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自體脂肪隆乳嗎?如何提升脂肪存活率?

要判斷你是否適合自體脂肪隆乳首先觀察你是否都胖在胸部以外的部位,尤其腰、腹部、手臂、大腿、臀部存有過多脂肪,如果想藉由手術減肥的同時,兼具乳房增大的效果,那自體脂肪隆乳就非常適合

除了都胖在胸部以外的部位外,若有左右胸部大小不對稱、產後乳房變形或想豐胸但不能接受假體植入,都適合選擇自體脂肪隆乳的方式。

自體脂肪隆乳安全嗎?

自體脂肪隆乳的填充物,顧名思義就是你本身的自體脂肪,不同於其他使用假體或填充物的方法,脂肪抽出進行回填後,身體比較不會有過敏與排斥的問題

另外,因脂肪沒有固定形狀,可用於填補身體各部位,外觀上相較於假體,也會更自然、更接近真實觸感。術後恢復期也比較短,即便做完手術,隔天也能正常上班,幾乎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既然這麼好,你一定會想問,能維持多久的時間?

進行自體脂肪隆乳後,維持時間的長短,關鍵取決於脂肪的「存活率」!一般而言,存活率會跟患者的體質、皮膚鬆緊度及醫師的抽脂技術有關,在術後3個月,若脂肪都能停留在手術部位,幾乎就能永久保留!

查看案例:自體補脂改善不飽滿上胸!輕鬆擁有自然、真實、圓潤美胸

如何提升脂肪的存活率?

要讓脂肪完整留在手術部位,脂肪存活率就一定要提高,根據診所以往的案例,多數人平均的脂肪存活率為50%-70%,其中影響的關鍵,就在於術後保養,這些NG的日常習慣,就是讓脂肪存活率下降的元凶!

1、不能抽菸

香菸中的尼古丁成分,會讓血管收縮,延遲傷口的癒合,導致脂肪存活率下降,術前一周、術後保養期間皆不適合抽菸。

那不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可以嗎?

根據目前的文獻資料,雖然還不能證明電子菸和傳統香菸一樣,會對手術造成影響,但都已經花大把鈔票做隆乳手術了,還是慎重一點,避免接觸電子菸

2、不能劇烈運動

術後保養期間,高強度的運動會燃燒脂肪,導致脂肪存活率下降,不過簡單的運動倒是可以。

術後一周後,可以先以散步、健走的方式運動,一個月內以下半身的運動為主,不過要避免運用到胸肌的動作,太過激烈的運動就不適合,平常若有重訓習慣,需要先暫停

術後一個月後,可做簡單的擴胸運動,但需注意強度循序漸進,來鍛鍊身材的線條美感。

3、不能刻意減肥

很多人常有錯誤觀念,怕抽脂後的窈窕身材,會因正常飲食而回復原狀,甚至有些患者還會靠吃減肥藥,來降低復胖機率

要根除這個錯誤觀念,必須先了解減肥藥的功能。減肥藥的功效是讓脂肪細胞中的脂肪被利用,讓細胞變小且萎縮,不過一增加熱量攝取就會復胖,和抽脂讓脂肪細胞永遠減少不同。

隆乳所植入的脂肪也一樣,一但吃下減肥藥,縮小了脂肪細胞,自體脂肪豐胸後的胸部當然也會受到影響,尤其術後的三個月,是脂肪細胞能不能有效存活的關鍵,在這段時間內吃下減肥藥,就等於是前功盡棄

除了根除掉錯誤的日常習慣,若能配合飲食調整,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1、多攝取蛋白質

自體脂肪隆乳後,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這邊要教你如何吃,既能維持高脂肪存活率,又能不復胖的方法!

術後因身體的組織和傷口,處於極需修復的階段,這時最需要的就是足夠的蛋白質,是傷口癒合最重要的營養素,好的白肉蛋白質,都有助於人體造血,常見的「術後修復聖品」鱸魚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或者每天喝一杯高蛋白飲品,像是酪梨牛奶、豆漿等,也能提高脂肪存活率。富含膠質的食物也有助於傷口癒合,可以多吃豬腳、豬皮、魚肚、黑木耳等。

2、 多攝取維生素、礦物質

除了蛋白質外,充分幫助新陳代謝的維生素、礦物質,也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B群能增加身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維他命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生長,幫助傷口癒合、維他命E則可促進疤痕軟化

3、 少吃澱粉、刺激性食物

Red chilli paste on a black background.

