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減脂ok嗎?減脂方式懶人包

這樣減脂ok嗎?減脂方式懶人包

「增肌減脂」這四個字相信你一定不陌生,相較於增肌,更令人煩惱的就是「減脂」了,究竟為什麼需要減脂?不吃東西就等於減脂嗎?做有氧運動就能順利減脂?減脂看幾來會比較瘦嗎?諸如此類的迷思及困惑,今天將一併整理出來給你!而正確減脂方式有哪些,除了少吃多動,還有別種方式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關於減脂這件事」!

為什麼需要減脂?

首先我們需要先來釐清自己想要及需要改變的困擾點有哪些,分為以下兩種:追求線條&健康顧慮。
若你是屬於體脂肪較高,但外觀是瘦的,卻怎麼練也練不出線條者,你就需要進行減脂唷!減脂可以加快脂肪的代謝過程,加速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對於追求線條者,就需要嚴格執行控管脂肪及熱量攝取;反之,肥胖者之所以肥胖,也是因為體內的脂肪過剩,造成膽固醇合成增加,使膽汁中膽固醇呈現過飽和的狀態,對於健康來說,就會形成一大危機唷!如:紅血球增多症、血管栓塞,嚴重者可能會發生肺性高血壓、心臟擴大及梗塞性心臟衰竭。

首先我們需要先來釐清自己想要及需要改變的困擾點有哪些,分為以下兩種:追求線條&健康顧慮

若你是屬於體脂肪較高,但外觀是瘦的,卻怎麼練也練不出線條者,你就需要進行減脂唷!減脂可以加快脂肪的代謝過程,加速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對於追求線條者,就需要嚴格執行控管脂肪及熱量攝取;反之,肥胖者之所以肥胖,也是因為體內的脂肪過剩,造成膽固醇合成增加,使膽汁中膽固醇呈現過飽和的狀態,對於健康來說,就會形成一大危機唷!如:紅血球增多症、血管栓塞,嚴重者可能會發生肺性高血壓、心臟擴大及梗塞性心臟衰竭。

即刻諮詢

減脂會復胖嗎?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為什麼會復胖?是什麼原因造成復胖?簡單來說,當給的(飲食)大於付出(運動等)的,就會復胖。

熱量赤字是減肥的關鍵,減肥會促使代謝適應的發生,造成飢餓感上升,但身體的能量需求卻不協調的減少,導致吃得更多但消耗卻變得更少,而產生出能量缺口,想要的能量多於真正身體所需的。

P.S.代謝適應是什麼?

代謝適應又稱代謝補償,是一種調節機制,也是減肥會復胖的關鍵,指身體為了適應能量不足,降低熱量消耗的過程。代謝適應會產生:

1、提高能量運用效率,少量能量就能維持身體的基本活動。

2、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

3、提高食慾,身體想要你盡快補足能量(此時,若飲食過多就會復胖)。

我們的身體是屬於動態平衡的,減肥時隨著時間的增加,體重減輕外,我們會感到更加的飢餓,同時新陳代謝率會下降,我們的身體會變得更有效率,可以消耗更少的能量來代謝更少的食物,以及使用更少的能量來進行身體的活動,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代謝適應,這往往是造成復胖的重要因素。解決代謝適應的方法是降低身體消耗的下降及降低飢餓感的增加。

減重不等於減脂!?告訴你4大減脂方法,讓你輕鬆擁有完美身材!

減脂7大迷思

一、計算卡路里沒有用!
計算卡路里沒有用!

許多人認為,天天計算飲食的卡路里既麻煩又沒有效果,但健身教練、營養師卻不斷地強調這點這重要性,為了避免你的減肥之路越走越冤枉,小編為大家統整了正確計算卡路里的方式及觀念:

首先你需要先了解自己的基礎代謝率為多少,再藉由算出來的數字,去做飲食/卡路里控管的計畫,其中你需要特別注意的以下三大重點:

