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術有哪些風險?如何避免抽脂後遺症?懶人包一篇看懂

抽脂手術成為現今越來越流行的整形美容手術,能消除難以通過運動、節食瘦下來的頑固脂肪,獲得理想的身材曲線。不過抽脂手術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和後遺症,這篇要教你做到這些事,就能夠降低抽脂手術產生的風險!

抽脂手術的流程

了解抽脂手術可能產生的風險前,先來解析抽脂手術的流程:

1、身體檢查和評估

術前醫師會先評估身體狀況,判斷是否適合進行抽脂手術,若有任何健康問題,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狀況,需進行嚴格的身體檢查,確認身體各項數值在安全範圍內,才可以進行抽脂手術,若身體狀況不適合,需考慮其他治療方法。

2、術前禁菸酒、使用抗凝血藥物

在抽脂手術前,需要禁止使用特定的藥物和食物,來減少手術風險。像是阿斯匹靈、非類固醇消炎藥等抗凝血藥物,可能會增加手術中出血風險。

食物的部分需避免食用高脂、高糖、高鹽的類型,可能會增加身體對麻醉藥物的敏感性,也需要禁止喝酒與吸菸,避免影響身體的免疫系統和恢復能力,增加術後併發症風險。

3、討論手術方案及畫線

決定要進行抽脂手術後,醫師會針對手術方案做討論,確定要移除的脂肪部位和手術範圍,並在身上進行手術標記,讓抽脂手術部位的位置精準無誤。同時,醫師也會解釋抽脂手術的風險和後遺症,以及預期的術後結果。

4、進行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需要切開一個約0.3公分的微創傷口,放入鈦金屬探針釋放超音波,乳糜化脂肪細胞,再由專利引流管吸出,過程沒有撕裂傷,不會破壞周圍血管、神經和結締組織,能有效減少出血、瘀青、疼痛感

5、縫合與術後修復

完成抽脂步驟後,醫師會使用縫合線將手術部位的傷口縫合,防止血液和組織液從傷口流出,過程需要非常細心和專業,除了減少表皮張力,降低術後產生疤痕的機率,也能加速傷口癒合速度。耐斯診所重金禮聘台大、馬偕、榮總等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職刀,讓手術品質安心有保障。

抽脂手術後需穿塑身衣,可以減少水腫和疼痛感,同時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加速傷口癒合速度,也讓傷口和周圍的組織、皮膚恢復正常狀態。

查看案例:小腹、三層肉、馬鞍肉通通OUT!輕鬆擁有窈窕身材

抽脂手術可能產生的風險和後遺症?

除了手術過程外,抽脂手術會產生的風險和後遺症,同樣需要特別注意:

1、麻醉風險:抽脂手術前會進行舒眠麻醉,麻醉過程可能發生過敏反應,導致呼吸衰竭等狀況。

2、手術風險:抽脂手術期間可能發生出血和血腫反應,或術後可能出現感染和疼痛。

3、後遺症:抽脂手術後可能會出現皮膚不平整、色素沉澱等問題。

如何降低抽脂手術產生的風險?

想要降低手術風險,最根本的方法是找到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以及擁有專業硬體設備的醫美診所

在耐斯診所進行任何需要麻醉的手術,都有領取專業證照的麻醉專科醫師全程在場執行,降低麻醉風險。耐斯診所也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設備,擁有空氣浴塵室及第三方認證的無塵手術室,確保手術過程安全無菌,降低術後發生感染機會。

除了硬體設備外,耐斯診所也提供五星級術後照護系統,解決多數人動手術最擔心的疤痕問題,術後都能夠回診施打消疤針、色素淡化雷射、光子修復儀等療程幫助傷口消腫、加速恢復,還有專人進行為期一年的術後追蹤,品質安心有保障。

抽脂手術雖然已經是一種安全又速效的美容手術,但也確實存在一定風險和後遺症,建議進行抽脂手術前,經過充分的評估和身體檢查,並遵循醫師建議進行術後恢復和護理,才能最大限度地減少手術的風險和後遺症,獲得完美的身材曲線。

查看案例:徹底告別失敗減肥,自體補脂打造完美身材!

