸部、腿部

我想了解拉皮手術

即刻諮詢

電波 VS 音波 VS 拉皮手術

電波音波拉皮手術
原理 像熨斗燙衣服,把表面皮膚變緊實 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把皮膚向上拉提 切開皮膚,將皮膚拉緊後,將不必要的皮膚切除
痛感 * ** ***
適應對象 皮膚組織鬆散、鬆垮或臉部比較有肉的人,像是臉部法令紋、抬頭紋、嘴邊肉明顯、蘋果肌下垂等 皮膚仍有彈性,但脂肪不能太厚的人,像是出現雙下巴、嬰兒肥、臉部線條下垂 眉壓眼、電音波拉提無效、產後肚皮鬆弛、臉頰下垂嚴重、法令紋嚴重、深度抬頭紋、短時間快速減重者
可維持時間 約2年 約1年 約8-10年
恢復期 X X 7天以上
傷口大小 X X 2公分以上
療程時間 約45-60分鐘 約60分鐘 2小時以上
費用 * ** ***

電波vs音波:原理、價格、治療對象一次搞懂!

即刻諮詢

醫曝:1招自測適不適合拉皮

耐斯診所廖國鈞醫師表示,若須將皮膚往上提拉3公分以上,才可感受到緊緻效果者,就可使用拉皮手術,不只臉部可使用這招自測,身體所有有皮膚的部位皆可使用,例如:蝴蝶袖、腹部等,並非所有拉皮手術都是傷口大、恢復期長,廖醫師表示最常見拉皮部位為上額與頸部,上述兩者皆可使用內視鏡拉皮手術,不僅傷口小且無痕,恢復期也較短

另外廖醫師也針對電音波拉提無效者做出解釋,電音波拉提原理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緊緻拉提功效,但膠原蛋白會隨著年紀增加而減少,若年紀到達一定程度,膠原蛋白就不會再增生,醫師表示這時只能藉由拉皮手術將皮膚拉緊,手術後再透過電音波維持拉皮手術的維持時間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埋線隆鼻是什麼?優缺點、適合對象總整理
    許多人想要精緻挺鼻,但又不敢動刀、擔心手術不可逆,因此埋線隆鼻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隆鼻療程選擇,本篇文章整理埋線隆鼻懶人包,幫大家解析治療原理、優缺點,比較三類隆鼻療程 ,以及告訴你怎麼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埋線隆鼻?
  • 臉部缺陷竟成優勢?後天也能打造顏值「酒窩」
    想不到臉部缺陷竟成為大家眼中的優勢!?有人說顏值高的人通常都會有「酒窩」,尤其在微笑時更是大大加分,因此許多人在小時候會透過「筆」、「手指」等方式,為自己打造天然酒窩,不過 ,這樣的方式真的有效嗎 ?酒窩真的能夠靠後天來打造嗎?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篇關於打造「酒窩」及「酒窩」相關的迷思資訊給大家,如果你也想為自己的笑容加點分,那就一起看下去吧!
  • 埋線拉提vs電音波拉提?差異、常見線材一次看
    常見的醫美拉提療程,不外乎埋線拉提以及電音波拉提兩大類,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差異?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拉提療程?本篇文章將解析電音波及埋線拉提原理、埋線線材比較,告訴你適合哪種拉提療程, 以及兩者之間的恢復期、維持效果、風險有哪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