1、阻力運動、間歇性運動 > 有氧運動

2、高蛋白飲食可以幫助燃燒更多熱量,因此適時且適量的補充,也會為你的減脂之路助一臂之力

3、減脂需從長計議,一步一步來,放慢腳步,每天減少500卡路里,一週就能減少3500卡路里,相較於一週1-2次的大數字減脂,來得輕鬆且容易持之以恆

基礎代謝率計算方式:基礎代謝率(BMR)=655+「4.35 x 體重(磅)」 +「4.7 x 身高(英寸inches)」-「4.7 x 年紀」

二、碳水和糖會讓你變胖
二、碳水和糖會讓你變胖

低碳、低醣飲食就能輕鬆減重!?其實減重和低碳高碳、低糖高糖沒有直接的關係,真正會影響體重增加的關鍵是「吃得太多、過量飲食」,若攝取的熱量持續超過一天所消耗的,即便是吃最健康的食物,體重依然會上升喔

三、作弊餐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現在流行一種在減脂、減肥過程中,可以偶爾有一天或一個時段是不忌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幸福減肥法,不過若是不曉得作弊餐的正確吃法的話,可能會嚴重的影響減重的效果喔

P.S. 雖然酒精不會轉為脂肪,但會減緩脂肪的燃燒速度,加速食物中的脂肪存成體脂,因此能避免喝酒或降低喝酒頻率及次數,會是最好的唷!

四、可以局部瘦身,也能局部減脂?

許多人在鍛鍊肌肉,會喜歡做局部或個人喜好來鍛鍊,例如:腹肌、手臂、大腿等,局部運動可以協助訓練肌肉、雕塑線條,但無法大量燃燒局部的脂肪喔!

「減脂是全身性的工作」,因每個部位脂肪的分解速度不一樣,因此若想要有局部瘦身的效果,依然需要先進行全身性的減脂,鍛鍊起來才看得見成效喔!!(女孩子無可避免的瘦到胸部、或其他不想瘦到的部位,因此可以靠增肌的方式,協助維持)

五、節食會破壞新陳代謝

很多人飲食控管進行了一段時間,卻遲遲沒有看見體重下降的跡象,便開始煩躁、擔心減脂效果無效,認為新陳代謝遭到破壞或影響,但其實新陳代謝率不太會發生大幅度的變化,若發生減重效果不佳,有可能是因為「長期熱量不足、節食過度、做過多的有氧運動」

六、少量多餐更助於減重

少量多餐可以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減脂的速度,還能控制食慾?根據研究顯示,少量多餐與正常飲食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唯有增加蛋白質攝取量,才能有效地控制食物、增加飽足感,所以與其越吃越少,不如選擇最適合自己且健康的飲食模式及頻率吧!

七、有氧運動比重訓更有助於減脂
有氧運動比重訓更有助於減脂

比起重訓,有氧更能幫助減脂?其實有氧運動會流失較多的肌肉,但重訓不會,因此若單做有氧運動,不一定會有良好的成效,因為要補回運動燃燒的卡路里相當容易,而當身體對運動產生適應,並減少熱量消耗,肌肉便會加速流失,所以!若想要維持現在的狀態,同時減少一點體脂肪的話,最好的方式依然是有氧運動+重訓唷!(千萬別偷懶!)

減肥新手必看!別再用4錯誤方法來瘦身,1張圖搞懂正確觀念

別再走冤枉路!這6種減肥方式竟然無效?掌握關鍵3秘訣,吃飽喝足照樣能燃脂

即刻諮詢

醫學美容的體雕減脂方式有哪些?

冷凍減脂

冷凍減脂原理是讓治療部位的脂肪處於7°C~-15°C的溫度,實際溫度依據機器不同而有差異,大部分介於-8°C~-10°C,持續45分鐘~1小時左右,脂肪細胞會開始凋亡,免疫細胞進而將這些脂肪細胞吞噬、清除,達到減少脂肪的目的。一旦脂肪細胞結晶化,身體就會自行代謝並消除死細胞,經過代謝的脂肪細胞就會永久消失!

酷特冷凍減脂可以同時治療四個部位,縮短療程時間。根據科學實證,最多可以減少50%的脂肪唷!

小基數怎麼瘦?飲食運動如何調整?冷凍減脂有效雕塑局部線條

冷凍減脂有效嗎?術後會復胖嗎?懶人包一次搞懂!