澱粉類、含糖食物、過熱、刺激性的食物,必須減少攝取量,避免身體產生發炎反應,不但延緩傷口復原的時間,甚至可能讓傷口留下疤痕

醫生也建議,恢復期間最好能增胖1~2公斤,讓脂肪細胞吸收更多養分,豐胸效果看起來更好。

查看案例:自體補脂改善不飽滿上胸!輕鬆擁有自然、真實、圓潤美胸

相關文章

  • 妊娠紋、肥胖紋有解嗎?出現紅紋就該把握黃金治療期
    腰腹、大腿、臀部上一條條的妊娠紋/肥胖紋還有救嗎?想要有效預防妊娠紋,就要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你知道妊娠紋還分成三種不同顏色嗎?每一種顏色代表什麼?本篇文章將為你解答!並告訴你如何透過 保養、醫美療程打擊妊娠紋,找回光滑肌膚紋理。
  • 妊娠紋是什麼?形成原因、如何消除、預防方法公開
    妊娠紋是什麼?只有孕婦會出現嗎?跟肥胖紋是相同的東西嗎?而為什麼會產生妊娠紋,形成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其實妊娠紋、肥胖紋和成長紋是同質性的東西,又統稱為「皮膚擴張紋」,只是因為發生 階段不同,而有不同名稱。而為了避免 這些紋路找上身,本篇就來針對妊娠紋,為大家分析形成的原因、如何消除,以及預防的方式,替大家解惑吧!
  • 2024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是甚麼,優勢、差異懶人包一次看
    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於2023正式上市,在國外已經狂賣300萬個,從國外紅到台灣,被網友稱做隆乳界的「珍奶」,上市前就在dcard上引起瘋狂討論,這款來自英國GCAesthetics®的隆乳材質,結合 多項獨家專利技術,還開創全球唯一「終生保固」的先例,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珍珠波到底是什麼?珍珠波適合對象?珍珠波與其他假體的差異?珍珠波價格及常見QA等,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 自體脂肪隆乳優缺點、術後保養大解密
    自體脂肪隆乳具有同時塑身及豐胸的效果,是許多人心動的原因,但自體脂肪隆乳的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網路上討論的鈣化、結塊怎麼發生的?術後應該如何保養?本篇文章將解密自體脂肪隆乳的原理和手術 方式,並整裡優缺點、副作用,以及保養注意事項。
  • 隆乳推薦!教你怎麼選擇材質、診所、醫師
    「隆乳手術」是許多女性想嘗試的手術,而像這類型的大手術,務必要經過各種分析、做足作業,才能避免做出錯誤的選擇,而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隆乳的資料,希望能幫助正在觀望的你,更 快速且效率的認識 基本背景及知識!
  • 寶藏文!隆乳推薦看這篇!一篇文教你怎麼選
    隆乳方式太多種,不知道該怎麼選?接下來為大家統整一連串的資訊,包含隆乳選擇的小撇步、常見的問題,以及診所醫師推薦!讓你一篇文就能有滿滿的收穫與方向!接下來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寶藏文的第一章~
  • 隆乳界珍奶強勢來襲!珍珠波有什麼魅力?三大特色、兩項終身保固超安心
    風靡世界的隆乳界「珍奶」來了!透過隆乳來打造完美身材,在這個世代已經相當普遍。說到假體,大家應該對柔滴、魔滴、曼波水滴及曼波女王波等,都已經非常熟悉,這次就來介紹近期強勢來襲的新假體「珍珠波 PERLE™」 。這篇將帶大家認識這個被譽為「美味珍奶」的假體到底多有魅力?它的主要特色是什麼?想要嘗試隆乳的妳,又多了一項新的選擇。
  • 媽咪復活術!產後媽媽最適合的6大醫美療程一次看
    媽媽懷胎十月生產,產中、後身體會產生極大變化,你知道嗎?產後媽媽的困擾比你想的多更多,孕斑、肚皮鬆垮、妊娠紋、布袋奶、體態發福等等,這篇文章將帶你解鎖所有有關「產後媽媽」的大小事 ,並針對產後媽媽常見的5大症狀提出相對應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