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怎麼消除?98%狐臭人士的共同特徵與5個醫生推薦的改善方法

悶熱的夏天又到了,在戶外活動一下子就汗如雨下,除了腋下濕了一大片,更慘的是味道還跟著飄出來!雖然每個人身上多少有些許汗味,但有些人的味道卻讓人難以忍受,可能就是「狐臭」的問題,嚴重影響個人和社交生活。不過你知道「汗臭」和「狐臭」不同嗎?狐臭特徵有什麼?又應該如何改善狐臭?想知道解答就繼續看下去!

狐臭是什麼?

人體有2種汗腺,分為大汗腺和小汗腺,狐臭是因大汗腺功能旺盛,分泌的液體被細菌分解後,產生二氧化硫和氨,散發一種特殊且刺鼻的味道。

小汗腺遍布於全身,受到體溫調節會自動排汗,若沒有及時清潔,被細菌分解後也會有異味感,就是俗稱的汗臭味。若小汗腺分泌過多液體,就會導致多汗症,通常會與狐臭合併發生。

2招分辨你是「汗臭」還是「狐臭」

若想分辨自己是汗臭還是狐臭,可以透過2個方法來判斷:

1、上臂與腋下的味道差別:若是汗臭,上臂和腋下的味道差別不會太大,若是狐臭,上臂和腋下的味道會有明顯差別

2、因狐臭是大汗腺所分泌的油脂所造成,若衣服上有出現黃黃的污漬,基本上就是狐臭導致。

98%狐臭問題者,都有這特徵

狐臭多是與遺傳有關,若父母僅有一方有狐臭,子女有狐臭的機率約50%,若父母親皆有狐臭,子女有狐臭的機率高達80%!除此之外,要判斷自己是否有狐臭很簡單,從「耳垢」就能判斷!

根據日本一項研究指出,有狐臭問題者,98%都有濕黏性耳垢,可藉由自我檢測,覺察是否有濕黏性耳垢,若有也不需要太驚慌,建議及早尋求協助。

除了濕黏性耳垢外,狐臭的其他特徵包括強烈的氣味、汗液過多和腋下潮濕,雖然狐臭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氣味容易引起旁人反感,影響個人形象和自信心。

1分鐘自我檢測狐臭等級

根據狐臭的嚴重程度,可以分為等級0~等級3:

狐臭等級0:大量活動後,身體正常排汗,腋下也未散發出臭味。

狐臭等級1:大量活動後,能聞到自己腋下散發出來的輕微臭味。

狐臭等級2:在一般的日常活動後,1.5公尺內都能聞到自己腋下散發出來的強烈臭味。

狐臭等級3:在未活動的狀況下,自己的腋下就會散發濃烈異味,就連1.5公尺外也能聞到。

狐臭等級1,可以藉由改變生活習慣,或使用止汗劑進行改善;狐臭等級2、狐臭等級3,建議可以進行抽脂手術治療,達到永久改善效果

即刻諮詢

4方法自主改善狐臭

想要改善狐臭問題,不靠藥物做得到嗎?耐斯診所醫師分享4大妙招,都能有效改善狐臭困擾:

1、保持清潔、多用濕紙巾擦拭

保持個人局部衛生,像是運動流汗後,儘快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或多用濕紙巾擦拭,保持肌膚清潔乾燥,避免汗水積聚、減少腋下細菌數量,能有效降低異味,改善狐臭問題。

2、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適當飲食也是改善狐臭的重要方法,建議減少飲酒、攝取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肉類和乳製品攝取過量容易活化皮脂腺和大汗腺。應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的食物,才有助於改善狐臭問題。

3、使用止汗劑

止汗劑是利用鋁鹽成分,形成凝膠狀物質堵住汗管,達到減少流汗的效果,因為不會直接傷害交感神經,很適合一般人使用,適當使用有助減少狐臭問題,但建議過敏體質、有毛囊炎者不宜使用,避免對皮膚產生刺激。

4、刮除腋毛

定期刮除腋毛,能讓腋下維持乾淨,防止汗水、細菌附著,也有助於減少異味,改善狐臭問題。

即刻諮詢

一勞永逸解決狐臭問題

若上述方法仍無法有效改善狐臭問題,可以考慮進行抽脂手術來改善,藉由切除引起狐臭的皮下脂肪和大汗腺,就能從根本解決狐臭問題

雖然打肉毒也能有效治療狐臭,但每半年就要施打一次,打幾次後的金錢成本早就超過手術治療,若想徹底改善狐臭,還是比較推薦手術的做法。

狐臭手術治療方式

位於腋下的大汗腺,因被脂肪所包覆,需藉由威塑抽脂手術來抽取脂肪,威塑抽脂使用和人體最相容的鈦金屬探針,釋放超音波來乳糜化脂肪細胞,再透過引流管吸出,最後再使用刮刀來刮除殘留的大汗腺,確保將大汗腺清除乾淨。抽脂手術傷口僅0.5公分,抽脂過程能保護神經、血管和結締組織的完整性

狐臭手術治療效果

相比肉毒需重複治療、雷射需多次治療,狐臭手術為一勞永逸的方式,不僅手術效果非常好,手術時間也不到1小時,加上傷口小、恢復期短,治療隔天就可以維持日常生活,術後的生活品質和社交生活都能得到顯著改善。

狐臭手術適合對象

狐臭手術特別適合有遺傳性狐臭問題、腋下常流汗且有異味困擾、平時需藉止汗劑去除異味者

狐臭手術風險

無論進行何種手術,都會產生一定的風險,術後可能出現感染、疼痛、出血等問題,務必選擇合格且正規的醫療院所與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手術治療,可大幅降低手術風險與後遺症。