Talent-A動磁波 – 增肌減脂
Talent-A動磁波 - 增肌減脂原理,運用高強度聚焦電磁場刺激原理,透過渦電流刺激運動神經元,由淺至深刺激強化不同層次的肌群。隨著磁場強度與頻率的改變,肌⾁產⽣被動式間歇性收縮,30分鐘可進行約30,000次運動收縮,增強肌肉密度、肌肉緊實、美化線條,使肌肉放鬆舒緩痛症&增加關節靈活度。適用部位相當廣泛,腹部、背部、臀部、大腿、骨盆底肌、肩膀都可以操作!(男生也適用喔)無論使用哪種方式減脂,都各有優點!找到自己適合的減脂方式,努力的往自己的理想目標前進吧!

Talent-A動磁波 – 增肌減脂原理,運用高強度聚焦電磁場刺激原理,透過渦電流刺激運動神經元,由淺至深刺激強化不同層次的肌群。

隨著磁場強度與頻率的改變,肌⾁產⽣被動式間歇性收縮,30分鐘可進行約30,000次運動收縮,增強肌肉密度、肌肉緊實、美化線條,使肌肉放鬆舒緩痛症&增加關節靈活度。

適用部位相當廣泛,腹部、背部、臀部、大腿、骨盆底肌、肩膀都可以操作!(男生也適用喔)

無論使用哪種方式減脂,都各有優點!找到自己適合的減脂方式,努力的往自己的理想目標前進吧!

躺著就能瘦?增肌減脂怎麼做? 醫美療程助你一臂之力

肌動減脂vs冷凍減脂!非侵入式減脂真的有用嗎?優缺點、費用、適合對象一次公開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脂肪型雙下巴救星!消脂針vs下巴抽脂,打造緊緻下顎線
    雙下巴要怎麼消才有效?三大類型的雙下巴中就屬脂肪型佔最大宗,那麼針對脂肪型雙下巴可以透過什麼樣的醫美療程來解決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兩種醫美方式:消脂針&天鵝頸 手術,兩者差異為何 ?教你如何選擇微整或手術類的雙下巴療程。
  • 最特殊的疤痕!「妊娠紋」有效治療方式公開
    媽咪在生產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妊娠紋」,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皮被撐大的關係,而漸漸形成的一種紋路,又稱孕婦紋,通常會在懷孕24週後開始出現,因為寶寶的成長速度 非常快,因此肚皮不僅是被撐大,還是被快速撐大,使得皮膚承受著較大的拉伸力,而本篇將針對「妊娠紋」為大家統整懶人包,究竟妊娠紋的形成有沒有辦法預知?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最有效,都會在本篇得到你想知道的答案唷!
  • 私密處美白看這篇!暗沈原因?醫美雷射有效嗎?
    私密處美白是好多女性在意的話題,透過醫美雷射真的能有效美白嗎?造成私密處暗沈的原因可以分為荷爾蒙、摩擦、發炎、大陰唇萎縮四大點,想要解決暗沈問題除了 注意生活習慣及日常保養,本篇文章將分析3類常見醫美雷射,並推薦熱門療程給妳!
  • 肉毒抬頭紋反致眉壓眼?除抬頭紋前必知指南
    說到治療抬頭紋,你首先想到的是施打肉毒嗎?但為什麼有些人打了肉毒抬頭紋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眉壓眼、眼睛睜不開的窘境?原來「這類」抬頭紋不是單靠肉毒桿菌就能改善的! 想要去除惱人抬頭紋前,先了解自己的抬頭紋成因,本篇文章為你詳細解析!
  • 關於毛孔粗大的那些事!成因、解決方式總整理
    只要有毛孔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及困擾:毛孔粗大,粗大的現象為何如此惱人?莫過於化妝遮不住、近看超明顯,影響皮膚整體狀況,而毛孔粗大的成因除了 疏於保養、油膩、本身的肌膚屬性等問題外,還有 其他成因嗎?毛孔粗大還有機會 回到原生肌嗎?除了酸類保養還有沒有其他更有效、更快速的方式呢?關於毛孔粗大的所有困惑,將在接下來的內文中,一起跟大家分享,快把身邊有毛孔問題的姐妹們,找來一起看~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