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基數怎麼瘦?飲食運動如何調整?冷凍減脂有效雕塑局部線條

比起體重過重,微胖的小基數族群更難以瘦下來,雕塑曲線的減肥過程相對更加辛苦,網上爆紅的「小基數減肥法」是什麼?怎麼樣才算小基數?本文整理了適合小基數減肥法的族群、日常飲食應該怎麼注意、運動應該怎麼搭配,以及推薦最適合小基數瘦身的醫美療程。

什麼是小基數減肥

• 適合對象

身體基數是指身體指數的平衡差,小基數脂肪含量相對而言比較小、脂肪層較薄;而大基數則是脂肪含量較大,體重較重。

小基數代指身高介於150-168公分,體重介於40公斤-50公斤的人,BMI介於18.5-24之間。因此,小基數減肥法適用於本身體重就適中,但局部脂肪特別多的人,或是放縱大吃後突然胖一圈、只想瘦3-5公斤的人

BMI計算方式:體重(kg) ÷ 身高(m)的平方

• 小基數減肥特徵

代謝比較平緩,體重變化的幅度小。因此小基數減肥比起將目標放在降低體重,應該要更注重體脂率降低以及體態、身材曲線的調整

減肥新手必看!別再用4錯誤方法來瘦身,1張圖搞懂正確觀念

減重不等於減脂!?告訴你4大減脂方法,讓你輕鬆擁有完美身材!

即刻諮詢

小基數減肥法:飲食篇

1、調整飲食結構

少油、少鹽,高蛋白、低碳水為日常飲食原則,控制碳水的攝入(如:米飯、麵包),盡量選擇吃好的原型碳水化合物而非精緻澱粉,平常以蛋白質、蔬果為主,脂肪類為輔保持飲食清淡、增加膳食纖維攝取,可以幫助消化並促進新陳代謝。另外,可以給自己一兩週一次的放縱日(欺騙餐),有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機會,適當放縱在營養師的觀點也可以刺激身體代謝。

2、168間歇性斷食法

• 作法

一天24小時中,只有8小時能夠進食,其餘16小時則空腹、不吃含有熱量的食物。

• 原理

一般來說,吃完一餐後身體需要7-10小時來消耗掉儲存的肝糖,在這段時間身體內的脂肪便會大量被消耗。所以若在正常飲食的狀況下,一天進食三餐,只有睡覺時有機會燃燒脂肪,而間接性斷食就是利用一段長時間不攝取食物,來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時間,進而燃脂瘦身

3、多喝水

喝水能夠幫助排毒、燃燒脂肪,喝足夠的水也較容易有飽腹感,可幫助減少食慾。

每天至少都要喝2000c.c.的水,並避免含糖飲料,但是可以喝無糖茶或是無糖黑咖啡。

即刻諮詢

小基數減肥法:運動篇

無氧、有氧運動結合

小基數的人減肥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將身上不滿意或多餘的肉給減掉,例如:腹部 / 腰部贅肉、拜拜袖。因此運動部分建議無氧跟有氧運動交替做,並且在開始減肥的第二個月才開始加入運動,前期讓身體先去適應新的飲食,後期再加入運動去局部雕塑,成效更顯著。

建議每周保持3次30分鐘的有氧運動和20分鐘的無氧運動,可以分開進行,不用一次做完,運動後要記得拉筋讓肌肉放鬆,才不會受傷。

若原先沒有運動基礎的人,可根據身體狀況一點一點增加運動量,先嘗試不同運動後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運動堅持進行。選定一種運動後再漸漸增加強度,讓身體突破固有運動習慣外,更可加快身體新陳代謝。

即刻諮詢

小基數減肥法:酷特冷凍減脂

小基數瘦身主要需要針對身體局部進行塑型,這也是小基數減肥的困難之處,此時就可以透過醫美療程協助,這邊推薦酷特冷凍減脂,幫助小基數族群輕鬆瘦!

• 酷特冷凍減脂原理

利用精準冷卻-10°C技術和360度真空負壓探頭吸附治療部位,讓冷凍後的脂肪細胞進行凋亡,再透過正常淋巴系統代謝凋亡細胞,達減少脂肪的目的,可針對飲食控制及運動都無法消除的脂肪和贅肉進行雕塑。

• 酷特冷凍減脂優勢

1、非侵入式療程,不必挨刀、無需恢復期

2、可同時治療4種個區域,節省時間優化效率

3、擁有9種診斷模板,安全性更高、效果更佳

4、科學證實,最多可減少50%脂肪

5、獨家專利技術,減少皮膚拉扯、提升舒適感

• 酷特冷凍減脂 vs 其他機型比較
酷特 Cooltech DefineZ塑酷 ZLipoMed酷塑 CoolSculpting
治療部位 腹部、側腰、手臂、大腿、背部、下巴、膝蓋贅肉、比基尼線、臀下線 腹部、側腰、手臂、大腿、背部 大腿、腰臀、腹部、背部、手臂、下巴
產地 歐洲 歐洲 美國
溫度 -10度 -5到-10度 -11到-13度
探頭數 4 2 單一探頭
治療效果 最多可減少50%脂肪 減少約22%脂肪 減少約25-27%脂肪
價格 ★★ ★★ ★★★★

躺著就能瘦?增肌減脂怎麼做? 醫美療程助你一臂之力

冷凍減脂有效嗎?術後會復胖嗎?懶人包一次搞懂!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