相關文章

  • 私密處保養怎麼做?解決暗沈、異味、鬆弛困擾
    私密處常見的3大困擾,包括暗沈、異味,以及鬆弛問題,針對這些症狀應該如何保養呢?日常需要避免哪些習慣?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有效改善私密處問題?本篇文章將帶你一一解析,並推薦合適的醫美療程,幫助解決 私密處困擾,由內而外保養私密處!
  • 懶到極致!不用健身也可以擁有蜜桃臀?
    好羨慕那些前凸後翹的身材?常常做臀部鍛鍊,效果卻遲遲看不見?小編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懶人必知的超級好康!讓你懶到極致也能輕鬆擁有蜜桃臀。增肌減脂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項運動,除了懶惰之外,也有許多上班族是 沒有足夠的時間上健身房,下班後就疲憊不已,更別說是健身了,或是產後媽咪想要在短時間恢復體態,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及體力,因此Talent-A動磁波的出現可以說是一大福星,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這項厲害的療程!
  • 蜜桃臀再現!雕塑臀部曲線,火辣翹臀不是夢
    隨著健身風潮盛行,更多女性熱衷於追求身體曲線以及鍛鍊肌肉,蜜桃臀更是近幾年對於「好身材」的象徵,想要擁有緊實挺翹的臀部,會讓腰身、腿部線條比例更加完美,選擇適合的鍛鍊方式前,先了解自己 屬於哪種臀型吧!除了運動訓練可以雕塑蜜桃臀外,本篇文章也將告訴你,更加輕鬆、快速的翹臀秘訣!
  • 情人節醫美項目集合!助攻打造完美情人
    注意!注意!鮮花、餐廳的梗用到爛了,又或是想來點特別的驚喜?那刷到這篇的你,真的有福啦~在這個人人都想變美、無論性別都相當重視自己肌膚狀況、視覺年齡等的時代,若是可以攜手一起保養,那簡直是太浪漫了 !!無需動刀,就可以讓自己整體狀態升級 ~在不知不覺中回到自己的最佳狀態,本篇來將針對男性及女性個別適合的三大療程做介紹,不用怕踩雷~讓耐斯助攻,將自己打造成完美情人吧!
  • 局部減脂利器比一比!「威塑抽脂VS酷特冷凍減脂」
    局部減脂利器比一比!威塑抽脂與酷特冷凍減脂,兩項療程均致力於消除體內頑固脂肪,重塑身體曲線。然而,威塑抽脂手術與冷凍減脂各有特色。本篇文章幫您做完整介紹與分析,立即點擊了解更多,一次比較選擇最適合您的局部減脂 方案!
  • 這樣減脂ok嗎?減脂方式懶人包
    「增肌減脂」這四個字相信你一定不陌生,相較於增肌,更令人煩惱的就是「減脂」了,究竟為什麼需要減脂?不吃東西就等於減脂嗎?做有氧運動就能順利減脂?減脂看幾來會比較瘦嗎?諸如此類的迷思及困惑,今天將 一併整理出來給你!而正確 減脂方式有哪些,除了少吃多動,還有別種方式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關於減脂這件事」!
  • 小基數怎麼瘦?飲食運動如何調整?冷凍減脂有效雕塑局部線條
    比起體重過重,微胖的小基數族群更難以瘦下來,雕塑曲線的減肥過程相對更加辛苦,網上爆紅的「小基數減肥法」是什麼?怎麼樣才算小基數?本文整理了適合小基數減肥法的族群、日常飲食應該怎麼注意、運動應該怎麼搭配,以及推薦最 適合小基數瘦身的醫美療程。