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隆乳術後需要按摩?

假體隆乳的人,術後因身體有異物植入,人體免疫機制會形成莢膜,若沒有按摩胸部,莢膜就會越來越厚,乳房約1-3個月會逐漸變硬、變形,高達30%的機率會發生莢膜攣縮,變成硬梆梆的「石頭奶」

按摩為何能減緩莢膜攣縮?

「按摩像是拉筋運動,筋拉的越多,身體就可以更柔軟!」

耐斯診所院長廖國鈞說明,皮膚也是同樣的原理,按摩就是幫皮膚拉筋,主要還是幫助胸部更柔軟,不過莢膜攣縮主要還是和個人體質或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最常見的就是抽菸,因為尼古丁會刺激傷口,根據多年的手術案例追蹤,如果菸抽太多,莢膜、疤痕組織都容易增生。

「隆乳按摩教學」,你該知道的隆乳大小事

隆乳後遺症知多少?認識「莢膜攣縮」

有些隆乳材質強調術後不用按摩,但真的可以完全不按摩嗎?

廖國鈞表示,大家早期對隆乳後按摩的印象,都是需要大力、粗暴地去推,現在因為假體材料更進步,加上內視鏡隆乳技術,讓手術剝離空間可以做的更精細,能降低出血量和莢膜攣縮機率。

廖國鈞提到,現在的術後按摩,已經變成放鬆式、保養性的按摩,如果患者希望乳溝深一點,就把胸部往內集中固定5到10分鐘,若想要有上胸豐滿的視覺效果,就把胸部往上托,固定5到10分鐘。整個過程甚至不需要別人幫忙,自己就能完成胸部的保養性按摩。

查看案例:輕鬆駕馭性感衣著,嶄露自信美胸身材

即刻諮詢

術後多久要開始按摩?要按到什麼時候?

廖國鈞表示,當手術傷口復原的差不多,就要開始按摩,大約是術後一個月的時間,一天早晚各一次,一次5-10分鐘就可以。他建議可以把按摩當做健康操,像臉部保養每天都會做,乳房同樣每天都需要保健,對於長期維持自然跟穩定度都有很大的幫助。

石頭奶竟是外面美容師「按出來的」?

「 按摩看似很簡單,但還是要遵照醫師建議做!」

廖國鈞指出,每個人身型不同,會影響到手術的剝離空間,要加強按摩的部位也不同,推薦患者遵照醫師建議,做特定部位的按摩,像是乳溝集中加強,上托加強等,不建議給外面的美容師按摩,因為美容師不懂,亂揉、亂按,甚至有可能把假體按到位移,不正確的施力、動作過於粗暴或錯誤的按摩動作,都會對胸部造成反效果。

除了術後按摩外,需要使用到束胸帶嗎?

束胸帶是為了防止假體位移和協助消腫,利用物理性的壓迫與固定,讓局部淋巴循環較快,能幫助消腫。廖國鈞指出,一般需24小時穿戴1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用手按摩胸部,不過依個案狀況不同,仍以回診時醫師建議為準。大約術後一個月,手術的水腫都消除之後,胸部就會變得更自然。

隆乳的人躺下來,胸部總是會外擴,有沒有改善的方法?

「隆乳真的不要太害羞,選擇適合大小的假體很重要!」

廖國鈞直言,通常躺下來會發生胸部外擴的情況,就是假體做的太小,患者自身條件若可以做到E罩杯,卻因為個性害羞、保守,或覺得崇尚自然只做C罩杯,會有支撐力不足的問題,假體就容易在體內發生位移,尤其躺下來就會外擴。

廖國鈞也說明,在隆乳手術前,會實際測量患者的體格寬度跟大小,假體需符合乳房空間,該做大就要做大, 只要做出適當的空間剝離設計,不管是躺著、站著、趴著都可以維持很自然的感覺

查看案例:擺脫產後胸部外擴、下垂!隆乳讓我找回自信心

即刻諮詢

相關文章

  • 妊娠紋、肥胖紋有解嗎?出現紅紋就該把握黃金治療期
    腰腹、大腿、臀部上一條條的妊娠紋/肥胖紋還有救嗎?想要有效預防妊娠紋,就要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你知道妊娠紋還分成三種不同顏色嗎?每一種顏色代表什麼?本篇文章將為你解答!並告訴你如何透過 保養、醫美療程打擊妊娠紋,找回光滑肌膚紋理。
  • 妊娠紋是什麼?形成原因、如何消除、預防方法公開
    妊娠紋是什麼?只有孕婦會出現嗎?跟肥胖紋是相同的東西嗎?而為什麼會產生妊娠紋,形成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其實妊娠紋、肥胖紋和成長紋是同質性的東西,又統稱為「皮膚擴張紋」,只是因為發生 階段不同,而有不同名稱。而為了避免 這些紋路找上身,本篇就來針對妊娠紋,為大家分析形成的原因、如何消除,以及預防的方式,替大家解惑吧!
  • 2024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是甚麼,優勢、差異懶人包一次看
    最新隆乳材質「PERLE珍珠波」於2023正式上市,在國外已經狂賣300萬個,從國外紅到台灣,被網友稱做隆乳界的「珍奶」,上市前就在dcard上引起瘋狂討論,這款來自英國GCAesthetics®的隆乳材質,結合 多項獨家專利技術,還開創全球唯一「終生保固」的先例,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珍珠波到底是什麼?珍珠波適合對象?珍珠波與其他假體的差異?珍珠波價格及常見QA等,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 自體脂肪隆乳優缺點、術後保養大解密
    自體脂肪隆乳具有同時塑身及豐胸的效果,是許多人心動的原因,但自體脂肪隆乳的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網路上討論的鈣化、結塊怎麼發生的?術後應該如何保養?本篇文章將解密自體脂肪隆乳的原理和手術 方式,並整裡優缺點、副作用,以及保養注意事項。
  • 隆乳推薦!教你怎麼選擇材質、診所、醫師
    「隆乳手術」是許多女性想嘗試的手術,而像這類型的大手術,務必要經過各種分析、做足作業,才能避免做出錯誤的選擇,而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隆乳的資料,希望能幫助正在觀望的你,更 快速且效率的認識 基本背景及知識!
  • 寶藏文!隆乳推薦看這篇!一篇文教你怎麼選
    隆乳方式太多種,不知道該怎麼選?接下來為大家統整一連串的資訊,包含隆乳選擇的小撇步、常見的問題,以及診所醫師推薦!讓你一篇文就能有滿滿的收穫與方向!接下來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寶藏文的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