狐臭手術注意事項

1、術前2週禁止服用含阿司匹林類及抗凝血藥物,包括維他命E,以免造成血腫或大量瘀血。

2、術前2週禁止吸煙,避免血管收縮及減緩血流速度。

3、術前需告知醫師詳細過敏史、病史以及目前服用的藥物。

4、手術當天避免配戴貴重、金屬飾品和隱形眼鏡。

狐臭手術術後照護

1、術後雖然可恢復日常作息,但建議抽脂手術後休息數天,避免過度活動。

2、術後 3 天採擦澡之後可淋浴,傷口保持乾燥,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洗傷口後塗抹藥膏。

3、術後因為腋下有傷口,需限制部分肩部活動,像是雙手避免抬高超過肩膀、避免拉公車環等,其他活動像是吃飯、洗臉、打字均不受限。

4、術後1個月需穿塑身衣,幫助減緩術後腫脹,期間避免搬運重物。

5、術後傷口癒合需要約2週的時間,拆線後需要持續按摩,減少疤痕和緊痛感。

對於狐臭問題,預防和治療非常重要,改善衛生習慣、適當飲食和使用止汗劑,都能輕度改善狐臭問題,若狐臭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建議進行抽脂手術,從根本上解決狐臭問題。進行狐臭手術前,也要了解手術風險和術後照護,並選擇正規的醫療院所和經驗豐富的醫生,達到最好的效果。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皮下局部消脂「懶人包」!減脂針品牌、注意事項一次看
    夏天正緩緩地接近,天氣開始轉換的同時,你是否也開始準備一些短版上衣、短褲等等的服裝啦,不過經過了一個冬天,相信不少人也疏忽了運動、飲控,造成贅肉 再現,又或是時常久坐、下個月有許多重要活動要參加的你,正在困擾著線條要怎麼救?與其只靠斷食、不斷的體雕來瘦身,不如來了解一下,快速又便利的方式-「消脂針」療程,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該有的線條及體態!本篇將針對「皮下消脂」來做整理及統整,接下來一起看下去吧!
  • 夏天到了!消除馬鞍肉總整理
    姐妹們!!夏天快要到啦~還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的你,該起來動一動囉!長期久坐、不動容易產生肥肉及脂肪,形成大家最困擾的贅肉,包含:小腹、掰掰袖、馬鞍肉等等,而女孩們最在意的莫過於大腿上囤積的肥肉以及屁股 下垂的狀況,想要美美的迎接夏天,大方地穿上比基尼到海邊玩水嗎?本篇將針對「馬鞍肉」的消除法來做整理與介紹,正因此困擾的你,快來看看吧!
  •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 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 懶到極致!不用健身也可以擁有蜜桃臀?
    好羨慕那些前凸後翹的身材?常常做臀部鍛鍊,效果卻遲遲看不見?小編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懶人必知的超級好康!讓你懶到極致也能輕鬆擁有蜜桃臀。增肌減脂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項運動,除了懶惰之外,也有許多上班族是 沒有足夠的時間上健身房,下班後就疲憊不已,更別說是健身了,或是產後媽咪想要在短時間恢復體態,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及體力,因此Talent-A動磁波的出現可以說是一大福星,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這項厲害的療程!
  • 蜜桃臀再現!雕塑臀部曲線,火辣翹臀不是夢
    隨著健身風潮盛行,更多女性熱衷於追求身體曲線以及鍛鍊肌肉,蜜桃臀更是近幾年對於「好身材」的象徵,想要擁有緊實挺翹的臀部,會讓腰身、腿部線條比例更加完美,選擇適合的鍛鍊方式前,先了解自己 屬於哪種臀型吧!除了運動訓練可以雕塑蜜桃臀外,本篇文章也將告訴你,更加輕鬆、快速的翹臀秘訣!
  • 情人節醫美項目集合!助攻打造完美情人
    注意!注意!鮮花、餐廳的梗用到爛了,又或是想來點特別的驚喜?那刷到這篇的你,真的有福啦~在這個人人都想變美、無論性別都相當重視自己肌膚狀況、視覺年齡等的時代,若是可以攜手一起保養,那簡直是太浪漫了 !!無需動刀,就可以讓自己整體狀態升級 ~在不知不覺中回到自己的最佳狀態,本篇來將針對男性及女性個別適合的三大療程做介紹,不用怕踩雷~讓耐斯助攻,將自己打造成完美情人吧!
  • 局部減脂利器比一比!「威塑抽脂VS酷特冷凍減脂」
    局部減脂利器比一比!威塑抽脂與酷特冷凍減脂,兩項療程均致力於消除體內頑固脂肪,重塑身體曲線。然而,威塑抽脂手術與冷凍減脂各有特色。本篇文章幫您做完整介紹與分析,立即點擊了解更多,一次比較選擇最適合您的局部減脂 方案!
  • 這樣減脂ok嗎?減脂方式懶人包
    「增肌減脂」這四個字相信你一定不陌生,相較於增肌,更令人煩惱的就是「減脂」了,究竟為什麼需要減脂?不吃東西就等於減脂嗎?做有氧運動就能順利減脂?減脂看幾來會比較瘦嗎?諸如此類的迷思及困惑,今天將 一併整理出來給你!而正確 減脂方式有哪些,除了少吃多動,還有別種方式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關於減脂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